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我共浴的那个小小的你,我好想你

2017-09-20     

        很是想念女儿,思念就像野草一样疯长。最近跟女儿微信视频也是有一搭没一搭爱理不理地回应我,隔着手机屏幕时不时飘一眼又转过去。看得我揪心地疼,才隔多久就这样不睬我了,想哭.....就这样看着、听着那边夹杂着儿子的哦哦声、她奶奶的喝斥声,好想再抱抱她,想肆无忌惮地亲她一下,想象她应该是不好意思,有点羞羞地不让亲嘴,然后下意识转过头去坏坏调皮的笑。

        喜欢她粘着我,喜欢她只要我抱着,喜欢她只要我喂饭,喜欢她只有我伸勺子过去满满一勺饭菜然后她嘴巴张得大大的接饭那时,我引以为豪的这些专利,在旁人看来可能是溺爱的女儿奴,可是在我看来那些都是女儿对妈妈的恋,妈妈对女儿的爱。

      这次接女儿还身边呆了15天,印象最深是的和女儿一起共浴。是不是感觉我这个妈妈当得有点坏坏的。本来我是准备帮她洗好自己再洗。可是可是......当我帮她穿好衣服我自己开花洒洗的时候,门慢慢地打开了,看着她一脸委屈地站在门口,喃喃地说:“妈妈我想和你一起洗”。我板着脸准备讲道理时:她完全不给我机会,很无辜地跟我说:”我就要跟妈妈一起洗“,算了真是被她完败了。然后她很自觉地做在浴室地小板凳上面,举起并不笔直的小手,示意着我帮她脱衣服,然后自己笨手笨脚地一手抓着我的身体一手脱着裤子。
      我打开花洒,用手伸过去试下水温,然而 
      " 妈妈,走开我来试试,我试就可以啦” 
      “妈妈,太烫了,要转过那边去” 
      “不烫,妈妈试过啦,可以啦” 
      “就是太热啦,不行,有烫有烫” 
    好不容易可以了,花洒倾丝而下。女儿一声大叫:
      “妈妈水水弄到眼睛里面去了,水要小点太大了”
      真是不得不服这个小丫头片子,条条道道这么多,明明花洒不大,水也只是洒在她的背上,可是这么大叫是不是因为内心胆小,没有安全感有害怕,突然的水丝让她措手不及,也不知道是不是没有我陪伴她的日子让她有这个感觉。没有妈妈在身边,总是没有安全感吗?
      “妈妈,洗手手”;
    “妈妈,洗脖子”;
      “妈妈,洗肚肚”;
      “妈妈,洗背上;
    ”妈妈,还有脚脚“。
      真是一板一眼地指挥着我,也很配合的伸手、伸脖子、靠着墙面让我拿着花洒冲洗着她那肤白的美背,不得不感叹她这点真是遗传了我的基因。在我的愣神的一会儿,女儿已经走到沐浴液前双手托着,眼巴巴地望着说:
    ”妈妈,快挤香香,我要擦香香”    “妈妈,我自己擦香香,我要自己擦,你快点自己洗吧”亏得她还想起我没有洗,找个时间缝赶紧把自己冲洗下。
    “妈妈,水小点,溅到我身上来上,你要过去一点”  。
      我靠着墙快速地洗着,冷不丁她的小手拍在我的小腿上,瞪着她一眼,她倒是乐呵呵地说:“我帮妈妈洗香香”。 
“来,妈妈帮你洗洗,洗干净了漂亮好看,好吧”。 
“不要你洗,我自己会洗”。
      难得现在她自己能做的事情她自己都会自己动手做,不得不感叹孩子在长大,能陪伴的时间不多,我忽然想到: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好不容易折腾洗好了,拿着干毛巾擦水,这小丫头又要自己擦。感觉自己身上还有点泡泡,就直接开花洒冲洗一下。咦,这谁呢慢慢的走水边缘,然后无辜地望着我脚却移着小碎步走向花洒水中心。

      “赶紧过去,你都洗好了,擦干水"  。

        她讪讪地往后退,拿着干毛巾眼巴巴地望着我,好可怜好不情愿拿着毛巾慢慢地擦着仅仅够的着的的肚肚,然后不甘心地说:”我擦不到了,妈妈帮我擦“。真是感觉气打不一气来拿着毛巾胡乱擦一通。接下来是穿衣服,举手、闭眼,套上衣服还挣扎下嚷嚷地说:”碰能耳朵了,碰能耳朵了“,然后把我的手推开,抢着我拿着的小内裤,嘟着嘴说:”我要自己穿小内裤”。好吧由着她吧,反正他是一个人完成不了的,我还得当个扶手,看着她颤颤地抬脚,然后做在小板凳上面完成。穿完之后不望说一句:

”妈妈这是我的小内裤,是粉红色的“。

        得到我肯定回答之后,稚气小脸露出满意地笑容,还不忘再说一句:”这是我喜欢的颜色“。

              我溺爱地望着她点点头,而后她才蹦蹦跳跳地朝他老爸跑去。我不禁内心在想:是不是在某年某月,她也这样一本正经地像我宣布:”妈妈,这是我的男朋友 ,是我喜欢的人“。我想那个时候我能干吗呢?是不是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她朝她地老公跑去,朝着她的未来走去呢?

        女儿回老家已经有段时间了,每每进浴室洗澡,我总是不自觉地想起她,开花洒,挤沐浴露、擦水,总能感觉好像女儿就在旁边一样,在嚷嚷着:”妈妈,我自己来“。花洒的水倾泻而下,泪不自觉地留了出来,我的内心在呐喊:”彤彤,妈妈好想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原创文章  转载请注明出处 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