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爱狗有理,难道我惜命有错?

近日,关于狗的新闻层出不断,有近处的,有远方的。先从身边的说起吧。昨天,我们隔壁小区的一名狗主人因一句话火遍我我本地的网站与各种社交群。起因如下:一名女子带着心爱的狗狗到小区楼下散步,完全放养,不栓狗绳。当时,一名男子带着孩子在小区里玩,狗狗想靠近孩子。出于保护意识,那位身为父亲的男子用小东西扔向小狗,试图赶开它。然而,万万没想到男子这一动作惹得这个女主人勃然大怒,不仅破口大骂,爆粗口,而且当场微信她老公说:“老公,你带几个人过来搞死他。。。。。。”这女的真的让人无语了。现场中男子还是力图保持冷静与女子理论而已。


男子:“他吠我,我还不能赶他?难道我要给他咬?”

狗主人:“我的狗不会咬人!”

男子:“你说不咬就不咬吗?”

。。。。。。狗主人怒气冲天,根本不想理论,就说了那句让人热议的话了。


本来在小区里遛狗,不栓狗绳明明不对,却还强词夺理,咄咄逼人。而且,男子也根本没打到狗。本来,女主人若明事理的话,道句不好意思,唤走自己的小狗,不就一切平静了吗?而她,偏偏理亏还嚣张,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然而,此类狗主却不是个例,这女子的素质水平却是一大部分狗主的缩影。她们都爱狗如命,不许别人伤他狗狗一根汗毛。而且,都高度自信自己的狗不会咬人。你别说伤到她的狗,哪怕稍微提醒一个,说了一两句不中听的话,或是有那么一点可能伤到他狗的动作,她就与你为敌了。真所谓她护狗有理,你惜命有罪了。现实中,在我所住的小区里,我自己还有朋友都经历过,见识过此类狗主。一次是我朋友,带着4岁的孩子在小区散步,有一女狗主带着两条狗走过来,吠我朋友的孩子,吓到孩子大哭。后来,我朋友就说了那狗主两句,没想到人家不但不道歉,还回骂,谁叫你没管好自己小孩,咬到你就是活该!我朋友说,对这样的人,她只能表示无语了。还有一次是傍晚,我跟7岁的女儿准备出门口买点东西,路过小区一片草坪,有个男人正带着一条大狗在草地玩飞镖游戏,不栓绳子。他玩他的,我们只是像往常一样路过,没想到那狗却突然向我孩子冲过来,猛吠。幸好,那男人赶过来吼住了狗,要不后果不堪设想。当时我女儿吓得大哭,还连续发了几晚噩梦,现在一见到狗就马上绕路走了。然而,当时那个男狗主,连一句:“对不起”也没跟我们说一声。作为同一小区的邻居,真的很失望。


别人养狗是别人的自由,这一点毋勿置疑。但若因你养狗,威胁到他人的正常生活与生命安全时,那是否还非常有理?我们国家12年前就发布了一系类相关的养犬条例,但真正完全自觉遵守与执行的人少之又少。这也是不断出现恶犬伤人的根本原因。法国莫洛亚就曾说过:“无视道德、行为规范的危险之处,在于它将恶行为做美德。”作家晚晴就说过一句很经典的话:“蛇不知自毒,人不知自恶”同样在狗的身上也适用。狗其实也不知自己的恶,自己的毒,畜生毕竟是畜生,疯狂起来毫无道理可讲。于是一切的因还是回到了狗主人的身上了。


自古以来,大多时候狗被视为人类忠诚的朋友。可以说狗不咬人是大多时可称得上好狗,但好狗变恶狗时,想去咬人时却是毫无征兆,他不会告诉主人,我要去咬谁!可是大部分高度自信的狗主却总强调说:“我的狗很乖,不会咬人。”甚至于让自己的狗任性得像个孩子,把旁人的生命都视为粪土。比如一夫妻遛狗时不栓绳子,邻居提醒时,她回敬道:我家狗从不咬人,只咬素质低的”还有遛狗不牵绳吓哭女童时,狗主若无其事地说“:咬到打疫苗呗。”等等此类的言语非常常见,也非常伤人。同时也真真切切反应了这类狗主漠视公德,漠视生命的可耻心态。养狗而不管狗,才是导致狗咬人悲剧一次又一次发生的根本原因。


打开网络搜索,狗咬人的新闻天天有,多如牛毛,数量不计其数。

八旬老人散步被恶犬重伤左手被咬十多口无奈截肢

2018年08月06日 20:33 澎湃新闻

昆明狗傷人事件頻發很多狗主人遛狗不栓繩人民网2018年08月06日 08:36

合肥一小区多人被狗咬伤物业赏千元打狗惹争议人民网安徽站2018年08月06日 14:58

今年以来市区犬伤患者超6000人 - 泉州晚报数字报·泉州网2018年08月02日 16:36

6岁男童小区被狗咬死亡,狗主人 物业和医院判赔78万凤凰网2018年08月05日 11:04

4岁女孩被邻居大狗咬掉头皮新浪新闻2018年08月04日 02:21

。。。。。。。


短短两三天,就出现如此多的狗咬人惨剧的新闻!看到这些,真希望这些新闻都是谣言,然而这些事却是那么真真切切地发生了。而且发生的频率是如此的高!正如新闻界一编辑说:“狗咬人不是新闻,人咬狗才是新闻。”这一语真实无奈地切中了这个社会与时代的痛点!每一桩狗咬人的新闻都是那么的惨烈,那么的触目惊心,而且被咬的大多是儿童与老人。每一桩惨案的背后都有一个不够负责任的狗主,每一桩惨案过后都给受害人自身及家人们无尽的伤痛。。。。而且这些阴影与伤痛是用再多的金钱也是无法补偿的。


悲伤不发生在自己的身上,每个人都可以很淡定,都觉得伤害离自己很遥远。然而,若事情一旦发生,受害人却没有任何后悔与补救的机会!因为恶犬的恶太容易致命了,太可怕了。。。。相信每一个热爱生命,热爱生活的人都希望能杜绝此类惨案的出现。写到这,不禁想起我大宝曾经跟我说过的天真建议。那次,给狗吓到后,大宝说:“妈妈,你说如果能把喜欢养狗的人集中在一起住一个地方,多好啊!那样他们的狗可以一起玩,也不会影响到我们这些怕狗的人。。。。。。”这想法确实天真可笑,或许说可以用天方夜谭来形容吧。但童言无忌,孩子就是如此的天真。但回过头来想,对那些不爱狗,可能受到狗威胁的人的说,这可以算是一个美好的梦吧,只能是梦罢了!


如何才能减少狗咬人类惨案的发生,已成了社会人类急切想知道的答案了!网上的建议五花八门,有成千上万。不过归根结底的狗患源头还是在于狗主人吧!频发的恶犬咬人事件却告诉我们,无形的道德约束与原来那些形同虚设的养犬条例对狗主人的约束都是微乎其微吧!狗主人只有遵守基本的公德与相关的养犬法律,尊重生命,敬畏生命,文明养狗才能还世界一片安宁吧!作为一个普通的老百姓,我的一个简单的梦就是希望人们不用再受到恶狗的伤害!真希望政府能根据具体形势出台更严历严谨到位的养犬条例,并严于执行,而不仅仅是纸上谈兵!同时也希望更多的社会力量关注,行动,还社会一片安宁,让人们不再时时生活在可能受到恶犬攻击的隐患之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