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爱,闪着泪光

(一)前奏

时钟以一个优美的舞姿定格到七点,念缓缓地睁开了双眸,新鲜的空气就这样缓缓进入自己的身体里,感受着外界怡人的天气,他的脸上挂着淡淡的微笑。

拉开窗帘,阳光铺洒在大地,分外明朗。念站在阳光里,感受着身体的每一寸肌肤似乎都在贪婪地吮吸着阳光,他的心也像含在阳光的舌头里一般,暖洋洋。

手机响了,是女友雪发来的一条短信,早安,小傻瓜,别忘了昨天的约定。嘴角微微上扬,他抓紧时间洗漱,吃早饭,然后,离开家,上班。

晚上,念早早地来到了雪所在的大学,静静地等着她。在爱的世界里,等待仿佛也是一种幸福,现在,念便独自体会着属于他的一份小小幸福。

在女生宿舍的门口,他看见了一些雪的同学,便一一跟她们打了声招呼。转身,他看见了迎面走来的雪,发现她依然那样的美。她穿着雪白的裙子,乌黑的青丝柔顺地披散下来,一双黑色的丝袜配着配着白色的高鞋,清纯,高雅。

念痴痴地看着,不知道为什么每次看着雪,就像看着他的世界。“小傻瓜,该走了”望着呆住的念,轻轻地笑着,“那,走吧”,念没有去看雪的脸,脸微微发烫,不过,也只是一瞬,他便恢复正常。他牵着她的手,走向一家昨天说好的餐馆。她感受着他手心里传过来的温度,心里感到一阵温暖。

晚饭后,就算是林间的散步也成了一种美妙的享受,嗅着从恋人身上飘来的发香,念的心顿时平静下来,握着雪的手也更加加紧几分。月缓缓洒下清辉,雪把头靠在念宽厚的肩膀上,念把眼闭上,享受着这一刻的美好,疲倦的心在这样的时刻里获得了最大的放松。

“念,你觉得爱是什么?”

“ 嗯 ……爱?”

“爱是一个人流下的泪,另一个人永远也不会知道。”

念看了看雪,觉得雪说这句话的时候很伤感。

“我不知道爱是什么,但我知道此刻正爱着你。”

雪笑了,笑的很美很美。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裂变

还是与以往一样,念在这个时间来到雪的学校。念那张并不算英俊的脸时常会有几抹微笑划过嘴角,是因为念想念着雪,想着他们的过往……

铃声响起,人群像海水般涌动着,念在人群中找寻着雪的身影。

黑色的夜总像是弥漫着悲伤,而这伤似乎总是那么浓,让人寻不到方向。

一切是意料之外,一切也是命中注定。

正如此刻,眼帘中突然出现的一幕,让念始终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眼前,雪与祝的距离不断缩短,两唇相接,他们深情地拥吻在一起。

雪似乎觉察到了念的存在,但只是看了一眼念所在的方向,便拉着祝的手,走向远方。

(三)黑暗

心脏就像被锋利的匕首一穿而过,血一点点渗出,洇湿了眼眸里的黑。

视野里的景物渐渐模糊,心脏仿佛失去了跳动。

凭借着最后残留的一丝理智,念艰难地回到了家。

泪从眼眸中流出,划过脸颊,落在地面,溅开一朵又一朵水花。

念不明白这是为什么,父母之间破碎的爱让他不敢再轻易喜欢上任何一个人,万般千太的浮世绘中的勾心斗角和尔虞我诈让他身心疲惫,冷漠渐渐冰冻了这颗炙热的心。当夜色席卷城市,寂寞,孤独时常如黑色潮水般袭来,是雪给他勇气,给他信心,让他打开了这扇大门,让他可以享受阳光,重新拥抱这个世界。可是......

今天这一幕,让他开着的心门又一次关闭了。

念不明白他爱得那么深,爱得那么真,但却依旧没有得到雪的心,这是为什么?祝只是雪的前男友,和他在一起,雪并没有获得太多的快乐。念用尽全力去追寻最爱的,到头来却还是一无所有。

无数幕他与雪生活的景象涌现在念的脑海里,这一切原本是那样的温馨与美好。

曾记否,与君携手,看斜阳西下,层林尽染,执手相望

忆过往,星布天幕,赏万家灯火,车水马龙,共剪窗烛

思流年,白驹过隙,念良辰美景,花好月圆,只在风中

一丝裂缝悄然出现,哗啦啦,碎成一片又一片,念心如刀绞,无法自拔。

“念,你觉得爱是什么?”

“嗯……爱?”

“爱是一个人流下的泪,另一个人永远也不会知道。”

爱是伤,是匕首戳进心脏,血一点点洇湿了眼眸,洇湿了明日的阳光。

爱是痛,是痛到无法呼吸的伤,这泪光闪闪的爱竟是如此冰冷与残忍。

雪,这是你给我的爱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四)永夜

人们常常认为黑暗之后是光明,其实不然,在黑暗之后可能是永远的黑暗。就像人们常常认为物极必反,当人们走到事物的反面时,可能就没有这种转化,如果有,那么只会走向灭亡。

当一个人被阳光正面照射,照在他身体上的阳光是他的一部分,地面上他的影子同样是他的一部分,但如果你想将这一部分也转化成阳光,这是不可能的。从另一个角度讲,阴影也是人生的一部分。

黑暗,模糊,未知,念挣扎着想突破这层束缚,可是依旧什么也看不见,不记得是多久没有看见过阳光,也不知道自己是否存在着。忽然,脑海中有一个声音传来,欢迎来到,永夜之黑暗。

苍白的被单,苍白的墙壁,冰冷的空气中夹杂着消毒水刺鼻的气味。

“医生,我孩子怎么样了?”

“他得了一种罕见的病,现在世界上也没有关于这种病的成功的治疗方案。”

“那……他还能活多久。”

“还能活几个月吧。”

这段对话是念无意中听到的,但却像磁带一样永 远地被储存在他的记忆里,并被无数次地按下播放键与停止键,冰冷,念在这个世间感受到的只剩下了冰冷。

再也不能在温暖的早晨醒来,享受明媚的阳光,呼吸新鲜的空气了。

再也不能过着随心所欲的生活,游览名胜古迹,感受世间的美妙了。

再也不能梦一切可梦,梦一切不可梦。

再也不可能……

记忆无数次地回到那个时间点,人生轨迹就是在那时发生了彻彻底底地转变,念依然会无数次地感到恐惧,常常会痉挛到近乎窒息的状态。一切都是突如其来,一切却是天翻地覆。那一天,当念发现自己的血液竟无法到达自己的手指,他的人生这最后一页就这样悄然拉开了序幕。

太阳又一次照常升起,念感受着阳光的温度。等下一个天亮,他又会在哪里?念想起自己生病前的一幕。

“咚咚咚”,一阵敲门声传来。

念开了门,他愣住了,是祝。

“我想有一件事你应该知道。”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五)永恒

阳光用温暖的色调涂满窗台,有鸽子飞向蓝天的傍晚。

早晨,当晨曦出现在大地,雪静静地看着看着天空的变幻,一切是如此的美,尽管从前,她从未发现。

当阳光铺洒在大地,雪在阳光里站定,感受着身上的每一寸肌肤都贪婪地吮吸着阳光,她的心也像含在阳光的舌头里一般,暖洋洋。

阳光,阳光,雪每一次感受着阳光,心脏总会莫名地兴奋,奇怪的是,她似乎控制不住,并且这也是她从前从来没有感受到的。不过还好,她觉得这种感觉很美妙。

“祝,你来了。”

“嗯,雪,你还好吗,最近怎么样”?

“我感觉挺好的”说到这里,雪的眼神里划过一丝落寞,心轻轻地疼了起来,是想起那个人了吧,他还好吗?

“不管怎样,雪一定要开心哦!”

雪扑哧一笑,想不到一向严肃的祝,竟然会说了这样一句话。此时的祝,也在怀疑刚才说话的到底是不是自己,不过能让雪笑一下,似乎也不算什么。

“谢谢你,祝,我知道了。”

站在阳台上,雪又一次被阳光包围了,在这橘黄色的温暖中,一些往事也浮现在脑海中。

一张明信片,一张念珍藏的阳光系列的明信片,渐渐显现在雪的记忆中。

这张明信片的正面是猛烈的阳光照耀在森林上空,每一朵花骄艳似火,每一片叶子青翠欲滴。整个画面给人的感觉就是,浓郁的生命气息扑面而来,层层绿意焕发的生机喷薄而出。而反面,则是念用钢笔给她写下的一段话

阳光普照大地,金色的蝴蝶在指尖跳跃,温暖的精灵降临世间,一切是这么美好。快快松开你紧皱的眉,快快张开双臂,拥抱这轮永恒而热烈的太阳。站在太阳下的你很美很美,是因为,你的眼眸里没有闪着泪光,是因为,你正微笑着。

苍白的脸上渐渐出现朵朵红晕,嘴角微微上扬,雪笑了。

有阳光的地方,就会有希望。这是念最喜欢说的一句话。雪回忆着与念的点点滴滴,她觉得即使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她与念的距离可能会不断拉大,但在精神上,她觉得念触手可及,他从未走远。

自从知道自己的得病之后,她就想让念忘记自己,同时也想让自己忘记念。可是,真的这么容易吗?念早就烙印在自己的脑海里,爱,已经让自己不会再忘记。雪已放开对自己的束缚,她决定自己将会记着念,并且这份铭记的期限将是永恒。

也许不知道自己未来的路会怎么走,但是此刻,雪只想陶醉在阳光里。

也许不知道自己未来会遇到多少阴霾,但触摸着阳光,在雪的心里,阳光的温度便是念的体温,孤独将不再如影随行,也许今后,会失望,会失落,会悲伤,会沮丧,会难过,但有这份温馨的色彩的存在,生命便有了温度。

幸福油然而生。

祝看着阳光下的雪,他知道自从念出现在雪的生命里,他就再也不可能进入雪的内心了。

一周后,医院

每次看到这些白色的建筑,雪感受到的只有苍凉与冰冷。但因为复查,还是得进去。

她笑了笑,走进了医院。在这充斥着消毒水刺鼻的味道的地方里,她看到了等待着自己的医生。

“手术之后,你有没有觉得哪里不舒服?”

雪咬了咬嘴唇,轻轻说道:“没有。”

“我能不能知道捐献人是谁?”

“不好意思,我们签了保密协议,作为医生,我不能告知。”

“好了,你可以走了。”

(六)尾声

“我想有一件事你应该知道。”

念冷冷地看着祝,没有说一句话。

“雪得了一种病,她需要替换心脏才能存活,但这种手术的成功率是很低的,并且现在最大的问题是,没有找到合适的心脏。”

念看着祝的表情,知道他并没有说谎。

“其实,雪一直是爱着你的。”祝的脸上写满悲伤。

在知道自己得病之后,念拿出一张自己珍藏的阳光系列的明信片,并在这张卡片上写了一段话。

这张卡片的正面是冬日暖阳图,在白雪皑皑的地面上,一轮温暖的太阳冉冉升起。

反面则依旧是念隽秀的字迹,他留下这样一段话:

在爱情的世界里

会经历风风雨雨

会遭遇悲伤离合

但不管怎样

在我心里

爱是彼此任何一方都不想让另一方流泪

爱从来就不是闪烁着泪光的存在

就像阳光,是永恒的温暖与希望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拟古十二首·其九》 李白 生者为过客,死者为归人。 天地一逆旅,同悲万古尘。 月兔空捣药,扶桑已成薪。 白骨...
    风中止客阅读 146评论 0 0
  • 一个大西瓜 一刀划两半 一半拿给你 一半拿给我 我没有大西瓜,也没有你
    怪人王大先生阅读 193评论 0 0
  • 文/宋丽 今天是张国荣60岁的冥寿。如今,盛大的怀念已经偃旗息鼓,某种程式化的怀念被媒体批判为庸俗的套路。但是,当...
    宋小丽阅读 805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