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跃线上3-黄滕-系统化运营微信群

腾跃社区校长线上课程培训笔记整理

主题4:系统化运营微信群

一、复习

课程问题答疑

1、长期利益与短期利益:无论使用专职还是兼职,开办晚托班还是周末班,都是短期利益和长期利益的博弈。多做有关长期利益的事情,少做短期利益的事情。

2、平衡:作为管理者,要能看到主要矛盾,并在矛盾间寻找平衡。

3、说课:1)教学目标,对学生的能力要求,重难点。2)基础知识门槛,孩子可能遇到的障碍,孩子需要什么知识储备。3)教案的可视化。4)教法和流程5)板书设计。6)作业布置和练习。

练课:说课内容的实际展示。

赛课:练课结果的直接PK。

二、作业展示

可以直接落地

三、本次课程目标

逻辑--微信群--朋友圈

四、社群运营逻辑

1、客户在哪里?

1)公众号运营难度:对内容储备要求比较高,客户打开“公众号”的意愿比较低。

2)客户主要集中在朋友圈和微信群。

2、为什么培训机构要建立微信群?

1)手机在我们的生活中扮演的角色

手机占据着我们的工作和生活

2)客户接触信息的来源主要是通过微信社群,作为机构要在客户的手机生活中切掉一部分时间,建立我们的存在感。

3)微信社群为“老生续班”提供了可视化的工具,也为“老生转介绍”提供了媒介(工具),而且是最有效,最直接的工具。

3、了解社群系统。

1)社群的使命解决了客户为什么要加入这个社群的问题。

为什么要加入社群?

2)社群的结构决定了社群的存活能力。

分类针对性设计,从而高效输出

3)社群输出的内容决定了社群对于客户的价值

输出内容以客户需求为导向

4)社群运营的过程,决定了社群的活跃周期。

感觉的影响力

5)社群存活的不同阶段

生老病死
各阶段生存特征

6)基于价值,社群的类别有哪些?

价值群是关键

7)社群运营的关键点:细分客户的类别,针对性满足不同需求。

设计问题活跃群组,清谈者是重点

社群建立伊始,就要对群成员进行分类,赋予其不同的角色。

五、老生家长群的运营

1、老生家长群运营目的:

2个平台

2、什么时候建立家长群?

1)最佳时机:开班家长会

2)建群后第一步:加为微信好友。要保证微信群的人是微信好友。

3)建群后第二步:必须加注标签。为每一位微信好友加注标签。巧妙使用标签,在发朋友圈内容时,可以让固定人群看到选择性的信息。

4)建群后第三步:发布社群规定。管理规范,要有规矩;无规矩,不设群。

群通告示范

5)总结:我们创造的不是沟通方式,而是沟通的理由,即为什么而沟通。社群沟通是工具,不是目地,它只是在某些沟通的目的上更为方便。而电话、面谈等沟通方式,仍然必不可少!

3、建立社群的具体实施过程:

整体步骤

1)定使命:通过群名称来体现

具有使命感的群名称

2)找能人:确定社群人员的角色。给家长分工,并且私信告知。

发挥家长作用

3)产输出:2种形式

单向输出:硬价值和软价值
互动输出:分享

4)巧运营:核心是培养用户习惯,触发家长在特定时间打开。

营造氛围

习惯作用一:让家长在特定的时间能想到打开。

案例1:怕上火,就喝王老吉。

案例2:下面这个分享群。

方案原则:浅显易懂、拿来就用

习惯作用二:让家长对后续的活动产生期望。

案例1:苹果手机系列

案例2:学而思完整的课程体系规划

5)能传播:使用工具,将社群做出来的价值传播出去。

传播三要素
招生秀

六、朋友圈的运营:最简单的微营销

1、朋友圈的吸引力

能够了解到熟人的隐私,熟人的朋友的隐私:满足人的好奇心,观望心。


了解到熟人的隐私

2、如何让朋友圈吸引家长的眼镜?

1)讲故事:人人都爱听故事

示例

怎么讲故事?讲哪些故事?按照人群讲解特定的故事。

千姿百态的故事会

2)给他帮你的机会

好人效应:当用户给你一个小的帮助时,他会倾向于给你一个更大的帮助!

让家长提供帮助,然后他或她会投入更多。人的心理:都愿意当一个好人。

3)制造恐惧感:恐惧营销的三大逻辑

A、释放恐惧:当前就有可能发生。

B、增加紧迫感:很可能频繁发生。

C、降低解决方案的难度:代价最小方案。

案例:

失败的案例

案例分析:人们面对恐惧,更多时选择逃避!我们的解决方案要足够容易获得。

从家长的心理入手 提供解决方案

案例改造:

免费让解决方案的难度最小化

3、用户倾向转发哪些文章?

1)社交货币:我们发布的内容带有社交属性

社交货币

2)实用性:

在互联网时代,很多人认为转发=阅读!转发文章是社交的需要,转发实用性文章给别人带来方便,也给自己带来社交的货币!

实用性的文章发布技巧?

A、每篇文章结尾加上学校老师感悟和建议。

B、每篇文章不断更换题目持续发布。

这其实是一篇文章

4、如何评论家长的朋友圈

建立私人关系的5类朋友圈动态

唯一的原则:不要点赞。点赞是一种敷衍,特别是来自于陌生人!


点赞是敷衍

1)生活动态:晒孩子、晒美食、晒老公、晒旅游、晒太阳

描述场景(表明你在认真的看)  + 提问(互动加深关系链)

2)转发文章

摘抄(粘贴文中的一句观点)+ 感想(针对观点写出感想)

3)人生感言

赞同(“说的很有道理啊”、“事实真的是这样的”)+ 举例(让我想起了……)

�4)寻求帮助

转发(将家长的求助转发到自己的朋友圈)+ 留言(告诉家长已经转发,希望有所帮助)

5)微商:微商想要什么----购买or转发

家长如果做微商,他最需要的就是产品的直接销售和影响力的扩大,我们可以偶尔转发他的广告。

5、家庭教育讲座微信群运营误区:


七、答疑

1、请问一下评价微信群运营或公众号运营是否良好,使用什么数据指标衡量并且标准是什么呢?

阅读量是核心指标;加个人号。

2、微信里家庭讲座的程序怎么做比较好?讲课内容请给推荐。

不断做预告(我们觉得重复很low,家长觉得重复很重要)。

3、学校周边学生整体素质不高怎么做招生?

以一对一为主。

4、第一页PPT给了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这部分内容是做什么的?

对70后和80后(物质)作用不大,对90后(自我)有很大指导作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社交红利阅读笔记 书名:社交红利(修订升级版) 作者:徐志斌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正文前笔记: 推荐序1摘要 社交...
    凫水阅读 8,805评论 4 26
  • DAY113:50到机场前往酒店蜈支洲岛珊瑚酒店 电话0898-88853666 接机提前两天联系 顺便放一个沙...
    莫末小朋友阅读 433评论 0 0
  • 我是易点南,至于这个有点男生气的名字,究竟是我那已故的奶奶起的,还是我那不靠谱的妈起的,20年来我都没有闹清。因为...
    只剩下一个太阳阅读 167评论 0 0
  • Homo sapiens is a very moody species. Even though sadness...
    水来木生阅读 176评论 0 0
  • 夜幕遮住了夕阳那羞红的面庞农家小院节能灯闪着柔和的光芒音乐掩盖了村里狗儿的嚣叫一群女人伴着优美的曲调舞出了心里的欢...
    简文凝韵阅读 680评论 1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