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乡

我印象中的故乡,已经是二十多年前。当我踏上回家的路,我仍然记得那是我曾经来到过的地方。


故乡的湖

寻梦环游记里说过,人有三种死亡。一种是生物学上的死亡,二是社会宣布你死亡,三是最后一个记得你的人离开了这个世界。

所以在爱的记忆消失前,请记住我。

我踏过的每一寸土地,可能我的爸爸妈妈也曾经踏过,我终于明白了拜祭的意义。


记忆中的桥

我希望我的孩子永远也能记住,这是我们的亲人曾经的家园,他们给予了我们生命与爱,每年记得回来,永远都不要忘记他们,一代一代的流传,这样我们的亲人就永远不会消失。

人生,就像梦一场。

我曾经有一个家,叫幸福。我记得初中里我写了一篇日记,里面写了我觉得自己很幸福,因为我有一个很能干爸爸,有一个很勤劳的妈妈,他们都很爱我们。

从小到大,我从来没有见过他们吵架,即使我知道他们感情不好。但是爸爸妈妈尽力的维护这个家,不会在我们面前吵架。

从小到大,我从来没有被他们打过,甚至很严厉的骂过,他们竭尽全力的爱护我们。

从小到大,我的要求从来没有被拒绝过,我的第一台电脑,我的小霸王,我的复读机,我的一切,甚至在我决定去东北读书的时候,我妈妈一个晚上睡不着,但是还是尊重了我的选择。他们陪我做了三十多个小时的火车,来到陌生的城市。


小卖铺

小时候没有什么大的梦想,就是希望能够永远的和爸爸妈妈在一起,不要分开。

那个年代的感情,没有轰轰烈烈,或许没有爱情,可是一张纸却绑定了一生。爸爸不允许我们评论妈妈做的饭菜难吃,不允许我们忤逆妈妈的话,不允许我我干涉妈妈的决定,他尽量会满足妈妈的要求。我记得有一回妈妈说要不买个新车,这样去山里拿药方便开。于是爸爸马上去南宁提了一台新车,可是之前好多人提起让他换他都没有同意。

我记得最后一次爸爸在医院看望妈妈,他偷偷把我拉出来,告诉我尽量满足妈妈的要求,房子留下一个给他养老就可以了。

或许那个年代本就没有轰轰烈烈的爱情,只是细水流长,白头偕老。


看房子

我的妈妈,很勇敢,很坚强。

医生说,奶奶生命力很顽强,很辛苦。是的,我的妈妈,一直很坚强。

有一回小偷拿了她的钱,她拼命追赶,终于把钱拿回来。

我的妈妈很现代化。

她支持我们读书,即使是女孩子,能读多少就尽量读多少。

她逼着我和她一起去学开车,那个时候她已经快五十岁,而我才二十岁。

她支持可以结婚也可以一个人过,只要过的快活就可以。

我的妈妈很节俭。

她可以为了几毛钱的东西东奔西走。但是十几年前,她就会为我买一件500多的小外套。

她会在我儿子过生日,六一儿童节大大大的红包给我。

我的妈妈很善良。

家里一堆的保险,还有按摩床,按摩椅子,因为,她容易相信别人的话。

有时候出租的房子还是免费的,因为她说别人很艰难。

曾经玩耍的地方

因为有他们,所以我收获了太多太多的爱,以至于等我长大以后,学不会委屈自己。

在我想退学的时候,爸爸告诉我,路是自己选择的,就不要轻易放弃。

在我走进一段不适合的感情的时候,爸爸告诉我,物质金钱什么都不是最重要,问自己的心,觉得幸福开心吗?


墙上的花开了

他们给予了我一辈子的爱与幸福。

爸爸,妈妈,你们是我一辈子都写不完的语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1年10月20日为什么糊涂 回家的路上,晓晓打了个喷嚏,妈妈有点紧张:“怎么了?”却说成了:“怎么办?”说完...
    羊羊羊羊汪阅读 9,198评论 2 14
  • 日常吃的东西中,海鲜吃得比较多的。但有没有发现比如虾蟹煮熟后究竟为什么会变红色呢? 大闸蟹虾和蟹属于甲壳类...
    小说嘉阅读 4,870评论 0 0
  • 人生因情商、智商、出身、环境的不同各有不同,其实猫生狗生也是如此。心放在人堆里太累,放到猫狗堆里倒是单纯了...
    刺铃子阅读 751评论 1 1
  • 感赏:自己勇敢接受,医生宣布:儿子以后不能像正常孩子一样上学的心痛的事实!感谢坚强,勇敢的自己! 感赏:朋友对我的...
    樱木兰阅读 11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