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方的你,依然是很重要的人

永远积极向上

阳光照在身上刚刚好的时候,人似乎很容易变得兴奋。

耳机里很大声的音乐,塑胶跑道上的男孩女孩,花花绿绿的运动装,大口大口的喘气声,所有的一切都让人感觉到自己是世界上如此幸福的存在。

人长大一点之后,就变懒了许多,不想费尽心机去交朋友,甚至不想花很多心思去经营原有的朋友圈,事实上我很不擅长这件事。

所以更多的时候会觉得跟自己相处会更加自在和幸福。

挑几首自己喜欢的音乐,翻开一本自己喜欢的文摘,选个阳光姣好的角落,安安静静的开始略带些小惬意的时光,我想这会是我以后的生活常态。

有时候有些人会说另一些人“你真冷漠啊”。

不见你在饭桌上和朋友喝得酩酊大醉;KTV里唱歌也显得拘谨安静;朋友间聊天的时候你只会点头微笑;喜欢塞着耳机快步走过林荫大道,偶尔还会带着些小跑,像极了一个急切地追赶时间的人。

永远热泪盈眶

我或许是那有些人中不太突出的一个。

也确实是给予了过于陌生的环境,陌生的人,陌生的事物过于冷漠的态度,所以一再一再地失去了很多很多。

很多时候不说不是不想念,毕竟我还是会因为一个突如其来的电话,一个突然的关心就能够热泪盈眶的人。只是这么些年,性格中多了些犹豫和扭捏。

鸡汤里说“重要的人越来越少,剩下的人越来越重要”,以前的我及其确信这样的非主流又矫情无比的理论。

毕竟人跟人相处最重要的就是舒服和踏实,而不只是为了排解肤浅的孤独。

所以你最好的朋友,一定是这世界上的另一个你,莫名契合的三观与人生理想,使你们成为了彼此独一无二的灵魂伴侣。

但是在冷静与热情之间更偏于冷静地想,有些失去的,我原本可以光明正大结结实实地拥有来着,只要我拿出空闲时间里%1的热情。

渐渐地我才知道,在我不吭声的那些日子里,大家都发生了很多事情。

他们有的经历了失恋,有的生病住了许久的医院,有的假期里一个人去了海边看风景,也有的离开了原来的城市,走去了别的地方。

我错过的可能不只一两个人生那么简单。

祝你好运

所以有些事情最终归于平淡不是岁月惹的祸,而是在他们需要的时候恰巧的我不在,又碰巧,他们又遇到了更好的人。

但是你知道,这一切都不是有意,曾经的日子有多耀眼我分明是记得的。

明明是正正经经的中学生,却在班级里拉帮结派,一群人争着抢着拜把子结拜兄弟;

那些一起分着吃苹果的日子;

那些晚自习坐在一起扯牛皮的日子;

那些补课回来集体吃泡面的日子;

那些晚上下课后一起走路听音乐的日子;

那些顶着高考的巨大压力彼此安慰的日子……

因为天气好,因为天气不好,因为天气刚刚好......

无论到什么时候,都是我生命里滚烫的存在。

那样的鲜活有色的想念,都是真的。

也许时间长了我们变得都没那么主动;

也许我不再有事没事就找你聊天;

也许我不再随时随地和你分享心情。

夜夜好眠

但是那些和我穿着同样的校服的孩子们,那些我曾经笃定,没有你们在,生活就是去他妈的青春和去他妈的高考的孩子们,到现在都依然还是很重要的人。

毕竟还是,没有人愿意拿自己的青春去换取一些苟且的幸福。

西蒙波娃说“我很渴望见你一面,但请你记得,我不会开口要求见你。这不是骄傲,你知道我在你面前毫无骄傲可言。而是唯有你也想见我时,我们的见面才有意义。”

但倘若两个人都这么想,那便没有以后可言了不是吗?总有人要先开口,好友之间哪还需要留下那么多的小心思让对方去揣摩。

以前我认为的珍惜就是妥协,因为相信默默无闻必有回响,现在我觉得,珍惜就是勇敢。

所以不要害怕打扰,不要害怕被冷落,向前走一步,很多事情,都会有转机。

向前走一步,或许那些还没走远的人又都回来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果你选择和(他)(她)在一起,就请接受对方无法改变的软肋。 若对方体型偏胖,你在明知他十分在意这一点时,就不要拿...
    瘦鱼鲤阅读 155评论 0 0
  • 这一周的早起时间比较稳定,每日的晒晨效是摆脱拖延的最佳利器,这周大部分时间用在收拾整理东西,以及假期结束前的小...
    Nicole93阅读 254评论 0 1
  • 黑芝麻牛轧糖 | 跟我做 参考份量:50块左右 准备食材 展艺棉花糖 180 g 黄油 40 g 奶粉 12...
    莱客优购烘培阅读 26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