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Days with DaeHyun

萌喵

原来今天是喜欢郑大贤的第200天。

在这之前我不知道我还能如此喜欢一个人。


认识B.A.P是很巧合的事,因为老方去了解这个团,所以喜欢大贤是在那之后。第一眼看他并没有觉得“卧槽真的太帅了”,第一次看skydive的mv,他是男主,我那时就是单纯地研究剧情没有觉得他很帅啊。

不过去年年底就听说过这个名字,那时是看知乎,在看关于南花花的高音,有个很专业的答主提到很多她欣赏的人,其中就有郑大贤,她形容他的嗓音干净,真的是极具天赋和实力,但是,她又为他感到惋惜。那时我就很好奇,这个郑大贤是谁,极具实力却让人惋惜。不过我没深入了解了。后来,竟然!发现是兔子团的主唱!我很不厚道地看了周偶和美好的一天再去认真听他们的歌。周偶里老方说每首歌都很多高音,大贤承担了非常多的压力。那时我还木然,真的吗?这个主唱好像很低调耶(我把低调等于不多话,事实给了我一巴掌)。开始听他们的歌,事实上弯虾、zero、no mercy我在很多年前他们打歌时就听过了,只是没有认真听(那时也只喜欢听抒情歌,不喜欢节奏强烈了的),所以错过了宝。一旦认真听就发现卧槽真的太好听了吧,歌词写得好就不用说了,高音真的巨多,几乎每首都有。b站有人做了个大贤音域探究的视频(就是这个视频把我彻底拉入坑),我分不清什么音但是真的音域太太太广了!特别是唱iu的那首好日子一唱跨了九度,把我吓跪了。经常有baby说body&soul这首小黄歌,所以一开始我是拒绝听的,后来我又又打脸了。就是这首歌郑大贤的两段高音彻底完全把我圈粉了。很多人都说他有实力,就是他唱高音不是用假音唱上去的,而是实打实的真音,body这首的高音就是这样的,听到耳膜都要哭了,真的是无法想象的高音,能冲破天际的力量。还有一首《心之所向》,每次到他唱副歌那部分我总是听到哭,非常非常感性的声音,他一开口就有种让人落泪的感觉。后来又发现这小笨喵非常单纯、细心、暖,因为baby开的ins和推特,为了不让粉丝担心时不时冒泡,经常直播。

他很有礼貌又谦逊,对前辈非常恭敬,从蒙面歌王下台时眼睛都湿润了,一看到前辈立刻90度鞠躬;积极的宣传部长,经常主动给其他演艺人应援,之前一起合唱的慧秀(是这个名字??)出了歌,他立刻帮她宣传新歌;

他还是心思十分细腻的男生,处处为别人着想,弟弟们不怎么说话放松分量少,他总是想方设法让弟弟们多说话或者多表现。14年底到15年是最难过的时间吧,不能上台,不能表演,看过一个视频,雨中他跟冒雨前来听他唱歌的baby说抱歉,他满眼泪水,雨也淋湿了他呀。他说到“即使我来也不能代表剩下的五位吧”哽咽,真的看一次难受一次,这么好的人,为什么要遭受到这么多磨难。他真的是非常非常超级超级喜爱唱歌的人。在封闭期回到故乡,没办法演出,所以在人来人往的街头安静地唱自己喜欢的歌。出道五年,他一直专心唱歌,现在也开始创作了,今年争取到音乐剧,真的为他感到骄傲!能一直保持初心的人真的非常不容易。他非常喜欢音乐剧,因为被取消了好多场演出一直情绪低落,baby都很明显感到他的变化,平日那么那么话唠的人,突然开始静静地在一边,不怎么说话,连笑容都不见了。真的是非常非常心疼。

出道时他一直戴口罩说是带有釜山方言,所以避免多说话,但是他偶尔说釜山话,真的特别萌,后来对很多来自釜山的爱豆都有好感,以后要去的话一定要去釜山看看。釜山方言这点必须保留ok?

他还是个特别自律有节制的人,哥哥弟弟笑他总是很着急,一到点了立刻起身离开饭局。他是个看到食物眼睛就发亮的小馋猫,看他吃东西你也会食欲大增的。他是个特别爱笑的男生,笑声魔性,基本不用麦克风站在中区的人都能听到他的笑声,因为太有穿透力了。

今年真的特别幸运了,生日时许愿要见他们,经过重重障碍真的去到台湾,人生第一次独自出远门,还是第一次看他们演唱会,去之前还很担心他心情还是低落。演唱会真的时时刻刻在关注他,终于看到他笑了,也松了一口气。

他一直有个不灭的rap魂,总是找机会rap一发,熟悉他的都说“我贤可是要去参加smtm6 的人啊”。

他真的是很感恩很细腻的人,有个综艺zelo和永才帮他洗脚丫,我我我还是第一次见到有人这么可爱,他带着哭腔说我可不可以不要这种啊,他就是那种感动得不知道怎么办,又激动又开心又害羞又抱歉的心情,他只能用动作排解这种复杂的情绪,一边喜极而泣捂着脸,又不停打弟弟们的肩膀(真是超不好意思的吧)。我能体会到,接受别人这样的好意,觉得自己配不上甚至不好意思就会有如此矛盾复杂的情绪。我就觉得这个男孩子非常非常让人心疼。

他是最后一个加入兔子的,练习时间短,花了比别人更多的努力才成功出道,他不是跳舞出身,但几乎跳过的都记忆深刻,歌曲一放就回忆起怎么跳,说明有多努力练习才会让身体产生记忆。这一点我是超佩服他的。

不了解兔子的人可能会被他们的歌吓到,他们又是霸气十足,舞台上不苟言笑看上去超凶(很多主打歌),尤其是郑大喵,一唱高音还一堆褶子,眼神凛冽犀利,其实啊一结束舞台,立刻变成了爱玩闹爱大笑还很会撩的小萌猫。

如果非要说为什么喜欢他,估计是因为他唱歌吧。你喜欢的人,他一定比其他人特别。我算是被他的音乐圈了饭,他的声音就跟少年一样,干净清澈,不是软萌柔弱,也不是低沉醇厚,不是沧桑世故,也不是尖细锋利,无论是唱歌还是说话,都很悦耳。nh的爱豆里还有几个是属于这种嗓音的,他们唱歌就有一种让人安定的力量,特别正直爽朗。

200天时间原来这么快,但远远不及他们出道的日子,我真的很后悔没有一早认识他,对他的了解很少很少,能为他做的事也不多。算是比以前努力很多的我做了很多很多以前没做的事。不知道未来还有多少时间心心念念都是他,现实生活洪流会把我打败吗?那也很感激这个少年出现在我的生命里,散发出耀眼的光芒。他之于我的意义,大概只有我知道。

我就只有一个愿望,他能做自己想做的事,在广阔的天空翱翔,他不被生活、现实所压的喘不过气,他值得更好的一切,他的未来更开阔。

你是绚烂夺目的光,而我一直追随你的方向。

2017.09.02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