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之约——仲夏夜之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望

/1/

这几天突然想看一部电视剧,在爱奇艺搜索了一下,要调转页面才能看。

在微博上搜索这个电视剧有关信息,看到林志颖转发的微博才知道这个剧已经10年了。

找到了资源打开,熟悉的音乐响起,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慢慢的从心里面蔓延开来。

接下来的几天,我都是在与室友一起重温这个电视剧。

越长大越觉得自己开始念旧,还记得当时这个电视剧是在安徽卫视每天中午12点开播。总共2集,再加上中间广告什么的,2点左右结束。

而我每次放学都是飞奔到家,打开电视守在一旁,看完再去学校基本上都是跑着去的。

而且当时安徽台星期六,星期日是不播放的。所以那时一点都不期待周末的到来。

只要听说书店老板进了新的光碟,就赶紧去看有没有放羊的星星的光碟。

每次都是在一堆光碟中扒来扒去,失望而归。

后来直到邻居家的姐姐得了一张,我宝贝似的借来看了整整两天。

那个时候家里面没有手机,没有电脑,只能把喜欢都寄托在重刷一遍又一遍的剧情里。

/2/

“真正的爱是不管他说再多的慌,掩饰再多的真心,你都能通过这些谎言,看到他心里真正的感觉。”

这个电视剧不是我追的第一部偶像剧,但是却是我看的遍最多,印象最深的一部。

率真善良为别人着想的阿星,放荡不羁却一片痴心的仲天琪,可恨又可怜的欧雅若,一心护着阿星的韩志胤。

当时就觉得这个电视剧,用现在的话说就是少女心炸裂了。

本来毫无关联的两个人,却因为一次意外的相遇所牵扯。

一个是刚刚失恋的富家少爷和一个是被捕入狱的诈欺犯。看似不可能在一起的人却从此关联一生,相遇相知相守。

谁又知道一段故事的结束,何尝不是另一段故事的开始呢?

如果说欧雅若教会了仲天琪什么是爱,那么阿星就是教会了仲天琪如何去爱。

年轻时候的仲天琪出生优越,再加上家庭环境的影响。

他对于欧雅若这种出生贫困一心脱离苦海,想要安稳的做法并不理解。

他觉得她爱他就应该跟他一起走,他能给她想要的一切就好。

我们的纪念

就像欧雅若拒绝他时说的一样:你的个性就像风一样,风只有方向,风怎么可能会有中心。

而年少时经常颠沛流离,终于稳定下来的欧雅来说,仲天琪给不了她想要的安全感。

但是欧雅若与仲天琪都忘了爱情从来都不是让对方为自己做什么,而是自己能为对方做什么。

而他与阿星在一起后,经历了前男友的劈腿,在明月乡发生的种种。他在阿星身上对于爱情的付出有了深刻的理解。

再后来,他与阿星相恋,反抗一心想要拆散他们的父亲。最后不得以去开黑车,失败断了手,断送自己挚爱的赛车手生涯似乎有些理所当然。

我们能看出来一个人在爱情里从索取再到付出的一个转变。

而自己的哥哥在接阿星回来的路上却发生了车祸,两人之间误会升级,更是把整个剧推上高潮。

仲天琪从此像变了一个人一样,他对阿星的爱戛然而止取而代之的是无尽的恨。

其实他知道,他心里面有多恨,就有多爱。后来五年后发生的种种,若不是相爱,哪里来的伤害。

恨,有时候更容易让你记住一个人。

/3/

放羊的星星想要表达的旨意其实在第二段开头就已经说了。

人会说谎,但是爱却不会说谎。

其实我觉得也有对于爱情的探索,我们每一个人并不是天生就会谈恋爱。

在爱情里面,我们都是新手。总有一个人会让你成长,懂得爱,如何去爱。

上天其实给了我们很多的命中注定,而陪你到老的终究只有那么一个。

有些人只能陪你成长一段,走走停停,漫漫长路但并不孤单。

是因为你错过了,别人才能遇见;别人错过了,你才有机会拥有。

而再好的爱情不懂得好好的去经营,终是会被岁月一点一点的腐蚀。

仲天琪和欧雅若之间是,仲天琪与阿星之间也是。

好在在我懂得如何去爱的时候,刚好是你。

/4/

电视剧看到最后一幕,发现很多人在弹幕上发布的日期。

原来有很多人都跟我一样,都还在刷着这一部剧。

从小学五年级的夏天到现在大二的夏天,经历了十年。

十年期间,我们都已经从当年的小孩子变成了大人。

以前的那个不懂爱情的小屁孩,现在已经可以用自己的视角来写这篇文章了。

我一直觉得每一个人心中都有那么一部电视,安放着太多人的青春回忆,是我们回忆的触点。

无论是放羊的星星也好亦或是王子变青蛙也罢。

当我们十年之后再去看一部从前看过的剧人的时候,可能心态或者看法都会有所改变。

很讨厌的女二,现在似乎有些能理解她;

一直不喜欢男二的长相,现在也觉得他其实还可以。

可是无论看了多少遍,即使所有的情结都已经滚瓜烂熟,倒背如流。

当熟悉的音乐响起,熟悉的人物出现,心又仿佛回到了十年之前。

愿你我十年之前相信爱情,十年之后仍旧相信爱情。

仲夏夜之星,既然相遇,那就注定不平凡。虽然过程兜兜转转分分合合,好在最后我还爱你!

还好我还记得你,还好你还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