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令

rvm 指令库

  • ruby -v # 查看ruby 版本

  • rvm list known # 列出已知的 ruby 版本

  • rvm install 2.3.0 # 选择指定 ruby 版本进行更新

  • rvm get stable # 更新 rvm

  • rvm use 2.2.2 # 切换到指定 ruby 版本

  • rvm use 2.2.2 --default # 设置指定 ruby 版本为默认版本

  • rvm list # 查询已安装的 ruby 版本

  • rvm remove 1.9.2 # 卸载移除 指定 ruby 版本

  • curl -L https://get.rvm.io | bash -s stable # 安装 rvm 环境

  • curl -sSL https://get.rvm.io | bash -s stable --ruby # 默认安装 rvm 最新版本

  • curl -sSL https://get.rvm.io | bash -s stable --ruby=2.3.0 # 安装 rvm 指定版本

  • source ~/.rvm/scripts/rvm # 载入 rvm

gem 指令库

  • gem -v # 查看 gem 版本
  • gem source # 查看 gem 配置源
  • gem source -l # 查看 gem 配置源目录
  • gem sources -a url # 添加 gem 配置源(url 需换成网址)
  • gem sources --add url # 添加 gem 配置源(url 需换成网址)
  • gem sources -r url # 删除 gem 配置源(url 需换成网址)
  • gem sources --remove url # 删除 gem 配置源(url 需换成网址)
  • gem update # 更新 所有包
  • gem update --system # 更新 Ruby Gems 软件
  • gem install rake # 安装 rake,从本地或远程服务器
  • gem install rake --remote # 安装 rake,从远程服务器
  • gem install watir -v 1.6.2 # 安装 指定版本的 watir
  • gem install watir --version 1.6.2 # 安装 指定版本的 watir
  • gem uninstall rake # 卸载 rake 包
  • gem list d # 列出 本地以 d 打头的包
  • gem query -n ''[0-9]'' --local # 查找 本地含有数字的包
  • gem search log --both # 查找 从本地和远程服务器上查找含有 log 字符串的包
  • gem search log --remoter # 查找 只从远程服务器上查找含有 log 字符串的包
  • gem search -r log # 查找 只从远程服务器上查找含有log字符串的包
  • gem help # 提醒式的帮助
  • gem help install # 列出 install 命令 帮助
  • gem help examples # 列出 gem 命令使用一些例子
  • gem build rake.gemspec # 把 rake.gemspec 编译成 rake.gem
  • gem check -v pkg/rake-0.4.0.gem # 检测 rake 是否有效
  • gem cleanup # 清除 所有包旧版本,保留最新版本
  • gem contents rake # 显示 rake 包中所包含的文件
  • gem dependency rails -v 0.10.1 # 列出 与 rails 相互依赖的包
  • gem environment # 查看 gem 的环境
  • sudo gem -v # 查看 gem 版本(以管理员权限)
  • sudo gem install cocoa pods # 安装 CocoaPods(以管理员权限)
  • sudo gem install cocoapods # 安装 CocoaPods(以管理员权限)
  • sudo gem install cocoapods --pre # 安装 CocoaPods 至预览版(以管理员权限)
  • sudo gem install cocoapods -v 0.39.0 # 安装 CocoaPods 指定版本(以管理员权限)
  • sudo gem update cocoapods # 更新 CocoaPods 至最新版(以管理员权限)
  • sudo gem update cocoapods --pre # 更新 CocoaPods 至预览版(以管理员权限)
  • sudo gem uninstall cocoapods -v 0.39.0 # 移除 CocoaPods 指定版本(以管理员权限)

pod 指令库

  • pod setup # CocoaPods 将信息下载到~/.cocoapods/repos 目录下。如果安装 CocoaPods 时不执行此命令,在初次执行 pod intall 命令时,系统也会自动执行该指令
  • pod --version # 检查 CocoaPods 是否安装成功及其版本号
  • pod install # 安装 CocoaPods 的配置文件 Podfile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查询 rvm版本 rvm -v 2.查询ruby版本 ruby -v 3.查询 gem 版本 gem -v 4...
    疯子不爱看美剧阅读 261评论 0 0
  • 什么是 Ruby Ruby[http://www.ruby-lang.org/zh_cn/] 是一种面向对象、指令...
    _涼城阅读 4,600评论 0 8
  • cocoapods是iOS开发的依赖管理开发工具,iOS开发不可避免的会使用到第三方库,cocoapods可以为我...
    麦穗儿爸爸阅读 264评论 0 0
  • 前言 Linux sudo命令以系统管理者的身份执行指令,也就是说,经由 sudo 所执行的指令就好像是 root...
    i诺离阅读 853评论 0 0
  • cocoaPods的安装每次安装都是去百度一堆博客,进行安装,时不时的还会有坑,避免以后每次安装能顺利进行,...
    森碟儿阅读 1,453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