穿越后,低调发展的他,竟然 。。。 。。。

      今天我们用时间线来看第一章到第七十三章。王况刚穿越到建安,并在建安渐渐生根,低调发展。

      贞观二年,春末夏初   

王况初来到大唐建安县。

王况用车前草、羊油、盐咸子做了碗羊汤翡翠。

王况和二子以二子乞来的吃食度日。

胡人遏跃根每日给王况他俩带羊油的汤和胡饼。

王况得知自己与二子是王村人,已被灭村,更牵扯到隐太子之祸。

王况身体12岁,二子改名王冼5岁。

王况应聘富来客栈掌勺成功(甜薯泥、菊花鲤鱼、桂香茄块三道菜)。

富来客栈的招牌菜有了泥鳅芋子、翡翠羊汤。

李大胆外派去岭南找辣椒。

      贞观二年,夏

卤肉在富来客栈出现,深受建安人欢迎。

王况从新来的掌勺厨师邝忠得到番薯,培育成功。

      贞观三年,秋

番薯收获150斤,制成友粉(淀粉),富来客栈的菜品升级。

      贞观三年,冬

富来客栈与长安林家合作友粉售卖事情。

疑似女主角的林家小娘子出现。

李大胆带回辣椒,回老家看望娘亲。

重要道具有宋体字的华容道出现。

宠物大白鹅大白小白出现。

王况做干焖猪脚。

林主簿吃过干焖猪脚后,召见王况,商议保险箱的事。

王大郎偶见木牌,见王冼后兄弟相认并改名王凌。

王村从贼事件被平反。王村土地也归还。

第一次见黄别驾黄良。

王凌的军士兄弟9人在孙家庄看管辣椒地。

王凌去州衙上任,并去长安送将军柜(保险柜)。。

      贞观三年,腊月

扬州邓家的厨师家生子邓十一为闯祸的儿子求澄面做法。

出现凉拌面筋,水晶包,油炸花生。

      贞观三年,腊月二十八

李大胆从老家回客栈后,孙掌柜派人接他的老母亲,安排到一小院子里。

      贞观三年,腊月二十九

王况成为富来客栈小东家。

孙韩氏给王家三兄弟做了新衣服。

大白鹅兄弟俩成为看家鹅,不用上餐桌。

旧道观得到热心人修缮维护。

开始流传“过年好,恭喜发财”。

      贞观三年,大年夜

延平黄大给王况带来番瓜子(南瓜子)。

王况送黄大一匹老马、2吊钱、旧衣吃食若干。

      贞观四年,春

黄大送还富来客栈的老马。

建安的辣椒,南瓜子开始种植。

      贞观四年 ,夏

王凌带回吏部和工部上官的嘉奖回到建安。

林主簿林明升官至建安县令。黄别驾黄良升迁至刺史。

建安的辣椒陆续采收,制成辣椒酱。

长安林家用辣椒酱送礼,生意更是兴隆。 

      贞观五年,春末

王况与林荃淼的关系变的更亲密。

邓小三逃出给王况报信,扬州邓家要强掳王况为家奴,护院梁家四个兄弟就要来了。

黄良派王凌等人连夜去扬州救黄十一。

王况与黄良商议如何抓梁家四兄弟。

梁四兄弟成功被擒,王况功劳推给了州衙和县衙。

林家有意和王况结亲。

厨子黄十一救回但双腿被打断。

      贞观五年,夏

扬州邓家和扬州参军事洛武满门抄斩。

黄小三安排去养马,在客栈附近有了小院子,王况给黄十一做了轮椅。

黄十一负责孙家庄护院人的吃食。

富来客栈有了炒南瓜子。

      贞观五年,秋

长安林家林翰来谈辣椒合作。

林家娘子来客栈,王况得知弹棋和跳棋的区别,想到发展台球。

王况去找遏跃根改良胡凳。和遏跃根商量来年春末回草原时,多带点羊毡子 。

富来客栈的告示栏出现,王况寻找能好磨石球的人。

黄大出现,说他兄弟王五可以。

王五一家接到客栈附近的小院子。

巧手王五开始吃加蚂蚁粉的馍,身边也有3个预备徒弟。

富来客栈出现白菜煨豆腐加辣椒酱。

恶客长孙淖(长孙无忌的远方侄孙)因座位问题找茬。

王况带食盒去黄使军家得知身份恶客身份。

王况告诉黄良,他能缓解长孙皇后的痨病(肺结核)。

王况开始为长孙皇后准备蜜制金桔。

仙阳慎家,给王况带来陈塘花梨木,也从王况手里得到辣椒酱。

      贞观五年,十一月

花梨木做好的胡凳和躺椅送往长安。

黄良上折替王况表功。

生豆芽,花生芽。

富来客栈新菜炒花生芽。

王凌定亲建安城外的陈丫儿。

棕板床出现。

王况做爆炒血丁(猪血)。

      贞观五年,年三十

王凌娶亲。

婚礼上的小点心有炸小麻花,花生串,番薯干,炒番瓜子。婚礼后送观礼人炸排骨。

王况指导客栈众人做交耳(水饺)。

    贞观六年,正月初三

陈丫回门,并接陈氏老太回家生活。

建安小食雏形初现,有豆腐丸、锅边糊,建安光饼。

巧手王五身体渐好,可以拄拐走动。

      贞观六年,二月

遏跃根回草原探亲。

王况去南山找到适合台球的石头。

李世民派天使到了建安,让王况去长安。

预知后事如何,请看下一篇。

      ✧*。٩(ˊωˋ*)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用我们的奋斗和梦想扬起青春的船帆,当我们努力拼搏地摇浆时,成功的闸门也会慢慢地再为我们打开,我们将享受一份青春的美...
    乾立风中阅读 108评论 0 0
  • “天长地久,天地之所以能长且久者,以其不自生也,故能长生,是以圣人后其身而身先,外其身而身存,非以其无私...
    钱江潮369阅读 439评论 0 1
  • 环保我们在行动1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学校1.6班杜牧山同学在休息时间,主动在校园捡拾纸屑、塑料袋等,同时文明劝...
    简曼妮阅读 418评论 0 0
  • 昨日,突然又陷入无明烦恼当中:有气无力,巨大的空洞感。是寂寞吗?不像。有个电话进来谈事情,就振奋了几分钟,电话挂了...
    luccy99阅读 31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