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岁,单身,不相信爱情

前几天朋友问我前任有没有联系我,我很诧异她为什么这么问,以为是前任又在打听我的消息了。

她说他要离婚了,怕是跟我有关系,特地来嘱咐一两句,让我不要跟他联系,打电话不要接,消息不要回,最好把所有联系方式都拉黑,说完发给我她与我前任妻子的聊天记录。有些事过去了就是过去了,他抛弃我与别人快速结婚生子我不怪他,但是也不会原谅到可以做朋友。

我与前任是初中同学,在拉帮结派的当年,他也是学校的风云人物,打架、早恋、逃课……有些人拼命学习,成绩却总是排在中流以下,有些人不爱学习,成绩却总是名列前茅。是的,前任属于后者,老师对他是又爱又恨。

我们大概是在初一认识的,他插到我们班,就记得开始他老爱睡觉,后来不记得是什么时候我们就熟了起来。初二的时候我是住校的,我们4、5个经常在晚自习后贿赂看门的大爷,偷偷跑出去吃饭(因为食堂的饭真是无力吐槽了,又一次我看到阿姨把粥装到碗里,特别自然的拿起来喝了两口又放下接着卖,从那以后我再也不喝粥。)面条是5块钱一碗,虽然里面只有白菜,但是对于那时的我们来说真是山珍海味。

初中他谈了两个女朋友,每个我都见过也都认识,他对我很好,而我也同样对他好,他是哥哥我是妹妹。到了高中,很巧,考进了同一所学校,期间无论发生什么,我们都没有断了联系。高一他又交了一个女朋友,高一结束他辍学出外打工。高二他跟女朋友分手,向我表白,鬼使神差我就答应了。

他是属于暖男类型的,每晚跟我打电话到我睡着,他跟我说晚安然后挂断电话,第二天一早肯定能收到他的短信。那时不懂事,不知道因为什么开始不满足于异地恋,于是开始闹分手,他自然是不同意的,用他的话说:“好不容易在那么多饿狼手中抢到了你,怎么能那么轻易让你离开呢。”这句话到最后却成了一句讽刺。

那是我们确认关系后的第一次相见,和朋友一起走出校门,一眼就看到他抱着一个大熊,站在阳光下,笑的像个傻子。看到我,他大步流星的走到我面前,用手去摸我的头,又马上条件反射的弹开,看着我的眼睛大呼“你的头发好热”,他充满爱意与宠溺的眼神,在其他人眼睛里再也没有出现过。其实他长得并不帅,应该说是长相很普通的人,但是在那一刻,我的心不争气的漏跳了一拍,那是一种从来没有过的感觉,至今已过去6年了,那一幕深深的刻在我的脑海里,很清晰。

回到县城,他租住在离我学校不远的地方,专心的做起了一个混混,回想起来,我也是对不住他的。两个人离得近了,很多时候是我在任性,他在包容,但这似乎成了我们感情的调味剂,使我们的感情更加稳固。离我们学校很远的地方有一个卖饼的婆婆,那是我的最爱。我肠胃不好,每当吃不下饭的时候他就会跑去婆婆那里给我买饼,还一本正经的告诉我那叫“老婆饼”,关键是我还傻乎乎的信了。因为路远,冬天的时候,他会把饼放在自己的衣服里,我胃不好,他怕我吃了会难受。

我本身就是一个不爱学习的人,加上跟他在一起带给我的宠爱,我做出了后悔至今的决定:逃学。结果可相而知,被家人发现,教训一顿后送回学校,家人对我的管教更加的严格了。成绩跟不上,在假期的时候不得已上补习班,跟同学租住在附近的一家民居。记得有一次,我和他打电话吵架,然后关机睡觉。第二天一早,我打开手机收到一条短信,起床吃饭了,我在门外。那时候只有6点多,我打开门,他真的就在门外石阶上坐着,看见我就起身,伸手牵着我,说:“走,带你去吃饭”,绝口没提昨晚的事情。

他自身比较大男子主义,并且喜欢自己拿主意,不喜欢商量,即使商量,结果也会按照他的想法去执行。他最厉害的点在于他很会哄我,我跟他吵架,我一个人歇斯底里,他在旁边听着,什么也不说。有一次在我吼完后,他竟然递给我一瓶水,说:“渴了吧,喝点水润润嗓子再骂我”最后我没忍住,笑了起来。

再后来,我上大学,他在南方工作,做了一些生意,赚了不少的钱。可能是因为生活的环境不同,我们开始越来越多的争吵,很多时候都是开头几分钟还是平心静气的,后面的全是在争吵。再往后,打电话的时间越来越少,我不知道他在干什么,她也不知道我经历了什么。我对他一直都是“散养”的,他的一个哥哥曾经跟我开玩笑说:“你可得看紧了,他现在有钱了,说不定哪天就跟小姑娘跑了”,我坚信是的就是我的,不是我的看再紧也没用,我也相信他不会背叛我,直到有一天我心血来潮登他的微信,我发现我登不上去了,打电话给他他支支吾吾,不肯给我密码,说让我冷静冷静,更是删除了我的微信、QQ,可是他忘了有我室友的微信。

那天,下着雨,我们躺在宿舍里睡觉,室友特别着急的叫我去她床上,我屁颠屁颠的爬上她的床,她让我保持镇定,不要着急。她把手机递给我,我看到了他朋友圈发了9张一个女生的照片,有她的单照、有她坐在他副驾驶的照片、有两个人的合照。那一刻,感觉血冲上了我的脑子,明显感觉自己的手在抖,已经气到打哆嗦。我连忙给他打电话,他也没解释,就是说她能给的我给不了,只要我答应他一定会嫁给他或者年底结婚,他肯定和那个女生分。

挂断电话,我想了很久,最后还是决定见面说清楚,可笑的是,他竟然穿着他们的情侣装去接我,在他的手机上我看到了他们的照片,我知道,她来过了。从他那里回来我就下定决心分手,我坚信:是我的就是我的,不是我的抢过来也不会属于我,不接他电话,让我室友删除了他,从此他只是回忆!

快过年的时候,闺蜜给我打电话说他要结婚了,因为我不再联系他,他让闺蜜转告我,如果我后悔现在还来得及,我冷笑了两声,算了。又从另一个朋友那里得知:未婚先孕。分手两个月,就得到未婚先孕的消息,那一刻我什么都不想说。他结婚的前一晚给我打电话,我没接也没挂,就静静的看着,接着他发来了一条短信:XX,明天我就要结婚了,你后悔吗?如果你现在不同意我结婚,明天我肯定不会出现在婚礼上。看着那些刺眼的字,我泪流满面,哭过后,擦干眼泪,删除了那条短信,我不想置他于不仁不义之地,也不想一个女生因为我遭受不公的待遇,更不想原谅一个变了的男人。

我以为他就是那个陪伴我一生的人,我们俩一起熬过了苦日子,就因为我不同意过早结婚或者说没有告诉他我肯定嫁给他,,他温柔的揽她人入怀,紧接着结婚、生子,一切过成了他和家人想要的样子。爱一个人就是把她宠的除了他没人能忍受,是的,当只有他能忍受我坏脾气的时候,他却离我而去了。现在他结婚已经快两年了,而我单了快两年了,不再相信爱情。

不怕共苦,只怕不能同甘,不怕经历风雨,只怕再没有那把伞,不怕茶凉,只怕是心冷了……


作者:翊姨,动若脱兔静如处子的双子女,谢谢你看我的文章,欢迎你的关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