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这一生就败在这一个字上

大年十五没过完就被要求要来上班的,都是破公司!

刚来上班,公司还没有开门红包的老板,性生活减少一分钟!

刚开始上班,就被要求加班的公司……

想想就好气人….

那没办法,要不是老板给的钱高点,否则这时间还不跳槽才怪呢~~~

一定有很多人都有这样的想法

我怎么现在才知道呢

我要是早点知道就好了

朋友小Y是一个整体脑子里面都是想着赚钱的人。现在在一家国企里面上班,月薪在4000左右,年底有年终奖,算起来平均一个月在6000左右。现在到了将近30岁的时候,未婚妻、未出生的孩子、房子….这些压得他每天都在想着如何如何赚钱。虽然他家里都能为他分摊许多的压力,但是他还是很上进的。

因为从事网络营销行业,我就和他闲聊的时候谈到,2016年最火的创业肯定就是自媒体了。比如:早期的微信公众号,去年的今日头条,还有百家号等等这些。有些人就靠卖账号,一个月也能赚好几万,有些人写文章一个月上万也都有,许多也都是做兼职然后赚的。

小Y眼睛直勾勾的看着我,说:“你怎么不早点告诉我”,我一脸狐疑的看着他,这个网络上应该有很多文章说了,你知道吧?

小Y漫不经心的说:知道啊,当时也想写,但是觉得这个东西好像很麻烦,想先等等看,以后再说。

我委婉的说:“这个现在也没那么好做啦,是很多人在平台上赚钱了,不过也要很多套路的呢”

小Y一脸坚定的告诉我,为了养家庭,多少苦我都得吃,写文章嘛,我也写写,每天能赚一个100块,一个月也能多300块钱,满足了。

回去后,小Y立马注册了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账号….坚定的每天开始发文章,写文章,大概坚持了一个月左右,小Y 又给我电话了。

说:“我都写了一个月多了,微信上也没啥阅读量,今日头条每天推荐量又低,又没有人阅读。我看,肯定是这个红利期过了,太难做了。我觉得我是做不下去了。要是我早点开始的话,应该能赚钱,但是现在是不行了。”

我本来想是要安慰下他的,但是实在也想不出什么好的理由来说就说:没事,就当练习写作吧,有时间就写写,别太在意那些嘛。

小Y说:恩,只能这样了。

过了一段时间,在问小Y,怎么最近你公众号都没有更新了。他兴奋的说:我最近发现了新的渠道,那就是做微信卖产品,很赚钱的。

我警惕的问:不会是做面膜吧?

小Y 说:当然不是,我一个朋友在卖黄桃罐头,卖的很好,我从他那边进货,自己卖,绝对不是那种劣质的放心,我都吃了还不错,挺好吃的。

然后我就没联系了。

年后,我们在聊起,问他最近产品卖的怎么样了?

小Y 说:微商的红利期过了,我都卖不动了,什么附近的人,站街,那些都不行。动不动就被封号或者举报,我看微商肯定要被取缔的,不能做了,我要是早点入场,肯定能赚到钱,现在只能换其他了,等等看有什么好的项目了。

然而就我知道了,身边曾经一个上海的同事,后来做了半年的新媒体后,就自己创业了。自己平时是做教育的(让人报名参加一些高校的函授,自考等),他自己也在卖一些产品。人家就一个人也做的有声有色,至少房租生活费都赚到了。

如果做事情是靠早期红利期,那么其实你永远都赚不到钱,因为当项目在你面前的时候,你哪里敢进入,等到项目发展成熟的时候,你在进入,又抱怨红利期过了,赚不到钱。

这就是“小孩吃饭定律”(我自己想的)

一桌子菜,然后有一道菜很好吃,但是上面有洋葱、蒜、葱,你一看就不是你会主动夹来吃的。如果让你自己挑,你是不会自己夹起来吃的,必须家里人把那道菜夹到你面前,还得哄着你吃下去,这时候你才发现,哇,真的很好吃。

于是,你就想着,早知道我就夹起来吃了,然而在此之前,你就一直“等”

你这一生就败在了“等”字上面,然后用“早知道”来掩饰自己虚荣心,以便让自己不至于那么丢人。

不知道就不知道,不会就不会,非要装作一副老子其实知道,但是老子就是不小心错过的样子,人生本身就艰难,还要一边捅自己一刀还要一边保持微笑。好不开心呢!

当你在“等”的时候,你还不是一下班就玩王者荣耀、放假就想着睡懒觉,过节就想着和谁搓麻将,晚上看本书了,就觉得自己为何要这么努力,身体熬坏了那不是更得不偿失,赶紧关灯睡觉。

放心,就以你的努力程度根本达不到伤身体的程度。

有多少人心里想折腾些事情,还不是最后选择了安逸的生活。最后,所有人这一生就败给了: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实验目的 学习使用 weka 中的常用分类器,完成数据分类任务。 二、实验内容 了解 weka 中 explo...
    yigoh阅读 8,196评论 5 4
  • 分贝还未传到耳边,就要和2017说再见了,脑海里的每一个日夜,平淡的好像撒哈拉沙漠里的一粒沙子。 一个人,独自走路...
    书生半凡阅读 227评论 0 0
  • 何为羁,且何为绊 羁者,拘而束缚使停也 绊者,拘使半行不得自纵也 停滞不前,迷茫彷徨 无脱无纵,任宰割之 挣羁脱绊...
    白羽落花阅读 567评论 0 5
  • 来呀! 我可以告诉你 关于那块血红色纪念碑的故事 那是狂风暴雨里的勇敢向前 那是顿顿波涛里的执着奋勇 那更是―― ...
    默子江阅读 33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