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风)新昭君出塞(1)-和亲路遇劫

写文初衷及目录

下一章-初遇

我晕晕沉沉,身体颠簸起伏,仿佛木船飘荡在大海中,随时会破碎在随风而来的浪头里。

脑海里有个声音在低响,言语冰冷:“敌军已集结完毕,即刻到达战场!”

我已顾不上疑惑,一阵晕眩来袭,我跌入黑暗里。

1.

“将军,四面均已被围,我军伤亡惨重,两万精兵只剩不足三千人!”

“对方是何来头,可探查明白!”

“对方均黑巾覆面,所穿衣衫也非军制。用的兵器也很奇特,乃二尺弯刀,非军中款式。每人均两手握刀,一手弯刀,一手尺长匕首,左右开弓,势不可挡!”

“此地乃我大汉和匈奴交界之地,两国和亲,永结为好,应是触及了别国利益,才有此战,只是不知是哪国所为?抑或是几国合谋,也未可知!”

“将军,我们接下来怎么办?剩下这不足三千人已疲累不堪,如何抵挡得住这虎狼之师?”

“吩咐下去,集结队伍,分做四组,此地南边有一山崖,甚少人知,让李知带甲字营的弟兄护送公主马车,走南路!其他三组,我带一组闯对方帅阵,吴行带乙字营闯东路,薛和带丙字营闯北路!”

“是!”“是!”“是!”

“弟兄们,你们随我久战沙场,歃血为盟同生死。今日若闯过去,我们弟兄还一起喝酒吃肉!闯不过去,咱们弟兄就来生再聚!”

“将军豪义,此生足矣!”

我在豪气干云的沙场中醒来,还未看清那一个个年轻的面孔,马车已疯狂颠簸起来!

马蹄和车轮卷起滚滚黄沙,恍惚了天空那轮明月!

2.

“大汉公主,请出来一叙吧!”对面传来阴沉的声音。空气里血腥味浓重,那是李知和甲字营兄弟们的血!

我扯掉头上沉重的凤冠,起初惊慌失措的情绪早就在厮杀时安定下来。耳边都是战士们在嘶喊:“保护公主,杀!”,当最后一句“公主保重!”飘散在耳边时,我明白,一切结束了!

我走下马车,直视对面马上被簇拥着的人!他同样是黑巾覆面,一身白衣簇锦在夜里格外醒目。他的眼睛黝黑深邃,月光下闪着狼一样的光芒。

“公主好胆量!”他仿佛轻笑了一声,言语在齿间低回。

我看了一眼对面黑压压的士兵,心里却坦然平静,死在这里,比和亲异地他乡,也不差!

我挪动脚步,轻启朱唇:“阁下既已知道我的身份,难道不怕大汉和匈奴王知道了,让阁下死无葬身之地?”

“哼,若是惧怕,何来今夜一战!公主美貌,若肯委身于我,或可活命!若还妄想和亲,在下也无他法!”对面人群爆发一阵狂笑。

我莞尔一笑,再看一眼朗空皓月:“无耻之徒,无胆之辈,连面目都不敢示人,枉谈英雄!若让昭君嫁你,宁可死!”

说罢,转身往崖边跑去!

将军让李知选择这条路,除了甚少人知,也在暗示我,若被捉定要誓死不从的吧。我苦笑,腾身跃起,落下悬崖,耳边是呼呼风声,我闭上眼:“这样也好!”

3.

我本世家女,家道中落,被送进宫里做了宫女。

也曾从名师学琴棋书画,也曾娇生惯养捧若明珠。长自及笄,也曾少女怀春,幻想日后得如意郎君,琴瑟和谐,举案齐眉。

一朝家败,全成水中花,镜中月。

我们一齐入宫的这批宫女,是为后宫填充而来。管事儿的说,会有人为我们作画像,送至陛下处。若运气好,被陛下留中,届时就是宫里的主子,享尽荣华富贵;运气不好,就会被编入三六九等的宫女里,辛苦劳作至年华老去,最后被赶出皇宫,零落度日。

画像那日,我买通了画师,如愿落选。

自小读史的日子里,我明白古今多少温软女子入了宫便成了虎豹狼豺,一辈子的可怜人,我不要做。

奈何,一入宫门深似海,我早已成了别人的棋子。那日,天子脚下,我被亲批为和亲公主,一众后宫女子皆欢欣鼓舞,皇帝满脸痛惜。

虽别家离国,倒也离了这吃人地狱,我并不悲伤,只是当我得知送亲队伍由他来带领时,心头终究有个洞,透了风,呼呼作响。

4.

他是大汉的将军,也是我曾定了亲的夫君。

我两家几代交好,王家女与郑家子天作之合的庚帖还恍若眼前,转眼已是离人。

王家势败,郑家悔亲,自此双方自行嫁娶,各不相干!

我昂首含笑自他眼前走过,看得见他的尴尬,也看得见自己心上漏的那个洞,彻骨的凉。

一路上,他吩咐人对我照顾有加,我是一朝公主,他是帝国将军,一切循礼而行,从无越拘。

这场恶战,倒也让我们各得其所,他虽为国而护我,我也自当他已尽了多年情谊,自此两讫!

崖底很黑,风很冷,我等待粉身碎骨那刻,再去投胎做人!突然有绳索绕住我的腰,电光石火间,我看见了他!

他一手抓住绳索的另一头,一手攀住崖壁,手上青筋暴起,脑门上混了血迹的汗水顺着凌乱的发丝滴落下来。

“茗茗,抓住绳索,脚尽量去踩左手边凸起的岩石!”他压低了嗓音说。

家败、入宫、遭算计、生死一线、腾身跳崖时,我都没有落泪,此刻泪水却滚滚而下,只为那声茗茗!

我扭过头,夜掩盖了我的心思,风亦吹干了泪,告诫我他已非我良人。

待崖顶人声消失良久后,他才拽着绳索这端的我,一点点艰难地爬了上去。

我们不敢生火,怕敌军去而复返。他脱下死尸身上的衣服,自己换下来,又把他的衣服给我披上!

见我已没有力气行走,他把我放在背上,极速地奔跑在山林小路上!月色朗朗,我攀附在他背上,像过了一生那么长。

5.

三天之后,匈奴城墙在望。朗月当头,他放我下来,盯着我的眼睛认真对我说:“茗茗,我从未同意与你解除婚约!此生已负你,盼来生能与你共白头!”

“带我走!”我哽咽!

他惨淡地笑,一缕鲜血自嘴角滑下。我惊慌地扶住他,才发现他的腹部已鲜血淋漓。

想必崖下那夜,他就已受伤,拼死躲在崖下伺机救了我!

我摁住他的伤口低吼,郑毅你要是男人,就不要再丢下我!可他闭了眼,再也不听我的话!

一月后。

王令下:汉将军郑毅忠义有嘉,应汉室王妃所求,特许埋骨王庭,以彰其荣耀!

下一章-初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年的最后一天,时间就像钟表一样,悄然无声的,不留下任何痕迹,留下的只有我们美好的回忆。 今天儿子还在发烧,...
    王冠然阅读 199评论 0 0
  • 人来人往,手忙心静,昔日往事涌上心头,眼泪破眶而出。 冬去春来,一年四季,点滴生活油盐酱醋,言语争吵加味。...
    五甲阅读 87评论 0 0
  • “我虽站在最高处,却不曾望见你的出处”
    枯鳞阅读 13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