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历史铭记的节,被我铭记的你。

记忆碎片随风来去

秋风还未扫落叶, 回忆已成灾害,躲在阴暗一隅做沉思,往事大片大片涌来喘息不过,十四岁是敏感沉默大多数。

你矮小说话却充满力气,一面黑板是你的背景音乐,配上你那美丽的眼睛,是我听过最好的乐谱,

操场跑道上青春气息茂盛,我在十年后的某个角落,都还在跳动着当时的心跳。

你成为我生命中唯一认可的教师,无法用时间抹掉留在心房最明处。

回忆开了阀,来不及关闭,瞬间就被卷入阀口,穿越时光,倒流日光。

初中每季一办的秋季运动会上,马上宣传处就要报导下一个项目四百米接力,你手里拿着水瓶,我看到水瓶磁啦声响掩盖了你的紧张,你微笑着,对我们说加油!我喜欢这个项目,也理所应当拿下第一,你不知道,我从小学就开始参加各种运动会,个子细高腿长如麻杆,这些都不是事。当最后班级名次的时候,众望所归,全年级第一。奖状就挂在后面板报墙上,是个宽慰。

在我参加两次的节奏里,我看到了团队的意义,学会了配合。一到重大活动,班级总是能凝聚一心。这对以后的我工作有很大的帮助。一个班级就像一家人。你就像父母宽带着我们。你心里总是有些担心,或是个别老师的眼光,因为你由教生物的转变教正课语文,又承担一个班的责任,你事事严厉,又很奇怪,我们都很喜欢你,敏感如你管教着每个学生,从不会因为哪个学习好坏而差别对待,在我的心里感染着,也慢慢柔化我在上个学班里的自卑和无视。也渐渐打开心扉和同学打成一片,默默地改变了我的人生观。

没有人知道,一个心灵受到排斥,受到鞭打,就是无声的在毁灭一个生命,最无形的语言,最差别的对待观,是在慢性杀人。垫底辣妹,告诉我们,没有什么不可能,谁都可以登上巅峰。

接下来备战各中考试,你用心安抚,不忙不慌,全年级单科语文也拿下了第一,你的每个努力都在感染着你的学生。这都是后来的我才明白的道理和事情。

是2005年吧!由一个学校转到另一个学校。因缘巧合就遇到了你,又莫名其妙进了你的班。有些不在清晰了,毕竟,岁月太好,时间太快,我的力气没能跑过世道。

受了那年的偶像剧的影响,我效仿着把剧情搬到现实里,我组织着班级里几个要好的男生女生,并分配每个人谁来买吃的,谁来买喝的,集合在市里一个公园汇合聚乐。不知何原因,你知道这些事,因一次期中考,成绩下跌,远不如你想的范围,你把我叫到外面问我,是你带头组织的吗?我眼神缥缈低下头说,是!我记得你生气的眼神,记得你恨铁不成钢,花了多少钱?父母挣钱容易吗?要把学习放在第一位。耐心的教导和讲解。你的看好,我不小心毁灭,也不知珍惜。后来,事实证明,年少时犯下的浑,要用成长作为代价,慢慢澄清慢慢喝下社会的残毒。

由记得,是你上个班学期带的学生,降了级也随后又到了你的手下,男孩子初中大脑都会明显聪明,只要用用心,动动脑,比女生跳跃的快。多次成绩中证明了一点。由于一次带头打架,走廊里回荡着凳板敲打的声音,清晰的肉体鞭挞感充斥着心灵,我们也见识了您小巧的身体真的爆发啦,全班同学连喘息都不敢,此后,关于你的传言也越发严重,传到我们耳朵里,说你后台硬,家里有钱不怕被学生告。等等社会消息。我的心里没有胆怯却越发崇拜你,那时没有女神一说,在如今你就是我的女神。

再一次,动手行为亲临其境,境里的主人公是我,你的严厉看管已经出了名,各节课堂,你偶尔都会盘查,不幸,一堂政治课上,被你逮个正着,我与男班长邻桌,一个人的距离,因什么事嬉闹起来,恰巧我手里弄些水向他洒去,也是这一幕被你看到,你透着狠劲的眼神,冲到我的面前伸手用力的掐了我的小脸蛋,说了句,下课来找我。瞬间疼痛冲刺着整个脸部,也同时掐了班长的大脸蛋。这疼痛感现在我都深有烙印。但,就这样在那个年代里,你的美丽容貌虽然带着阴狠。也不失华丽和倾城。你让你的学生不会因此讨厌你,还一如既往听你的话,这种魔力,我如今也猜不透。

初二学期的到来,更没有学习的念头,焦躁惶恐,在班里已明显向后退。如果一个人自己封闭,没有谁能打开你的心扉,最后还是要靠自己拯救自己。后来的后来,你怀孕了,随着肚子日渐隆起,传言你要休假,由另一个正课老师代班我的心里也随着颓靡,随着凋谢。

当时的我们,谁会想到未来有一天,社会如此残酷,能者上,弱者下。学历是最基本的工作凭证,背景却耀武扬威,踩着多少人心踏过去。有人说,要安分守己,脚踏实地等等,去特么的破道理,你用多少日夜准备的备案,用时间来等待的回馈,其实,人家才不管你,你干什么都应该的,拿着老子的钱,就该给老子做事。

我的穿梭,停留在那年冬天,校门口堆堆积雪,我没好好告别老师,只是买个生肖纪念摆饰品,好像是猪,对,一头闪瞎眼的镀黄金猪。应该是猪年。只是放在你的办公桌上。青春气息奄奄连句再见谢谢也没有,就这样匆匆散落在天涯,再也没见。

青春盛大装不下心房

我拿着行李袋装满旧课本,坚决的退学啦。挥手迎了出租车向车站驶去,潇洒回头探望,雪花越来越大,霜爬满了车窗,模糊的越来越远,我也告别了这个城市,这个学校,这个老师。

我在外面肆意妄为,同窗日夜备战高考,我在外面醉生梦死,同窗随波逐流上了三本。都会毕业,都会经历。每个人都有个深刻的往事,每个人都有个不忘的人,但我们,还是要往前走,不断的相识,不断的离别。以此往来,渐渐遗忘在岁月的某个缝隙里。

被风吹过的夏天,早就是另一个世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