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一样,你是见过爱情的人

微信公众平台上,有读者对我说,他每个月工资都交给女朋友,最近刚发完工资,想带她吃顿好的,为了给她惊喜,就没告诉她,但是因为手边还有工作没完成,很饿,想自己先吃一口,女朋友也想吃饭,他让她等等,工作的过程中不让她打扰,他说一会陪她。女朋友因此误会他抠门,不舍得给她花钱,于是他不管做什么,她女朋友都变得特别敏感,认为他不在乎她,抠门,不够爱她。这使他在这段感情里很累,问我,是不是该放弃了?

如果说世界上根本没有感同身受这个词儿,至少我理解女孩子的这种情绪,因为我也有过,它不是星座导致性格上缺陷,无关小气,也不是不懂事。越是在乎一个人,越是注意他的表现反映出的种种态度。虽然只是一件事,但是接二连三出现误会,没有及时沟通解释,她就会在心里默默的给你记下一笔,变得更加敏感,所以才会胡思乱想。

男生总是怪女生想的太多,可是自己说出来的话,做出来的事,真的值得推敲么?以前经常因为一些小事跟男朋友吵架,吵过了,他解释清楚了,她问他,你表达的时候为什么不是那么说?他说,都一样,你明白就行啊!可是她不明白,谁的脑子里都没有安装自动翻译功能,不要总怪别人不理解你,也别总把什么都推卸给误会,反思一下自己的表达是不是可以改善一下?

男生总在心里面独自设想一百个美好的未来,想一个人承担责任,给她惊喜。可是往往惊喜总是有惊无喜,比如出差提前回家没告诉对方,结果一家门,捉奸在床。你的想法一定要及时的传递给她,让她信任你,找到安全感。女生都渴望安全感,想要爱情看得见,才那么注重形式,因为想要听得到,才会在甜言蜜语里感天动地自我沉醉,才会那么在乎别人的祝福。所以,别老让她等你,等你终于忙完了,有空了,终于有钱了,也许她已经不在你的身边了。她可以陪你一起奋斗,一起吃苦,却受不了独自等待,眼睁睁的看着你沉醉在自己的世界里,根本参与不进去,哪里来的勇气要没有期限的等下去。

等?这对女人来说多么可怕,她不怕爱错人,只怕把一切的赌注压在了一个人身上,换来的却是空等。就连袁咏仪这样的大美女都怕等,在她跟张智霖拍拖多年无果时,她问他,你有没有计划结婚啊?以前我年轻漂亮玩玩也没关系,但是我现在等不起,你要是不能跟我结婚,就告诉我,别耽误我。张智霖说,他想在等一等,等自己事业上好一点,我在给你个名分。

男人总想要得到毫无怨言的陪伴,可是那应该是一个妻子的责任,并不是女朋友。她肯留在你身边,在你迷茫之际,在你给不了她太多的时候,只是因为喜欢你,她爱你,你连一个凭证都没给她,连一个稳定的家都没给她,怎么好意思谈细水长流的生活?

关于回复很多听众、读者的私信,我区别于其他倾听者,我的原则是劝和不劝分。相识跟相爱需要很大的缘分,勇气,说不定失去这个人,茫茫人海中就再也找不到能令你心动的人,只能无奈的把婚姻当做避难所。而相处,需要的是更多的耐心、克制、责任心、妥协,这是自我修行,是两个人逐渐变得成熟饱满的过程,当你可以很好的把握一段感情,学会了如何爱一个人,对一个人好,不再以自我为中心,学会照顾对方的情绪,愿意放下骄傲跟个性,明白了在这个人面前,面子没那么重要时,这对你的情商是很大的提高,你未来站在社会上会更有信心,更笃定。

每个人都有彼此的性格特点、不同的生活习惯,没有想要的完全投机,所以两个人相处肯定会出现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分手并不能解决问题,不是解脱,而是另外一段未知旅行的开始,你不知道未来会遇见一个什么样的人,她会不会更好,你会不会更喜欢,一切都要重新开始,慢慢的熟知,也许下一个会更糟糕,甚至不再令你心动,那又何必浪费时间跟精力赌在另外一个人身上呢?

我记得苏格拉底跟柏拉图讲过关于爱跟婚姻的故事,有一天,柏拉图问苏格拉底:什麽是爱情? 苏格拉底说:我请你穿越这片稻田,去摘一株最大最金黄的麦穗回来,但是有个规则:你不能走回头路,而且你只能摘一次。许久之后,他却空著双手回来了。苏格拉底问他怎么空手回来了?柏拉图说道:当我走在田间的时候,曾看到过几株特别大特别灿烂的麦穗,可是,我总想著前面也许会有更大更好的,于是就没有摘;但是,我继续走的时候,看到的麦穗,总觉得还不如先前看到的好,所以我最后什么都没有摘到。苏格拉底意味深长地说:这,就是爱情。

又一天,柏拉图问苏格拉底:什么是婚姻? 苏格拉底说:我请你穿越这片树林,去砍一棵最粗最结实的树回来好放在屋子里做圣诞树,但是有个规则:你不能走回头路,而且你只能砍一次。许久之后,他带了一棵并不算最高大粗壮却也不算赖的树回来了。苏格拉底问他怎麽只砍了这样一棵树回来? 柏拉图说:当我穿越树林的时候,看到过几棵非常好的树,这次,我吸取了上次摘麦穗的教训,看到这棵树还不错,就选它了,我怕我不选它,就又会错过了砍树的机会而空手而归,尽管它并不是我碰见的最棒的一棵。这时,苏格拉底意味深长地说:这,就是婚姻。

爱情就一定是错过么?婚姻就一定是将就么?很多人认为,爱自己最喜欢的人,跟最适合的人结婚。一定要把爱情跟婚姻分开,认为这是现实,是理性。可是什么才算适合呢?

有一句话说,世上本来没有冷男,只是他暖的不是你。我见过一对恋人,在一起的时候不冷不热,女生总埋怨男生不懂事不体贴不浪漫,后来女生一再失望就分手了,后来这个男生有了新女朋友,他既会送花,又送新手机给女朋友,加班回家给她买好早餐,留下字条,才去补觉,每天下班接她回家。想要一个好的恋人,与其想要一个经历过无数失败的感情调教后的人,不如自己培养,如果对方的本质不坏,那些摩擦,别扭,小误会,不妨换一个角度跟方式好好沟通,多一些宽容跟理解。好事多磨,好的恋人也是需要更多的智慧跟付出去经营,一段感情更多的时候是在检验彼此性格缺陷,在不甘心和舍不得见磨损,但是你不一样,你是见过爱情的人。

情歌还是老的好,情人也是一样,别轻言放弃,祝福你我。

平安喜乐,勿忘心安

那天是2015年5月19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