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怀念母校了

微信朋友圈加了一位英语方面的大牛曹老师,最近曹老师在全国各地寻访,这几天他去重庆。今天中午看到他朋友圈消息,里面有一张是和我们大学老师合影的,好激动。

图片来自作者

一晃毕业快三年了,大学时光早已留在记忆深处。现在刚好是毕业求职高峰季,索性借着回忆大学之际给正在求职路上的学弟学妹一些中肯的建议吧。

做的比较好的几点:

1,学习,主要是英语(英语专业的娃)。

我的专业是英语翻译,几乎所有课程都是英语相关的。从大一开始就整天抱着砖头重的牛津高阶字典,每天晚上去自习,而且几乎都是最后一个离开教室的。预习课本,看China Daily,背单词,听听力,生活好充实有没有。每天早上也会准时出现在操场边读书,练口语。结果整个大学我的成绩始终保持班级第一,年级前5%。

前三年花了太多时间在书本和考试上,到了大四才意识到口语太差了。于是每周两次英语角风雨无阻,此外还专门找了一个partner,每天晚上在操场上练口语。这一年我的英语口语突飞猛进,我的第一份工作面试几乎是全英文的,面完结束我就感觉自己应该没问题。

我想说不管你是什么专业,英语很重要最起码要通过四六级,能够进行简单的交流。以我自己为例,工作后我还在考英语相关的证书,通过高口。因为有这个证书,我的工资比一起入职的小伙伴要高。最近我们部门刚调来一个印度人,我可以和他无障碍沟通,可是我们部门另一个学IT的小姑娘就不行,我几乎成了她的御用翻译。而我认识的好多朋友,他们经常跟我抱怨说,因为英语不好,职场发展多少有点受限。与此相关的故事太多了,有机会可以专门写一篇。总之一句话,这个时代,会英语者走天下。

图片来自网络

2,兼职与实习

可能看了前一部分内容很多人会觉得我是个书呆子,其实不是。我从大一开始做各种兼职,从最开始的餐馆打工,到发传单,家教,促销,兼职口译。大三开始除了家教继续,其他兼职没再做了。想着积累一些工作经验,于是找了实习,有房地产电话销售,蛋糕店店员,采购实习生。

兼职实习一定程度上可以减轻你的经济负担,我大学四年的生活费都是自己挣的。此外,你也可以更好的了解社会,可以丰富你的简历,对于以后的职场也是宝贵的经历。但是,以上所有都是在不影响学习前提下,我向来只在周末和寒暑假做这些。我想要锻炼自己,但是我始终牢记自己的本职是学生,学习是我的本职。

3,旅游

我不喜欢太宅,喜欢到处走。大学期间一个人去了很多地方,首先是学校所在的城市,然后周边城市,还利用实习期间去了很多地方。我觉得到处走走,了解别处的风土人情,可以扩大视野,还能够结交朋友。

学生期间时间充足,况且凭学生证去很多景点都是半价,不利用太可惜了。工作之后,你会发现时间太少,或许这也是为什么最近几年很流行“世界很大,我想去走走”。所以,趁着自己还是学生,抓紧到处走走,看看大千世界吧。

图片来自网络

做的不好的几点:

1,恋爱

很惭愧,到现在我还是恋爱小白。大学去了离家那么远的城市,父母要求我毕业后一定要回去(虽然现在不在老家,但毕竟离家近一点了),所以他们不允许我谈恋爱。而我,可能是太乖了吧,也或许是太晚熟了吧,又或许是没有碰到所谓的缘分吧,大学四年就这样一个人过去了。现在想想真的有点遗憾,有人说大学没逃过学,没挂过科,没谈过恋爱就不算圆满,我好像哪条都占到了。

进入社会,尤其是在上海这样的地方,你会发现大家很现实。找男友找女友要门当户对,要看各方面条件,很难再像大学那样那么单纯的喜欢一个人了。所以,大学能谈就谈吧即使毕业就分手,也是一种经历啊。

2,自我提升

我总是用女汉子来形容自己,之前出门见朋友几乎都是运动鞋,休闲包,也不会画个妆什么的。现在我在慢慢改变,我觉得女孩子就是要打扮的精致一点,要学会提升自己的气质。都说女为悦己者容,为什么不能为自己容呢。而这些我好像领悟的太晚了,本该是大学就注意的啊。你给别人的第一印象很重要,还有你不知道什么时候会遇到自己的Mr / Ms Right,所以还是把自己收拾好点再出门吧 。大学不仅是学习知识,也要学会提升自己各方面。

图片来自网络

3,看书

虽然大学我有认真学习,但大部分精力都花在专业课上了,还总是以图书馆的书太旧太老为理由。唯一做的好的是周末经常去书店,差不多一待就是一天。想想看的书确实太少,现在想要好好看本书却发现好像缺少那种心境。一个人的谈吐修养反映出他的学识,你读的书不会浪费的,它会内化成你的一部分。大学图书馆那么好的资源,还是好好利用吧。

如果时间能够重来,以上这三点我一定会做的更好,不枉费大学四年光阴。

曹老师的朋友圈勾起了我对母校的怀念,希望有一天能够故地重游。我要去爬歌乐山、彩云梯,去走三花路、字母广场,还有看看小火车道……

注:此文是作者原创作品

大家好,我是魔都阿狸,江苏人在上海。川外英语专业科班出身,通过专八&高口。目前就职于世界500强Top软件公司MS,兼职英文家教、翻译等。健身达人,酷爱跑步、瑜伽、游泳等各种运动项目,在减肥路上越走越远的胖子一枚。喜爱美食、旅游,期待和你交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