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水禁地》第19章

烈日当空,微风停歇,田里的稻子把头重重垂下来,只为躲避顶上热辣的阳光。整片田野都散发着别样的酷热感觉,就像烤蒸笼一般。河谷里变得出奇死寂,连夏虫的鸣叫也完全休止了。

三辆改装越野车从一旁田头的香芋地里缓缓驶上来,停在小林子翻车的道路边。当先那辆车的车门被打开了,一个顶着鸡冠头造型的男子走下来。他扭了扭脖颈,食指轻抬,身后那三辆越野车便朝着道路另一边的河谷绕了下去。

鸡冠头男子身材魁梧,满身蛇纹身,小马褂,蓬蓬裤,皮军靴,酷墨镜,大耳钉,袒胸露乳,凶神恶煞。他在一处深陷的轱辘印前蹲下身来,伸出手,把立在泥面上的一排排钢钉给拔起来。小林子皮卡的前轮正是遭这些钢钉给戳破了,才坠下的河谷。

那人拔得小心翼翼,就像辛勤的园丁在打理自家花园里的盆栽似的,生怕遗漏哪处不惹眼的地方藏了根钉头,让别的车轮遭了害。他把拔起来的钢钉全扔在路边的石块底下,拍拍手,站起身来,再面无表情地俯瞰下方河谷熙熙攘攘的人群。

河谷里陆续聚集了近百人,包括先前追赶小林子的那帮飙车党,以及从周围田野冲过来的越野车与山地摩托车,黑压压的一片,全都围拢在小林子倒竖的皮卡车周围。所有车辆都鸣起了喇叭,众人互相击掌、撞胸,或打或砸河谷里的东西,继而尖叫、嘶吼,好像捕到什么珍奇猎物,正准备开一场疯狂的珍馐大宴。

当鸡冠头男子把右脚踏在路边的石块上时,下方狂欢的人群瞬间安静下来。所有人纷纷抬起头,看着上方居高临下的他。不知道是谁,突然喊了一句“蛇头帮!”随即,下方的人群齐声呼喊:“蛇头帮!蛇头帮!蛇头帮……”

声响震天,在河谷里阵阵回荡。

在众人越来越快、越来越激昂的呼声之中,鸡冠头男子双脚都挪到石块边上,脚尖一挺,踏空,急坠而下!

众人哇的一片惊呼。

砰的一声巨响,地面被硬生生砸出一个大坑!鸡冠头竟从20多米高的悬壁上,直接跳下来!只见他抬手扶了扶鼻梁的墨镜,若无其事地站起身。

众声再次疾呼。

他迈开步子,在众人的簇拥下,走向小林子所在的那辆皮卡车。

在鸡冠头男子的注视之下、在所有人的欢呼声之中,小林子的绿皮卡被十多个打扮非主流的人由外而内,大肆地解体。若是人手无法拆卸的零件,总会响起砰砰的几下铁棍捶打声,粗野而蛮横的解体方式。

咔的一声,扭曲的车门整块儿被扯了下来。车后座的物品压在前座上,小林子在S镇里购买的那些东西全涌出来。庆幸的是,这辆改装皮卡保留了安全气囊系统,加上安全带的保护作用,里面的人虽满身鲜血,但气息尚存。

“汪哥,这就是我们要找的那个‘钥匙’吗?”有人把一个雕工精致的四方盒子,送到鸡冠头男子跟前。鸡冠头接过盒子,仔细看了看,把它交给身旁浓妆粉抹的另一名男子。

此时此刻,小林子浑身瘫软,被人拖出了驾驶座。混乱中,有人随手送他几记重拳,还有人直接下黑脚直捣他膝盖。他口吐鲜血,面朝下,直接趴在沙土里。

鸡冠头男子走上前去,众人让开一条道。他来到小林子跟前,随即有人架起小林子软绵的身体——像萝卜一样提起来。小林子浑身血迹,T恤破了,也红了,全是血水,还把地上的沙土都染成一片血红,整个人看上去就像一头血池里的垂死牲口。

鸡冠头环视一遍四周屏息注视的面孔。众人挤得近近的,没有发出半点声音,但满身的得意与兴奋却充斥了所有的空隙。全部人都在等待鸡冠头的反应,等待他的胜利宣泄。

他收回目光,重新看着眼前那痛苦至扭曲的面孔。毫无意外地,鸡冠哥们把自个儿头发一甩,两脸一抽,脖子拧又拧,竟就地跳起一段激情澎湃的蹩脚街舞。

他随着众人欢呼的声调起舞,左扭扭,右翘翘,摇头晃脑,拧腰甩臀,忘情尖叫,时不时还对着小林子低垂的面孔做个大鬼脸,再上跳下蹿的,姿势既夸张又滑稽,表情既丰富又扭曲——整个儿,就像三岁小屁孩赢了场久违的玩泥沙游戏,无比嘚瑟。

当然,众人狂欢的最高潮,莫过于鸡冠头在舞蹈的最后,朝着小林子的腹部直接来一记“双拳出海”了。

砰的一声,小林子的整个身体像歪脖子木头一般被轰飞。扑通一声,一头栽进河中央。

有人立马跳进河中,把小林子的身体再次拖了回来,并咧着嘴皮子狂笑“还有气”。随即,下一名自告奋勇者上来便是一发弱化版的“双拳出海”,便又是扑通一声,小林子再次栽进河水里。

——这一系列的狂虐,反复数次,直到突然有人喊道:“车里还有人!还有一个!”

终于,海兰也被人拖出了车厢。她的身体早已瘫软,在坠地之前便已昏迷。多得落地时小林子的扑身保护,她才避开了车内物品的撞击,身体并无大碍。众奇装异服者围拢着她,有声音说道:

“是个特警?!”

“是个女人!”

“小林子女友?”

“好像还活着……”

“汪哥,要不要把她也……”

鸡冠头走了回来,摘下自己的墨镜,露出略渗人的大黑眼圈。他伸手探了探海兰的鼻息,若有所思。

砰——!

一声枪响。

“都别动!”正此时,邓队长站在悬壁上方的乡道,朝着下面的人大声吼道,“死汪!你这是反了吗?!胆敢这般乱来!”

众人仰首,盯着邓队长的方向。

“噶嘻嘻嘻,好久没见面了呐,邓大队长!”鸡冠头死汪站了起来,重新戴上墨镜,“终于轮到我蛇头帮一展拳脚的时候了,真是让人激动不已啊!噶嘻嘻嘻……”

死汪大笑着扬起双手,就像拥抱着天空一般,满脸迷醉表情。下一刻,他的脸色突然一沉,右手一挥,身后所有手下如获重令,纷纷朝各自车子窜去。

“放了那姑娘!否则,你这一辈子就完了!”邓队长语气凛然,但身后却别无他人,“我!保!证!”

后三个字,邓队长说得重重的,像是用自己一生名声做担保,更像是拿着性命作承诺。

众人迅速撤离,并带走了海兰,却把小林子留了下来。

“噶嘻嘻嘻……”死汪仰天嗤笑,走向河边奄奄一息的小林子,“邓队长,你该知道我从来不吃这一套的。过去不会,现在不会,将来更不会!一直以来,都是我死汪威胁别人,还从没有人能够威胁我的呢!噶嘻嘻嘻……”

“是么?”咔一声,邓队长扣起手枪的扳机,瞄准了下方的死汪。

“你不会开枪的,你不会。”死汪一边轻笑,一边蹲下身子。他抓起小林子搭在一旁的手臂,却抬着头,对上方的人嗤笑道:“你也该知道我为何被称为‘死神使者’的吧?噶嘻嘻嘻……”

大笑间,他的裤筒一阵抖动。随即,一个拇指大小的黄黑相间的蛇头,顺着裤子破洞,探了出来。

那是S镇最著名的三大毒蛇之一,叫“金脚带”,喜温,嗜血,剧毒惊人。闻说,它的一口毒液,一次可毒死三头大黄牛,要说一次搁倒十个成年人也是有所传闻的。

这种毒蛇位列田间祸害之首,常有人下田劳作时不小心被印两个不起眼的牙痕,不一会儿便浑身抽搐,痛至昏厥,如抢救不及时,三四小时就能绝了气息。所以,“金脚带”仨字对于S镇人民而言,是一个忌讳,所有人都避之唯恐不及,却不曾有人当成宠物来饲养过——除了死汪。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也该尝尝生不如死的感觉了,小林子……”死汪面目狰狞,眼角抽搐,“一看到你这模样,我全身所有的血液都变得无比沸腾...
    寻舟的那些事儿阅读 249评论 0 1
  • 望京坑便是小林子出生的那个山村,亦即传说中的“血村”,是一个荒废多年直至无人居住的小山村,也是陈局长他们此番搜救行...
    寻舟的那些事儿阅读 247评论 0 0
  • 在星期四的上午。我本来就有点难过。因为上午大课间的时候老师叫我留下来写作业。所以就影响了整天的心情。不管作业还有五...
    小飞侠吴彬涵阅读 680评论 0 0
  • 在深蓝色风衣外套 用手指划出四道线的字母格 这个古老丰富顺序与母语颠倒的语言 究竟能不能完全充斥在我的生活中 我曾...
    白蕙侨阅读 186评论 0 1
  • 【青莲堂日话】160128 每日一话,是为日话 每天匆匆写完日话,回过头一看才发现又少了一些宝贵的思绪,要是返回去...
    effelee阅读 18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