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怂的路上我找到了你

三月是花开,万物生长的月份,随着它们的生长,新学期这艘巨轮也载着我们穿过了3月这个节点驶向4月。

这个月和上个学期相比要轻松一些,不用整个上午或者下午带小班,但是我感觉一个月下来我对他们都不是很了解并不清楚他们的状态。

一、课程方面

这个月上午带开智课晚上带小班的拼音课。

刚开始带开智课的时候,我心里也不是很有底,虽然去河南的时候有看过长期训练之后的结果,但毕竟孩子的状态不一样,所以我也不清楚会带成什么样子就索性按照基本的练习带大家。

带了半个月之后有3、4个同学已经可以看到与原图一模一样的色卡了,当时心里有了那么一点成就感。随着上课时间越来越多我发现大家对于看色卡还是有点迷茫,

可能大家不知道看完色卡之后在生活中对自己有什么用处或者当感觉自己没有进步的时候会有无聊或者不耐烦的现象。

也有一些同学觉得课程很无聊,每节课就是看色卡然后闭上眼睛,这也是让我比较头疼的,也在考虑如何能让课程变得有趣。

在看了一个月色卡之后大部分同学都能够看到与原图一模一样的色卡有的同学甚至能够改变自己看到色卡的颜色了,于是我也对课程做了一些调整,每堂课会抽出5-10分钟的时间带大家做记词语的练习,一共有25个词语看谁1分钟内记的多,后面的课程中词语的数量也会随之增多。

关于小班的拼音课,我发现晚上上课效率并不高,上着上着大家就困了,一个月下来把简单的拼音学完了。(a——w)

在上课的时候俊俊不学拼音就让他自己看书了,睿睿的速度比良良和豆豆要慢一些,只让她看拼音她看的会比较费劲,所以就配着带图画的拼音书让她学;良良后面的两个星期都不想上课想出去玩,但我还是让他继续上课了不过上的时间缩短了,一般学拼音的时间是40分钟,就让良良上20——30分钟,他学的时候还是能够认真学的;豆豆每周一和周三晚上有网络数学课,周二和周四晚上她就写数学作业了,不过因为她之前学过拼音现在的进度她还能够跟上。

这个月在良良这边会觉得有点不知所措,良爸说想让良良多玩,不知道良良是不是潜意识里接收到了这个信息,这个月大部分的课程良良都没参加就跟着一些不上课的同学在外面“浪”,让他去上课他也不去,我也就索性让他玩了。

二、自我成长方面

1、这个月在自我突破方面,最大的突破就是辟谷食气了。一开始的时候对于辟谷食气还是有些的,怕自己做不到,但同时心里对它又充满了期待。

学习辟谷食气也打破了我观念中的许多个“不可能”,比如,认为自己做不到辟谷食气、还有之前我会认为6天不吃饭人会饿死……

学了《人本食气》之后,我的观念中又增加了很多个可能:做到了辟谷食气并且还要持续、食气之后身体会自我疗愈、细胞会自己产生能量、人的身体并不需要食物产生能量……食气之后就算吃饭也能够分辨到底是身体饿还是心理饿了,而以前是不管三七二十一饿了就吃。

2、前几天参加了一个读书会,大家一起研讨了樊登讲过的《终身成长》。

其实刚开始我是抱着听一听的心态去的,去到之后发现参与的成员都是一些比较有成就的大佬时内心的恐惧瞬间就上来了,心里就摸索着该怎么离开这里呢?

当时心里就像有两个小人一样,一个说:走吧,走吧跟这些大佬们应该没什么好聊的也没有共同话题。另一个说:留下吧,来都来了,说不定会有什么意外收获呢,而且读书会还没有正式开始。

经过漫长的挣扎过后,第二个小人赢了。于是,我留下了,哈哈,不然也不会有今天的文章。

以前我也听过《终身成长》这本书,而这次听的时候对终身成长、学习又有了新的理解,它不仅仅是让我们不断地学习外部知识,更是不断的让我们学习、了解自己。

我们人会有两种思维,固定型思维和成长型思维。

固定型思维的人认为人的才能是不会改变的,他们做事情也是为了向别人证明自己,做事情出了问题之后他们会向外部寻找原因。

成长型思维的人认为能力是可以改变、培养的,做事情出了问题之后会先从自身来寻找原因。

比如,两种思维方式对于失败的看法也有着很大的差别:

在固定型思维方式者看来,如果他在某件事中失败了,他就成了失败者。在这里,他们的失败,从一种行为转变成了一种身份。

而成长型思维方式者会认为失败只是针对某件事情而不是否定自己整个人。

这两种思维每个人都会有而不是只有一种,我们的身体里有两个自己,就我自己而言有些时候做事情出了问题我会觉得都是因为某某某,后面在回想的时候又会觉得自己很不可思议怎么出了问题会本能的找别人的错而不是回头看自己,这种反应有的时候自己都意识不到好像已经内化到潜意识里了。

我也想为什么有时候首先想到的是找别人的原因而不是从自己身上找?

有一个原因是因为找别人的原因很简单,找自己的原因并不容易,甚至有时候还会有挫败感,同时也并不想承认就是自己造成的,所以才会去找别人的原因。

在参加读书会的时候除了意识到自己的思维方式给自己造成的困扰之外,我想自己还有一个突破:在快结束的时候会有8个人上台做一个两分钟的即兴演讲(自愿)。

其实听到即兴演讲这四个字的时候我心里就犯怵,我自己都感觉自己很怂。演讲倒没什么可问题是这是即兴演讲,我就有点忐忑。

脑子里首先想到的就是如果自己说不好别人会不会笑话我,心里一直在翻江倒海盘算着到底上不上去。一转念想到今天学的不就是成长型思维吗,怎么一溜烟思维又转回到固定型思维方式上了,而且我还意识到我把重点放在了讲完的结果上而不是过程上。

2分钟的演讲不就是一次送上门的锻炼吗,于是一咬牙我就上去了,下台之后虽然对于演讲的内容自己并不满意但在台上的那一刻我感觉自己是放松的,脑子里没有想别人怎么看我而是想着自己前几分钟准备的稿子。

就这样从一开始的想逃跑到最后意犹未尽也着实是一次怂并快乐的体验。虽然一开始很怂但带着怂一起向前走、突破自己,就发现自己还有另一种可能性——与怂渐行渐远找到不怂的自己。

这个月有时候会感觉自己在原地踏步不管学什么好像学到某个程度就卡住了,就像这个月学习吉他学了有两个星期就又放下了,一开始是因为时间都排满了,吉他就暂时搁置了,再到后来有了时间就去看书也不会想到去练吉他了;

再一个就是辟谷食气,食气到第6天早锻炼结束之后手上能很强烈的感受到气的存在,也正是因为这个感觉我决定继续食气,可过了2天,这个“结界”就又被打破了。

也许是我同一时间想要的太多了什么都想学就很难有一个侧重点了吧。

For better for worse,带着怂一起前进吧,总能找到不怂的自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年4月10日至11月5日,我共辟谷七个月,合计210天,这是我在辟谷期间对生命的感悟和对易、道、禅、...
    陀乾秋阅读 8,782评论 8 21
  • 走在生活里的人,我说的不是那些躺着的,睡着的,坐在地上瘫作一堆不动的等等,都听过一个简单的声音或说是道理:生活需要...
    喜乐川阅读 269评论 0 0
  • 什么是Java序列化? 持久化内存中的对象到硬件设备,会把其状态保存为一组字节,在未来,再将这些字节组装成对象,这...
    官先生Y阅读 274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