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要一份永远不会失去你的运气

林徽因说:邂逅一个人,只需片刻,爱上一个人,往往会是一生。萍水相逢随即转身不是过错,刻骨相爱天荒地老也并非完美。

人生何处不相逢吗?可是有些人,一个转身就是一辈子。如果时间倒流回那天,我想对你说:我们再也不要分开了好不好?

01.

“老同学们,下周末见!”已经是接近凌晨,尚哲盯着高中同学微信群的那条消息发呆,头像是一个小小的身影,她,还是那么小小的吗?

“李文希,你又瘦又小的,很容易找不见你的。” 回想起那句玩笑话,如今却成了真,他真的找不见她了。

思念一个人的滋味,就像是喝了一杯冰冷的水,然后一滴一滴凝成热泪,我曾在很多个夜晚想起你,不是因为孤独,是因为你真的填满了我的整个世界,我在失眠中渴望睡去,又害怕睡去,因为梦境永远有你,可是并不是所有的梦都是美好的。

尚哲是高中时期篮球队的主力,李文希这个名字几乎认识尚哲的都知道,她是尚哲用心追过的女孩,她个子小小的,瘦瘦的,讲话声音也很低,尚哲不清楚自己为什么会那么喜欢她,只是觉得她似乎有一种魔力,让他忍不住要靠近她。

高三那年,尚哲被父母安排到了国外的学校,临走前尚哲在机场对李文希说:我很快就会回来,等我。

高考结束那天,李文希发信息给他:终于解放了,我想你。尚哲迟迟没有回复,算好时差的李文希在尚哲那边的早晨时间按耐不住打了电话过去。

那边传来女孩浓浓的睡音:hello?

随即传来尚哲的声音:“给我手机。”

尚哲:喂?

李文希试探的问道:你,还没有起床吗?

尚哲沉默了很久,终究讲出那句话:对不起,文希,以后不要打电话过来了,你是个好女孩,我配不上你。

李文希懂他的意思,从刚才那边女孩接起电话的一瞬间她心里就已经有了答案,她默默的挂断了电话,从他的世界消失。

02.

五月天有句歌词是这样的:最怕此生已经决心自己过没有你,却又突然听到你的消息。

我想,人大概是都喜欢怀念失去的东西,又想要见到怀念的东西吧,总是觉得这一生,留下了很多遗憾。年轻时,我们有在恋爱中做各种选择的资本,可是有些结果却不是自己可以选择的。

李文希远离了尚哲的世界四年,如今大家都已有了各自的工作,尚哲却再也没有见过李文希,这么多年,他换过很多女朋友,却再也找不到那种令他心动的感觉,尚哲知道,他心里那个人不会再回来了吧,不然为什么躲了他四年,每次回国他都想见一见她,可是她,每次都像消失了一样,只能从同学那边打听到她零零散散的消息,他听说文希现在是单身的,也谈过男朋友,其他的无从所知。

有人说,分手后不可以做朋友,因为彼此伤害过,也不可以做敌人,因为彼此深爱过,可是放下真的有那么容易吗?如果真的那么简单,就不会有天天失眠到深夜的人,也不会有醉倒在街边哭喊着某人名字的人,更不会有沉默发呆时悄然红了眼眶的人。

下周的同学聚会,她会去吧,哪怕再见她一眼也好,可是见了又要怎样去面对?难道像电视剧的老情节一样,笑着说声:嗨,好久不见,你还好吗? 

这话尚哲是说不出口的,文希好不好他不知道,但是他这几年真的很不好,时间愈久越想她。

有句话说的真没错:走得最急的是最美的景色,伤得最深的是最真的感情。

短短的一个礼拜,尚哲像是等了几个世纪,终于可以见到文希了,那天,他把衣服一遍又一遍的整理好,发型也很合适了吧,把要对老同学们寒暄的话一遍又一遍在脑海中背诵,他承认,他紧张。

别辜负相遇,相信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可又怕久别重逢后依然会分离。

03.

酒店见到文希的那一刻,尚哲失神了,提前背诵好的话都忘得一干二净,文希笑着开口跟他打招呼:好久不见,尚哲。

尚哲不知道自己的表情是什么样子的,是在笑吗?“好久不见啊文希,你还好吗?”终究还是电视剧的老情节。眼前的文希依旧是那个小小的瘦瘦的女孩,“我很好啊,你回国发展了?怎么样,国外的天空是不是没有国内的天空好?”

“没有,国内的天空好。”

避开文希的眼睛,他不敢与文希对视,他心有愧疚,对不起这个拥有太多美好的女孩,当初是他太混蛋,放走了他,如果再重新来一次,他应该不会放手了吧。

装作淡定的与其他同学打招呼聊天,可眼角的余光始终没有离开过文希,他该用怎样的方式与她再次接触,文希大概是恨他的吧。

那晚,尚哲被灌了很多酒,可是他还是清醒的,散场的时候他鼓起勇气叫住了文希,“可以单独跟我聊聊吗?”

“怎么了老同学?喝多了?”文希调皮的打趣她。

尚哲一时语塞,文希很大方的开口:“走吧,一起走走吧。”

距离在那里,时间在那里,有些人,你真的留得住吗?

夜晚的风有些凉,两个人在街边走着,尚哲脱下外套披在文希的身上,衣服包裹了文希小小的身躯,文希笑着对尚哲说:高中的时候你的衣服我穿在身上好大,没想到现在还是好大。

尚哲沉默许久,鼓起勇气开口:恨我吗?

文希摇摇头:不恨,有什么好恨的,我们都是成年人了,该懂的都懂了。

“你知道吗?我很想你。”终于说出心里话,尚哲已经做好了被骂渣男的准备,却迟迟听不到文希的回应。

他停下,看着文希,文希的眼中闪着泪光,“对不起,文希,当初是我辜负了你。”

文希抬头看着尚哲,突然笑了,“所以呢?你是要对我说重新在一起吗?”

“你,心里还有我吗?”说完这句话,尚哲像一个等待审判的犯人,无论答案如何,他都必须要坦然接受。

“尚哲,这几年我一直忘不了你,我恨过你,可更多的是爱,很多人说我很傻,我知道我真的很傻,可是我也没有办法,我试着交往过其他的男生,可是始终没有人能走进我的那片天空。”文希轻轻的说着,一字一句都让尚哲心痛,她是爱他的,她心里一直都是有他的。

郭敬明写道:有些人会一直刻在记忆里的,即使忘记了他的声音,忘记了他的笑容,忘记了他的脸,但是每当想起他时的那种感受,是永远不会改变的。

“文希,我们还可以继续下去吗?”

“尚哲,对不起,即使我很喜欢你,我们也不可能再继续了,我。。”文希话说到一半便低头沉默,她已经没有勇气再去尝试了。

04.

你说你喜欢雨,但是你在下雨的时候打伞。你说你喜欢太阳,但是你在阳光明媚的时候躲在阴凉的地方。你说你喜欢风,但是在刮风的时候你却关上窗户。这就是为什么我会害怕你说你也喜欢我。

是,文希真的害怕会重复以前的结果,一次次失眠的夜,难过的日子,都是一个人撑着走下来的,四年了,即使忘不掉也始终没有那么难熬了,爱上一个人的时候,总会有点害怕,怕得到他,怕失掉他,文希真的怕了 。

尚哲想要开口说些什么,文希又开口说道:尚哲,我们就到这里吧,你还是我心底那个最忘不掉的人,可是我已经不能再接受了,再见。

文希走的时候,尚哲想要拉住她,却怎么也抬不起手,他了解文希的性格,他们,真的不可能了,可是文希,我真的好爱你。

有些人,真的不是不爱你,只是你错过了她爱你的时间,爱情由刚开始的心动感觉,到后来的轰轰烈烈,再到最后的天各一方,一个好笑又难过的过程。

其实我也相信能量守恒,每个人爱情的力量都是有限的,当你消耗完以后就会没有了,可是我又相信每个人都是能够净化自己的超人,在你攀过一座座山,行过一条条路以后,变成一个懂得去爱又同时被爱的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接到领导电话,通知我校区被交出去了,下周经营委员会来做交接,以后他和我工作上是同事,再不是上下级,生活中还是如...
    最好的十年里阅读 198评论 0 1
  • 不要怪我还不能够给你想要的承诺 对于前程我心里还没有着落 我不敢在你面前信口开河 我害怕 害怕你的满心期待会陨落 ...
    春无忧阅读 12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