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等,等风也等你

我在等,等风也等你

楔子

你说,每当风拂过我的发,便是你在遥远的国度思我念我。

十月的S市已进入深秋,凉风习习。

到了傍晚,更是很少有人在街上溜达,而沈依依却不以为然,一袭深蓝色的过膝裙,脚上踩着一双白色的帆布鞋,悠哉悠哉的走着,好像要与这个世界隔绝。

微风吹过的时候,卷起她浓黑的长发,她稍一愣神,很快便又恢复平静,一瞬间的恍惚也就悄然而逝。

沈依依说,那是有人在呼唤她,每次风吹过耳畔,她都能听到有人在窃窃私语。

01

第一次遇见苏乔生的时候,沈依依正面对着满地的落叶感伤,苏乔生就站在她身后看着,娇小的身躯与眼前的景色相得益彰,她手中托着一片泛黄的枯叶,小心翼翼的,生怕一不小心碰坏了它,可在苏乔生看来,眼前的一切都让他觉得好笑。

是的,他确确实实笑出来了。

这突兀的笑声像是扰了某人的清静,沈依依回过头打量着这位不速之客,首先想到的便是“沉鱼落雁”、“闭月羞花”。

明明是个人,却长得那么妖孽,不得不说,这人长得的确好看,深褐色的眸子像是两团化不开的浓雾,其中却又藏匿着少许的温柔,再加上那修长的眉,坚挺的鼻梁,微微一笑间透露出一丝不羁,举手投足间又充斥着绅士风度。

沈依依不禁在心中吐槽:“天啊!难不成大白天活见鬼了。”

“喂,你该不会这么快就爱上我了吧。”苏乔生看着她瞬息万变的表情,有一种不好感觉。

“我说你也太自恋了吧。”

她的声音并不大,可仍然吸引了一众少女,沈依依突然想挖个洞自己钻进去,要是被一群人这么盯着看就算了,这简直就是一群饿狼啊,分分钟要把她吃掉的节奏。

“喂,大爷问你话呢,你听到没有?”

“啊呸!我才是你大爷呢!”沈依依抬起头,撞上一双深邃带着戏谑的眸子。

苏乔生就这样看着她,嘴角轻勾。

而沈依依却没有那么淡定,她能清楚的听见自己“砰砰”的心跳声,冲苏乔生眨巴眨巴眼,她尴尬的呵呵一笑,暗自腹诽……

然而在面对着一双双想把她凌迟处死的眼神,她不安的咽了口唾沫,讨好似的露出一张欠扁的笑脸。

“大爷,今天天气不错,你也出来晒太阳啊。”沈依依总觉得哪里不对,抬头一看,天气预报说今天多云,看来是真的。

“哈哈,大爷,您吃好喝好!那没什么事的话我先走了啊。”

她竭尽全力让自己看起来不那么狼狈,但不管怎么掩饰,都改变不了已经逃跑的事实,想起刚刚前言不搭后语的话,她都有种想要掐死自己的冲动。

但话说回来,自己又没什么错,明明是那个人太猥琐了,可这样会不会太没面子了。

沈依依绝对知道,如果她现在回去的话,就会更没有面子。

他依旧沉默不语,看着她离开的背影,脸上划过一道恰到好处的弧度。

02

沈依依暗自叹了一口气,本以为四年的大学生活都要在平静中度过了,却没想今天遇到这种奇葩,不过说起来,除了有一点小窘迫,其他的倒还都不错。

天不知不觉已经黑了,沈依依觉得自己神游够了,便拖着疲惫的身体回了宿舍。

刚打开宿舍门,叶黎就扑到她身上:“依依,你火了你知道不?”

“什么着火了。”

叶黎突然觉得她们压根就没在一个频道上,知道多说无益,干脆就把她拉到电脑桌旁边。

当沈依依看到那赫然醒目的几个字时,差点没给它跪了。

“工商系女学生公开调戏校草”。

“哎,依依,你知道吗?我自习回来刚打开电脑,学校里的论坛就被你霸屏了,行啊你,怪不得不陪我,合着去非礼人家了。”

“非礼,就那猥琐男还需要我调戏?”

“噗!”叶黎一口水还没咽下去就喷了出来。“猥琐?你说这话有没有考虑别人的感受啊,你知不知道每天有多少人跟在苏乔生身后,只为看他回眸一笑。”

叶黎说这话的时候我们的沈依依同学压根没有听进去,真心觉得和这种脑回路不同的人没法做朋友,但“苏乔生”这三个字却是记住了。

沈依依一副漠不关己的模样。不过,看着眼前一张张的照片,这真的是自己吗?见惯了这种无聊的事,却没想到有一天会发生在自己身上。

照片上的哪里是在调戏?明明是你侬我侬、眉目传情啊,吐槽的最高境界大概就是连自己也不放过吧,但却不能不赞叹抓拍的时机真好。

就在这时,林萱的电话打进来了。

一分钟后,沈依依挂断电话,抄起外套就走,“阿黎,我出去一趟,很快回来。”

不知道的人一定认为她要去打群架。

而林萱,沈依依从小到大的好闺蜜,互相无理取闹,而又相互包容,就在两人以为要分道扬镳的时候,却又阴差阳错来了同一个城市。

当沈依依在酒吧找到林萱的时候,她已经醉的不醒人事。

“依依,你来了。”

“嗯,亏你还能认出是我,我的大小姐。”

有些话,或许只有喝醉了才能无所顾忌的说出口,“他不要我了,依依,我该怎么办!”林萱梨花带雨的说。

这些话,放在平时,林萱就算是难受到死也不会说的,这些沈依依都知道,下次见到那渣男一定要甩他两巴掌。

喧闹的酒吧,熙攘的人群让她有些压抑。沈依依拉起林萱就走,却完全没有想到会在这个地方遇见他。

苏乔生正窝在离她不远的沙发上看着她。

怎么说呢?他竟会来这种地方,完全与他的气质不符。

她看到他斜躺在沙发上,慵懒的像只小猫,嘴角挂着一丝不可一世的笑容。罂粟花一般的魅惑,这是沈依依当时对他的评价,她不得不承认,自己的确被吸引了。

尽管场合熙熙攘攘,但他的风雅,绝不是虚无缥缈的,沈依依不禁有些嫉妒,有的人不管在哪,都能动人心魄。

苏乔生不知何时已经走到了她身边,似清风缓缓徐来。

他俯身看着她,两张脸离的很近,她能闻到他的呼吸,他身上淡淡的酒气,微醺的脸使他看起来更加熠熠生光。

“吆,沈依依同学,好久不见了。”

要不怎么说千万不要被一个人的外貌所迷惑,明明不久前刚刚见过,苏乔生就能这么云淡风轻的说出来。

不过要说厚脸皮,沈依依自认没人比的过她,“我们见过吗?我好像忘了。”

苏乔生微微皱眉,他很厌恶,不只是因为她说的话,她的语气,她的表情,都让他讨厌。

“还有,你该不会是喜欢我吧,我又没告诉你我的名字。”

沈依依倒也说的理直气壮,但下一秒她就马上认怂了。

她明显感觉到了苏乔生眼里的一丝愠色,还没等她再说什么,苏乔生的一个字就让她灰溜溜的跑了。

“滚!”嗯,她绝对没有听错,他是这么说的,当时沈依依就差没真的滚出来。

可是为什么呢?既然想不出来,索性也就不去想了。

外面的感觉和酒吧内截然不同,沈依依拖着林萱跑出来之后,瞬间觉得神清气爽,她想不通林萱怎么会跑到这么偏僻的地方。而且,为什么,他也在。

……

“林萱,你醒醒,我上辈子做了什么孽呀。”等车的时间,林萱已经伏在她肩上睡着了。

S市到十一点之后,都死一般的寂静,一眼望不到任何车辆,难不成要我把她背回去。

裴楚生正是在这时候出现,他把车停到路旁,摇下车窗,简单的两个字“上车”。

沈依依把林萱放到后座,给她调整了个舒服的姿势,自己跑到了副驾驶,车内任何地方都高贵的想要吐槽,果然,人靠衣服马靠鞍,坐在这里整个人的气质都不一样了。

如果可以的话,裴楚生真不想多看一秒,要不是受人所托,他绝对会把沈依依踹下去。

直到裴楚生为她记上安全带,沈依依才发现有哪里不对劲,刚刚一直以为是的士,但的士有开suv的吗,她有种上了贼车的感觉,现在反悔应该来不及了吧。

这时她开始打量起他,虽说没有苏乔生那么倾倒四座,但也足够赏心悦目。

等等,苏乔生,好像在哪里见过他。

“你和他什么关系?”裴楚生没有和她多解释什么,要不是因为苏乔生,估计他都懒得搭理她。

“谁?”沈依依讶然。

“我不想多说废话。”

想起来了,刚刚苏乔生身边好像有这么一号人。

裴楚生实在无法理解,他怎么就对她这么在意,“我先警告你,最好离他远点。”

“谁?”

“下去。”裴楚生已经忍受到了极点。

沈依依上一秒还没有反应过来,下一秒已经被赶出去了。

裴楚生帅气的一个转身,扬长而去。

“送回去了?”

他不明白,他在他身边这么多年,还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他。

“乔生,为什么?”

苏乔生若无所思的看着他,最后只说了一句,“走吧,我今天回家。”

03

那之后,沈依依很久都没有遇见苏乔生。

正当她以为生活就此归于平静的时候,苏乔生又出现了。

这天,沈依依刚从宿舍出来,便看到了苏乔生,好像等了很久。

“跟我走。”苏乔生没留给她考虑的时间,弄得沈依依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

最后还是跟在了他的后面。

苏乔生还在生气,可他自己都不知道原因,至于为什么来找她,找到她之后做什么,他也不知道。

沈依依总觉得他在抽什么风,从刚才到现在,一句话都没多说,自己完完全全被忽略了,看着离自己十多米的苏乔生,沈依依终于忍不住爆发了。

“喂,给我站住。”许是用上了洪荒之力,声音出来竟有种撕心裂肺的感觉。

微风阵阵的吹着,肆虐着那几近凋零的枯枝,满地的黄叶也配合着打着卷儿。沈依依四处看看,这个地方宁静的可怕,怎么走到这里来的,她竟没有意识到,心里陡然生出一种不详的预感,再看看苏乔生那邪气十足的笑脸,她觉得自己被深深的套路了。

沈依依变脸谱似的表情出卖了她,这让苏乔生一眼就看出她在想什么,她看起来很可爱,但在她心里自己就是那么不堪的人吗?不免有一丝不悦。

“怎么,你现在才意识到,不过已经太晚了。”苏乔生向她步步紧逼。

“你说,在这个地方,我要是干点什么的话,也不会有人知道吧。”

“你……你要干什么?”美色当前绝不能妥协,不过,只要不是太过分的话,毕竟是自己送上门的。

我要你做我女朋友,苏乔生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她不知道是期待还是期待。

“为什么?”

你要问我为什么喜欢你的话,我也不知道,总觉得你的每个表情都在说话。

沈依依,如果你真的全都忘了的话,就让我帮你想起来。

“因为你很讨厌。”

他真的很讨厌,讨厌她年少时在他心中留下一个梦,最后却又不辞而别,而当他再遇见她的时候,他才发现,这么多年,她依然占据着他心里那个位置,是因为,比起讨厌,他更爱她。

沈依依说不出有点失落,因为她被讨厌了,而对方又是他吗?

“你的回答呢?”他捕捉到了她脸上的一丝失落,虽然只是一瞬间,可他还是很开心。

“那我要是不答应呢?”

苏乔生皱眉:“我无所谓。”

“好。”

既然你无所谓,我也不在乎。

故事里的王子和公主都会幸福的在一起,苏乔生是王子,可她不是公主。

第二天,消息就漫布了整个校园,据说,很多女生都要肝肠寸断了,一直一来清心寡欲的苏乔生竟然将自己打包贱卖了。

沈依依没想到自那天见面后,裴楚生会再次找上她。

“你有什么目的?”

“难道不能因为我喜欢他吗?”沈依依从来没觉得自己这么认真过,连自己都不知道是怎么说出来的。

“劝你好自为之,要不然,最后受伤的还是你。”他真的很讨厌她,以前是,现在更是。

“还有,你一点也配不上他。”

裴楚生,他的堂弟,这也是后来听苏乔生说的,自从小时候家里发生变故后,就一直住在苏乔生家里,两人感情好的很。

当然,一并得知的,还有苏乔生是个名副其实的富二代,只是,他的父亲在他十四岁那年生病去世了。

说这些的时候,苏乔生脸上没有任何表情,但她还是能感受到他的痛,她发誓一定要好好爱他,是爱。

04

沈依依不敢想象,她们已经在一起一年了。

这一年里,他对她无微不至,让沈依依都忘了他对她的爱是源于讨厌。

她说想去看落叶,他便牵着她的手陪她一起。

她说想看日出,但又想睡懒觉,他便早起拿着相机等待日出。

她说他累了,他就背起她。

他宠她,疼她,任由她撒娇,就算她想要天上的星星,他也会摘给她。但她也很珍惜他的爱,懂他,陪着他。

她喜欢烟花,他带她到S市最美的地方看烟花。

烟花绽放的那一瞬间,他对她说“我爱你”。

她没有听到,这是他第一次说,也是唯一一次。

末了,他还给她讲了个故事。

故事中那个小男孩的父亲去世了,他偷偷躲了起来,一个小女孩找到了他,对他说,你不要哭了,他正在天上看着你呢,你哭他也会不高兴的。

后来小男孩不哭了,可小女孩却不见了,她说她会陪着他,一切都是假的吗?他一直在找她,最后,终于找到了,可她却不记得他了。

或许对于他来说,她的出现犹如黑夜中的明灯,给了指明了方向,而他对于她,或许只是千万人之中的一个影子而已。

男孩一直再等那个女孩,等她记起来,他要告诉她,他想让她做他的新娘。

可她睡着了,并没有听到。

罢了,她想要的,他什么都会给,听不听见又有什么关系。

看着她酣睡的模样,他轻轻吻了一下她的脸颊,而后抱起她,往来时的方向走去。

05

从什么时候变了的呢?

她已经一星期没见苏乔生了。

她去找他,他不在,似乎有意躲着她。

最后,她放弃的时候,他出现在她的眼前,而身边站着的,不是她,是叶黎。

沈依依看着眼前的一幕特别刺痛,她多想再一次逃走,可她迈不动步子,她怔怔的看着那两人有说有笑。

他也看到了她,失望的眼神里满是悲痛,恨她禁锢了他这么久吗?

已经到这地步了,就不要自取其辱了,沈依依转身离开。

“依依,你等等。”叶黎要去追沈依依,可被苏乔生拦住了。

当晚,沈依依收拾东西离开宿舍,去了林萱租住的公寓,她庆幸还有这么一个人,就算全世界都背叛她,她还是会在。

林萱见到她时,她就像一具失了灵魂的空壳,她很想骂她,可她有什么资格呢?她只是抱着她,就像沈依依每次对她做的那样安慰她,她们之间不需要太多的言语,彼此的陪伴便是最好的安慰。

第二天,她起来,抱着林萱,“真好,还有你。”

“傻瓜。”

又过了几天,她找到沈乔生,虽然就这么不了了之,但她需要一个解释。

他说他累了。

而且马上就要毕业了,他打算去英国留学,他需要的不是一个整天对她撒娇无理取闹的小女生,而是一个可以一直支持他陪着他的人。

就这么简单,爱的再深终究输给了现实,她练习过很多次再见到沈乔生时的样子,可是再怎么练习,再怎么伪装,她还是哭了。

苏乔生替他拭去眼角的泪,还是那么温柔,可是,这温柔真可怕啊。

他在沈依依的额上轻轻吻了一下,“依依,答应我,不管发生什么事,你都要好好生活。”

“你是在羞辱我吗?告诉我和我一起只是为了接近我最好的朋友?”

“苏乔生,你怎么可以……这么对我,你可以不爱我,可你为什么要来欺骗我,为什么费尽心机要我爱上你。”

为什么呢?明明知道得不到她,却还是想要尝试,尝试想要拥有她。

放不下呀,依依,我怎么可以这么自私,越是和你在一起,越是放不下你,越是贪恋你的味道。

“或许有天你会知道,但我希望你永远也不会知道。”

她不知道他留给她的答案是什么,可他已经走了。

告别之后,就再也不要回头。转身的那一刹那,请一定忘记,我们曾经重叠过的那段时光。

毕业后,裴楚生去了法国。

林萱流浪去了西藏,美其名曰去追逐梦想,实际上自己都不知道她还在逃避什么。

而苏乔生理所当然的去英国留学,听说一起前去的还有叶黎,当然,这只是沈依依以为的。

只有沈依依无欲无求,毕业后留在了S市。其实后来她也获得了一份去美国留学的机会,可是被她拒绝了,不用问,她都知道是谁做的,只是她不想接受,她还没有落魄到被别人怜悯的地步。

突然发现,整个世界又只剩下了她,命运兜兜转转,还是回到原来的起点。

06

有人出现在你的生命里,只是过客,而总有一个人,你都想温柔待他,不管他是不是还在你身边。

她也不是没想过苏乔生,可是再怎么想,再怎么念,回不去的就是回不去。

当两年后裴楚生找到沈依依的时候,她正滔滔不绝眉飞色舞的推销着某牌子的化妆品,就差没唾沫横飞的把眼前人淹死了。

你绝对想象不到她看到裴楚生时的表情,一副天塌下来生无可恋的样子。

沈依依当时想到的只有一个字“跑”。

“沈依依,你给我站住,”裴楚生在后面怒喊。

心里虽不那么想,但脚却不争气的停下了,沈依依特别想抽自己一巴掌,却还有点舍不得。

许是因为男人与生俱来的骄傲,裴楚生由衷的愤怒:“沈依依,你躲我干吗?你以为我会和他一样吗?”

“你找我什么事?”

两人都没有过多的言语,时间好像就此静止。

“我很忙,如果没有什么事的话……”

“换个地方说话。”

还是一如既往地霸道,就如同他们第一次见面时一样,沈依依还没回过神来,就已经坐在一辆高档的劳斯莱斯里。

香车宝马,辉煌至极。难道每一个家世显赫的人都如此傲娇……

“他走了。”

来的咖啡厅他说的第一句话便是他走了,是啊,他走了,而且已经走了两年,不用你来提醒我。

沈依依有些嗔怒:“我们早就分手了,你还要说什么,你是要让我记起那些伤痛,然后来看我的笑话吗?”

你当初就不同意我们在一起,如你所愿,你也看到了。

“沈依依,你以为只有你自己会痛吗,比起他的,比起我的,你那点痛苦又算的了什么?”

他很愤怒,又觉得可笑,那个人用生命去爱着,疼着,护着,到最后一刻都不想伤害的人啊!他真替他感到不值。

他恨她,可他不能把她怎么样,她是那个人最爱的人。还有告诉她的必要吗,可他真是不甘心,不甘心那个人为她安排好一切,可她却一无所知。

“他当初并没有去英国留学,他去了法国。”

“嗯,跟我有什么关系。”

“沈依依,你不要挑战我的极限。”

裴楚生站起来,抓起她的胳膊,她感觉到疼,很疼,可是这样能让她感到清醒,她清楚的看到他眼里的愤怒,没有一点掩饰,毫不保留的让她知道,他有多厌恶她。

“他死了,沈乔生他死了,我这样说你听懂了吗?”裴楚生几乎是怒吼出来的。

沈依依看着他,他们都没有再说话,不可能,这怎么可能,她不相信。

那这是什么,眼泪吗?为什么要哭,他明明还好好的活着,她只记得他很爱她,宠她,可最后还是离开了,这就是原因吗?

“你……”沈依依不知道该说什么,她想问,可又不敢问。

裴楚生拿出一封信递给她,这是他在回国之前,整理苏乔生的东西时发现的,这两年,他的所有东西他都不敢碰,甚至连看一眼都不敢。

是的,每次触碰都会痛。

他记得,他走之前的日子有多煎熬,他压抑自己对她的爱,对她的思念,他费劲心机为她上演了一场背叛的戏码,可到头来,爱的最深的还是他。

裴楚生告诉她,他得的是乙肝,和他父亲一样。

沈依依双手颤抖着打开那封信,看到第一个字是,他再也忍不住了。

两年之后,这就是你给我的答案吗?

苏乔生,你够残忍。

她记起来了,十四岁那年,父母带她度假,他们相遇,那个时候,他自己躲在一个角落里掉眼泪,她问他,他说失去了最重要的亲人。

她告诉他,你并没有失去他,他会在天上看着你,你笑他跟着笑,你哭他也会一起伤心。

后来她要走了,她告诉自己再见一定会认出他,可重逢后,她忘了他。

原来他们之间的缘分早就开始了,只不过当你再回头看的时候,一切都已经走过了。

她爱了他四年,其中还恨了他两年。

其实她早就该知道了,她怎么可以怀疑他的爱,她为什么那么傻。

毕业一年后,叶黎给她发了一封邮件,只是当时她没有看到,苏乔生当时求她帮忙,可是为什么不找别人呢?他说只有自己能让她决绝的离开,最后,她还是没有拒绝他,毕竟是为了沈依依。

07

沈依依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来的。

只记得当时昏昏沉沉的,脑中一片空白。

当她渐渐清醒后,周围的一切都隐去声息。她很想大哭一场,可乔生曾说过不想看到她流眼泪。

是的,茶凉人已尽。

再怎么感伤也没有用,岁月也曾给过她恩宠,不过后来又被无情的夺回。

那乔生还说了什么?

乔生说:

依依,我要走了,离开你,也离开这个世界。

依依,你知道吗?我舍不得你,但又希望你过得好。

依依,我知道你害怕孤独,我无法想象……与其留下你自己,不如让你带着对我的恨去开始新的生活。

依依,每当有风拂过你的长发,那定是我在另一个世界想你。

……

苏乔生,我害怕的,不是与你相隔万里,背道而驰,而是明明我们那么相爱,你却不在我身边……

end

君看今年树上花,不是去年枝上朵。

每个人的生命中,都会出现一个人,你以为随着时光流逝他会被慢慢带走,却不曾想他的模样却越来越清晰,在岁月的云烟里,愈发深刻。

后来,沈依依还是一个人。

要说世界上最折磨人的爱情,大概就是等待吧。

有些人,有些事,明明知道不会有结果,还是要用尽全身力气,去等。或许某一天,你等着等着,他就会回来。

此夏甚忧,来冬更慌。

这时光,恰如我思念你的模样。

苏乔生,风都来了,你可曾听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6.9.17我朋友生日,在拉斯维加斯开厢。巧了你朋友也生日,你在龙潮开厢。我在拉斯有点无聊,不知道是谁说...
    七月蚕阅读 468评论 4 4
  • 你是非常可爱的人,真应该遇到最好的人,我希望我就是。 ——王小波 未来的某一天我会遇见一个...
    李笑笑啊阅读 540评论 14 16
  • 2016年,算是自己开始有点思想觉悟的turning point。确切地说,是在大二下学期5月份遇到pain之后,...
    有颗荔枝阅读 704评论 1 12
  • Markdown简介 Markdown is a lightweight markup language with...
    uv_w阅读 185评论 0 0
  • 突然间发现很多事情无论因果,无关对错,有的只是那一股令人难忘的勇气罢了。后来想想不过是过眼云烟,过去的终究是过去了...
    啊啾小怂包阅读 33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