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蒙,你牛X,但你还应该……(有争议但值得看)


在这样一个浮燥的年代,大家的注意力是高度集中的,基本都在热点上。热点话题一出来,你就切入!如果既大众化、又有点特别、又能引起人们的好奇心、还对读者“我”有用,那就更容易引起关注。

GQ中国专访咪蒙,把我期待已久的咪蒙月经带来了。这次再偷懒不写,又要等大概一个月!才能站着蹭流量了…

一、说咪蒙风格偏激的,是眼瞎。

媒体爱骂人,长期不骂会憋出病。你们自己看媒体内容和质量,做政治热点、瞎BB、流氓传播的有的是,观点已经偏离我们居住的星球了。

你们不敢、也不屑抨击他们。如果骂那些偏离地球的,没有点击量没有好处,还踩一脚烂泥。

咪蒙从深圳转至北京打拼的一个媒体创业者,没背景,势单力薄。她的女性读者,时常需要喝点鸡汤抚慰受伤心灵,弱势群体。骂骂咪蒙,怪她不够清新、不够高尚、不够资格为人民代言,你是南方都市报出来的,应该曲高和寡、穷死饿死才对,怎么能阅读量这么大呢?该骂!

正所谓:咪蒙骂好,名利双收。逼格流量互涨。无事生非,天下入我怀中。

二、咪蒙赚的是老实钱。

首先,一个媒体人掌握撩拨大众的技巧,正常吗?太正常了。

我还就爱和会撩的人聊天!

被撩拨哪里,那要看人品了。撩拨得小姑娘免费打炮、让富婆乖乖掏钱的媒体工作者,太多了。没有媒体人骂自己人,反而集体沉默地保护他们。

除了最近和菜头提醒姑娘们把年过35岁的媒体男都看成潜在的强奸犯。

业内良心?No

因为和菜头根本不是那个圈子的。

其次,咪蒙选择专业熬鸡汤,这是她可以自己做主的事。

至少一大批人对鸡汤的需求,是刚需。

比如中国现有六千万留守儿童,这个问题就像一台巨型的心残制造机,没有轰鸣声,却源源不断的制造大批走不出痛苦的孩子。他们缺乏青春教育、还生活在家庭阴影下,喝口破碎家庭出来的大姐的鸡汤。还免费,咋了,动了谁的奶酪了?

同时,不要鸡汤要猛药的人,也很多。

罗辑思维、吴晓波他们,下手就挺狠的,收费而且不打折!央视出来的,对哦!电视台出来的本就该富裕些。

再问,坐拥八百万粉丝的咪蒙,搞社团、搞培训、搞裂变和卖自营产品了吗?

八百万“脑残粉”之师的规模,咪蒙公司随便弄个收费社团再裂变一下,或者玩公众号的矩阵,收几年钱多爽。

可咪蒙在忙什么呢?写完稿子,混影视圈去了。那是她的爱。

留给我一个迷思:

如果影视没成功又赔了,那,考虑多圈点钱吗?

三、咪蒙的价值观,土得掉渣。

概括她文章里的价值观,

“我这辈子就赌着一口气,要赚很多钱,给我妈花给老公花给孩子花给自己花。”

就是起因、经过、结果。

原因:我这辈子就赌着一口气

经过:要赚很多钱

结果:给我妈花给老公花给孩子花给自己花

虽然每个人境遇不同,但大家都爱赌气,也必须赚钱。当然“给我妈花”是可以变通的,比如“我妈为了钱抛弃了我,现在我赚钱了,就给我爸、我爷花”。没有老公、孩子时,也都可以变通,比如“我带着最好的朋友,去吃最贵的馆子”或者“默默买房,已经投资了三套了”。

金钱:赚钱、财富自由。

生活:把钱给家人花,用钱解决一切问题,创业上瘾不需要生活。

情感:找个好老公,养他。

我觉得,价值观方面她不光实在,还赌气赌得过大。如果换我的话,那么多媒体同事群起攻之,我能不气?

不,我会更气!

所以,在咪蒙眼里,所有人不管是50后还是10后,男女老幼童嫂无欺,面对过去、现在、将来时都只有一个出路:拼了命地挣钱。

在中国,钱是万能的。

走到全世界,钱都是万能的。

听过“胜者王侯败者寇”?

Yes,没毛病!

四、总结

看2017年咪蒙的文章,质量更好,不像去年那么容易被挑刺了。巨大的粉丝量带来稳定收入,更给写作者带来精神、物质双重慰藉。

这位妙笔生花的吃货,煲点鸡汤,很好很适合呀。

去年的某一天,咪蒙收到了“宫颈癌前病变”的确诊通知书。“非典型鳞状细胞、高级别鳞状上皮病变”,这个复杂的医学名词指向癌症,是身体能给予的最后警告。这天咪蒙答应丈夫在12点前回家,而不是像过去一年那样,在凌晨2点后才走出办公室。她需要足够的睡眠。明天她将躺在手术台上,切除体内的病灶。

她是这个“影响百万人”公号的作者,公司的核心资产,必须尽快康复。但咪蒙还没办法回家,这一天快过完了,她还要去开下一个会议。在此之前,她努力吃了几口在桌上摆了快6个小时的青菜。

……

咪蒙,你牛X,但你还应该

注 ! 意 ! 身 ! 体!

你好!我是德国硕士/独立创业者/三语宝宝的妈妈/第二眼美女。

德国生活十年。混迹在欧亚大陆。早年的学霸却早早荒废了道行,德国创业拿绿卡,还误入外交生涯。。。

路过旅游指南上没有的风景、踩躲不过的坑,也是一种活法罢?

公众号:eye2talk (第二眼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