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划进阶之旅,三生有幸

策划进阶之旅,我做的LOGO

不多不少,整整三个月的时间,我入群已经三个月了,和老师、同学朝夕相处,那个不单单是一个群的意义,我觉得更像是班级,我们有一定的情怀,就是每周三晚上8点的那场约定,就一次周三是能妈深情代班,讲的是职场管理之道,很受欢迎,黄小仙老师是周四补的课。

我们已经习惯了每周三线上的这个约定,喜欢上了那个声音,喜欢老师没事还会唱两嗓子,喜欢老师讲课的方式,风趣幽默,老师总会提问,也会延伸。就像他说的那样,他作为前浪,从来不害怕被后浪们拍在沙滩上,因为他的每一节课都是重新做的课件,都是重新备课,重新讲。

这个群天南海北的人都有,也有很多高人,我只是其中的一个小虾米。缘分还是让我们聚在了一起。谢谢黄小仙老师,能够有机会通过一扇窗打开这个世界的另外一扇门。

做策划有三年了,我一直是井底之蛙,觉得自己很了不起,只在自己的一亩三分地混。真正意义上我做的叫“策划”吗?

真的是自己才疏学浅,好多东西都不知道,没有做的功课还很多,不知道的地方还很多。策划要学习的东西还很多。

我总是很羡慕黄小仙老师60秒永远说的那么整齐,那么干净。第一次被老师邀请做60秒的自我介绍,我来来回回撤回了N+1次。特别紧张,最后说了52秒,老师事后告诉我,没有撤销成功,他听了很多重复的。

第二次,做了59秒的分享,黄小仙老师说,我的内容不对。好吧,最后一次60秒是在零点发出的,被老师直接给毙了,因为老师事先有告诉,要踩对点,自我介绍是让更多的人了解你自己,喜欢你自己。你在零点去发出语音的话,好多人都睡下了,这个时间段不合适,太晚了。

每一堂课都会有收获,老师虽然是15年的讲师,但他对于每一节课都很认真,用他的话说,快300个学生了,他要收费,从刚开始的365元到666元,再到现在的999元,马上要涨到1999元。他必须有些真货,才能有人去买单。

我属于沟通勤奋的,总想从老师那里得到想要的答案,问题是从来没有得到。老师说,授人鱼不如授人以渔,好吧,他没有权利告诉你那条路应该走,应该走到那里。他只是老师,不是你的救世主,没有义务为你负责任。

黄小仙老师是一个严厉的师傅,这个是毋庸置疑的。他的确赏罚分明,对于好多道德层面的问题,是不允许你犯错误,踩底线的。

这一点,我也是事后才知道的。

比如说对于钱,对于事,要把事做好顺便挣钱。

前一段时间在做公众号,小海读书会,自己感觉很吃力,然后问黄小仙老师,他告诉我,先做好一个学生再说,太着急做生意,太着急做成绩,操之过急了。我承认自己是一个目的性很强的人,公众号做到今天,我的确很着急,因为我觉得市场这杯羹有限,好多时候,你拿不到就被别人拿去了。

我这边属于心急火燎的,老师那边永远那么平静自若。

他主张我们调课,主张我们有自己的看法,主张我们发挥余热。第一堂课调课听的是构建个人品牌。老师说,课表是过去时,想听什么,可以号召同侪的力量,达到一定人数的响应之后,就可以开课。

我第二节课自媒体运营因为人数没有达到上线而没有成功。

其实,我一直在群里属于活跃度比较高的,也说了很多错的话,做了很多错的事。老师和同学还是满包容的,我以前认为说话就应该有一说一,有二说二。但黄小仙老师说,说话应该让对方舒服,应该会聊天。

我属于不会聊天的那种。

那天心情不好,我本来决定不上课,第二天再补课的。有的群友说,小海加油,要挺住今晚,挺住三月什么的。突然间还是觉得很感动,因为你觉得那不单单是一个冷冰冰的群,它更像是我的一个家。他们是我的兄弟姐妹。

我就像黄小仙老师说的那样,热情是第一的,但悟性可能也是最差的。好多时候老师都生气了,我能说不知道老师因为什么生气吗?此处老师不要打我。

真的呢,上次群里有人拦着我的时候,我没有想明白。口无遮拦。

好吧,原谅我比别人少了一根筋,不,老师说了,不止一根。

在这个大家庭下,不仅仅传授的是知识,策划方面的套路。更多的是为人处世,黄小仙老师以身作则的人品和处事态度。

他作为大家庭的一员,从来没有偏向,能够一语点破你的问题在哪里,他倒是没有那么絮叨,这一点不像大妈,更多的像严父。

黄小仙首届线下公开课在上海,4月15-16日,我真心去不了。只能北京约了。如果你在上海,可以去一趟,听一听他讲的课。两天才999块,很便宜的。

希望有一天可以在北京见到他,我们的约定,我一定会兑现的。

他在上海,我在廊坊,拜了这么远的师傅,我很珍惜。

他真的不仅仅是课讲的好,还有就是人也很好,自带人格魅力。他说过,策划不仅仅是工作一方面,学业、家业、事业,业精于勤,生命、生活、生意,三生有幸。

拜在黄小仙的门下,我是一只快乐的小妖。

这个是我为策划进阶之旅做的LOGO,简单说一下设计理念,一个简单的策字,上面是圣诞树,因为我们群里黄小仙老师给每一位小伙伴都加上了圣诞树,下面是老师的一个漫画头像,一家人一家亲。

PS:其实很幸运能够在人海茫茫之中认识黄小仙老师,他不好,因为他很严厉,也很挑剔,但他每一次的批评都是对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树秋风一树凉, 半世云烟半世霜。 独坐不语前头事, 临樽对夜话苍茫。 (丙申寒露于帝都作)
    陆格淡阅读 364评论 3 20
  • 杨慧霞 洛阳 焦点解决讲师二期班成员 坚持分享第633天 《焦点解决》第三次实战 这...
    yhx慧心慧语阅读 209评论 2 1
  • 学习 【javascript】模板引擎(JsTemplate) 【javascript】流程控制工具(jsFlow...
    realqiyan阅读 199评论 0 1
  • 走着走着就丢了 活着活着就忘了 丢了最初的自己 忘了自己的最初 朝朝暮暮,我们站在岁月的甲板 拼却一生,我们滚打在...
    烟雨心清阅读 178评论 3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