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天改命之唐皇李建成》

《逆天改命之唐皇李建成》穿越,武侠,战争

第一章,宿命

         仙人抚我顶,结发授长生,小友我看你骨骼惊奇,乃修仙奇才,像银钱玉佩这些俗物就不要带在身上了,不若交给我替你处理,让我来替你承受凡尘罪过,这就是你偷我东西的理由?李建成一脸无奈的看着眼前这个仙风道骨的老道,任谁也瞧不出他是个贼啊!

         臭老头你给我放手,可别给脸不要脸啊,在河东我就是天,小心我让你吃不了兜着走。

          小娃娃,长的这么清秀怎么就不知道尊老呢?这玉佩能是你拥有的物件?李建成此时的眼神儿略微有些闪躲,强自辩解道:“你从我口袋里偷走的东西不是我的却是你的了,这是什么道理?”

           其实这紫环佩乃是李建成母亲窦氏的贴身玉符,有安神辟邪的功效,实是道家修炼的无上法宝,也不怪臭老道能凭着气机感应寻到此物,这不仅因为此玉的特殊还因为此玉是昔年他送于红颜的情感寄托,后来种种,漫漫红尘,寄情于道终错过,这是他的情也是他的劫,千百年了他又见到了,她在哪?此老道非老道,其实他比看起来年轻很多,只因渡时空历百世,由后世反故乡功力倒退需历红尘劫方可恢复,其实正常来讲他离开此世界只有二十年而已,此老道名为袁天罡。

            成儿不得无礼

            说话的美丽妇人正式窦氏,她并不是女人中的极品容颜,但任谁在人群中瞧她一眼都会不自觉的将目光投往她这里,有关她的传说乃是她的早慧和天生的异像,这不老道士的眼睛不在是古井无波了,其目中的光彩和情意照得人浑身炽热。

           呸,那老道士忒也不要脸,身为出家人居然色心不改,娘,他偷我东西快叫人拿住她,砍掉他的双手,让他再做偷鸡摸狗的事儿,人们都被他道貌岸然的样子骗了,诶呦,娘,你打我干嘛?

           成儿怎可如此残忍,还不是你先偷拿我的玉符在先?道长真是对不住了,小孩子不懂事都怪我平时疏于管教,可否将我的紫环佩还我?

             我才不是小孩子我都过成人礼了!李建成小声嘀咕道,却被窦氏一个眼镖给瞪了回去。

            老道士惘若未闻,怀玉是你吗?

            窦氏全身剧震,袁大哥?你,真的是你吗?你怎会变成这个样子?

             怀玉这个名字正是袁天罡为她所取,怀玉,怀玉,怀中温润如玉,怀念心中的玉女妙人。

             我,我,老道士突然有些慌乱扭身就走,按说得道之人不该如此不堪,但这涉及心中的挂碍再加上他功体崩解时日无多,他的心境自然无法圆润。

             站住,你这个贼老道,来人呐给我抓住他,这怎能不叫李建成气氛,被偷走了母亲的玉符不说还如此无礼,虽然有怕被责骂的成分,但也是他长久对于母亲的尊敬不允许别人的亵渎使然。

             不用,成儿我们回去吧,你父亲要回来了,望着老道的背影,窦氏的眼神有些莫名的深邃。

            可是,娘,他拿了…

             住口,我说回去

             呃,,,是!娘这还是第一次凶我,哼,臭道士,这都怪你,你给我等着。

           花开两朵各表一枝, 不说李建成回府后怎样交代管家李成烈,就说老道士偷偷跟踪母子俩回转李府,藏于内府花园的假山之中,此时就看袁天罡双手拖天成五内向天之式,复又双手拖于腹前成抱圆守一之式,此时此刻非是练功,而是为避开窦氏的灵觉耗损过多这具肉身终于要崩解了,眼见就要身死道消,其身上的紫环佩突然炙热了起来,紫环佩拖着其身子迅速飞向外面那一队赤裸的男女。

            李建成在交代完抓捕老道士的命令后,一直郁愤难当,母亲似乎并不在意此事,未解一时之郁结,他带着母亲的丫鬟秀秀来到了花园的假山群中,要说秀秀此女那真是生的我见犹怜,其肌肤若雪体态丰盈,明眸皓齿,温婉如玉,是个男人也忍耐不了,李建成早已不是纯阳童子了,只见他熟练的解开秀秀的衣衫,摸着其滑腻柔软的肌肤,迫不及待的挺枪上垒,就在他将要到达挺点时,有一人突然撞在了他的身上,凭余光看到了貌似是那个臭老道,我艹!老色鬼真是令人发指,难不成我将死在女人的肚皮上?这是李建成最后抱怨的意识!就此不省人事。

            不知过了多久,李建成才悠悠转醒,此时他真真欲哭无泪,只见四周一片漆黑他什么也看不见,他无助的奔跑者哭喊着,救命啊,我在哪?谁来救救我,死老道我不杀你誓不为人,往日无怨近日无仇,你为何如此害我?他虽然看不见任何东西,但也感觉到了自己视线的模糊,眼睛都肿了,突然他绊到了什么东西,狠狠地摔了个狗吃屎,连胳膊都摔断了,谁叫他太早失元阳又不勤加练武身子亏空虚弱不堪。

诶呦!呜呜呜啊啊啊…疼死我了,亲娘嘞,我××××,他骂够了,突然发现就在他刚刚绊倒的地方有一块盈盈发光的玉佩,柔和的光芒扫过他的双眼,顿时所有的不适都消除了,他欣喜的捡起玉佩,这块玉佩小时候他高烧不愈母亲曾用他救过自己,自打那以后他总觉得这玉佩就是属于他的,甚至他能感觉到玉佩里有自己的心跳,突然紫环佩仿佛融化了一般钻入李建成的心脏,同时他脑海里出现了一幕幕前世后世不属于自己的记忆,还有一术二法之精要,一术为观气求,可观紫,红,黄,蓝,绿,白,黑人之七运,二法玉虚九转锻体篇,医道认穴全解,啊啊啊啊……头好痛,我是袁天罡?不,我是李建成,李世民你不仁就休怪我不顾念兄弟情义,要杀我门都没有,原来他呈袁天罡之记忆已经知道之后的宿命,可是他不甘心,我命由我不由天,既然有此造化,我要再任人宰割我就不是李建成,建成,建成,古来成大事者必有所建树必有所成,这天下终归是我的。

言罢李建成悠悠转醒,此时秀秀依然在他身下娇喘低吼着,原来这一切只发生在刹那间,只是身旁多了一堆焦黑的碳,李建成清醒后推开秀秀穿好衣服,就欲离开现在他还哪有心思呈这一昔之欢?

秀秀感觉李建成离开了她,不觉万分惶恐,拉住李建成的手含泪哭求。

公子不要走,是奴婢哪里让您不满意了?我可以改的,奴婢知错了,求您爱惜自己别为了我生气,呜呜呜~言罢梨花带雨的哭了起来。

李建成回过神来,方才想到那些事儿也没发生,而且时间尚早,内心对于李世民的怨恨也消去了不少,说到底也是少年心性,而且往日兄弟间情义深厚,虽说自己有些妒忌二弟的才华和运到,但目前还是可以挽救的,不至于最后手足相残。

哭什么?起来把衣服穿好,我去求母亲把你许配给我,他一经想通往日的一些事也就不在介怀,随心随好而动。

公,公子,你说的是真的?秀秀真是有些惊呆了,往昔想摆脱命运才委身于李建成,要不是李建成实是生的好看,李世民又为人正直不好美色,李元吉生的丑,李元霸痴傻,她才不会跟了李建成,怎地今天此人仿佛换了一个人一般?没了往日的懦弱凭添一分男子的英伟,她的心不由得跳快了一拍。

怎地还傻愣着?在不快点我可反悔了。

哎?奥,奴婢这就穿衣,请,请您回避一下。

忒也多事,见也见过了还跟我来什么女防,快点跟上来,到我房里等我。

呃…是,奴婢这就来

 ××××

各位多担待,少卿非专业写手,缓解学习压力偶然得已创作,写作手法很不娴熟,大家可以当做闲书来看,还请多多指点,不足之处我好多加改进,我会保持两天一更的蜗牛速度,看的过眼还请多多支持,感激不尽。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