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快乐――校服时期的爱情都是白色的

两个穿着白色校服的高中生,骑着单车,拉着手……

夕阳,单车,林间小道,嬉戏打闹……

你知道校服时期的爱情是什么颜色吗?(董小姐)

红色?(北先生)

不对,是白色,看我们的校服都是白色的。

高中时的爱情都是这样的,董小姐当年也是。上一次见到这样的画面还是五年前,董小姐和他的北先生。

初三往往就是我们,任性,懵懂的年龄。那时候,董小姐,雅,一起十一个朋友。每天就像电影里的画面一样,就是打打闹闹,老师们也管不住这么庞大的小集体。

年轻不会得到社会的宽容,中考还是把这群年轻人无情的分散到了不同的学校。高一,为了忠于曾经的友谊,董小姐和雅这对小姐妹在新的班集体不和其他人多说话,直到董小姐的北先生出现。雅和风在一起,风是董小姐的朋友,董小姐也在一次物理课成功的引起了她的北先生注意,在北先生一年的追求后,高二他们终于在一起了。

风为了雅也转到了二中。

他们所在的二中,是一个恋爱氛围不亚于高考学习氛围的学校,校内的植物园和校外的小河边为情侣提供了约会的天然场所。就这样,他们四个人白天在学校一起嬉笑打闹,晚上溜出去在小河边散步。或者在北先生和风先生合租的房子里打牌。

那一年他们四个总是自带香气,浑身散发着浓浓的爱情的气味。

直到高二暑假,董小姐成绩下降和恋爱引起了家长的警觉,不由分说的把董小姐转到了县里的高补读书,一个充满了高考火药味的高中。

转学又怎么样,恋爱中的人总是不顾一切的,尤其是校服时代的爱情。北先生第二个周就到了高补,董小姐是百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高补浓浓的学习氛围丝毫没有感染到董小姐,她依旧每天想着她的爱情。

你把时间给了爱情,自然有人来收账,高考他们都落榜了……

北先生频繁的的督促董小姐好好学习,可是白色的爱情时代,在严厉的话,在董小姐看来都是情话。北先生的耐心被消磨殆尽,开始频繁提出分手。

那一年董小姐感受不到高二的甜蜜,甚至越来越不能容忍北先生和其他女生接触。那一年,董小姐几乎每晚都在被窝里哭,伤心久了,笑容里都有淡淡的忧伤,身体也变得畏寒体质,当她发现电热毯的高温可以缓解体内的阴寒,她已经很依赖电热毯了。

就像她当初很依赖北先生一样。

复读的时候,北先生又想尽办法转到了董小姐的一个学校。高四提分手的频率明显没有高三频繁了,董小姐也遇到了一群很可爱很善良的舍友。这一年还算过的很开心。

大一,北先生不喜欢董小姐去找他,当然他也没有告诉别人他有女朋友。一个多月没有联系,董小姐感觉自己很可能被绿了,她做了一件很不地道,但是很爽的事,就是拿着北先生的身份证号,盗了他的QQ。果然有女生在追他,他没接受也没有拒绝。

董小姐知道中学时代过去了,校服时期的白色爱情也结束了,现在的爱情沾染了绿色就永远也回不来了,2月6号寒假,他们终于放过了彼此。

后来北先生找过几次,提出复合,董小姐拒绝了。

北先生大二去杭州当兵,因为他们有很多共同的好友,董小姐也去送了北先生一程。遇到了北先生的妈妈,阿姨和董聊了很多,意思让她等着北。

他们开始还会几个月联系一次,后来也断了联系。

后来,董小姐突然发现,一天晚上有人进她的空间,看来所有的动态。原来这就是他女朋友那时候的感受吧。

没有嫉妒,没有伤心,有的仅仅是放心和祝福,她又可以再次轻松的亲吻生活了。

再后来,董小姐时常感到,她一直放不下的不是他,是那段炙热而又纯粹的青春。

你的校服扔了吗?

没有

为什么

太贵了

多贵

三年的青春……

后续

董小姐渐渐过上了期望的生活,跳舞,读书,旅行,跑步,努力,也圆了支教梦,还认识了一群可爱的队友,身边有了互相欣赏又彼此尊重的朋友。虽然内心时而孤独,但是仍然充满阳光,洒脱。以前的朋友,依然如初,就是生活里再没有了他而已。

北先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才发现在公布当天写作建议时陈老师用的是“主题”两个字,不是题目。 命题作文对我有多深的吸引力呢? 我对命题作文...
    by_10阅读 253评论 2 1
  • 昨晚忙到很晚,打开电脑的时候看晓朵QQ在线,就打了个招呼。她回我:谢谢你还记着我。听到这句话我有点感动,又有点心酸...
    思蔓阅读 28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