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帝后养成时――第三章苏留装病

不管多么不想面对,生活还是在继续。

    几天又过去了,周嘉铭主张雨露均沾,太子府里的侧妃已无一幸免全都被临幸过一遍,这几天都是翻的苏留的牌子,苏留穷尽脑袋也没有想出正当的借口,只能谎称抱病。周嘉铭却是不想放过她,一日抱病,他便一日睡在自己的寝宫,不再向下怜惜侍妾。两个人一直耗着,苏留越来越心慌,这样下去,他始终会被周嘉铭推到浪口尖上,成为众矢之的的。但眼下的确没有什么好的方法,苏留准备今天晚上好好和周嘉铭谈谈,她不能成为他的侧妃。

    果不其然,今天翻的还是苏留的牌子,苏留这次没有拒绝。对着镜子,简单地梳妆一下,让知画撤下了本该为周嘉铭到来准备的物品,在寝宫里等待着周嘉铭的到来。

    亥时快过了,苏留手一边抵在桌子一边撑着脸几乎都要睡着了,而周嘉铭像是要给她一个下马威一样,依旧不见踪影。最后苏留终于忍不住两只胳膊凌乱在桌子上,迷迷糊糊的昏睡了过去。

    待她醒来之时,身上已盖了一张棉坦,周嘉铭背手站在窗边,烛蜡依旧在燃着,夜将他的身影拉的很长。

    她有些不太清醒,脑袋昏昏沉沉的,嗓子也有一些沙哑,从桌子上趴起来,略微迟疑地轻声唤道

    “周嘉铭??”

    那身影微不可察的轻颤了一下,然后从背面慢慢转了过来。

    苏留轻轻揉了揉眼睛,有点歉意地讲

    “不好意思啊,我实在是太困了,不是故意睡着的。”

    周嘉铭没有讲话,边看着她,非常认真的看着她,边向她身边走近。

    今夜的周嘉铭让苏留有一点点害怕,自我的保护意识让她不自觉的后退。

    “不是生病了吗,怎么不去床上睡?”

    周嘉铭把她环在自己的臂膀与墙之间,直直地盯着她的眼睛,目不转睛,仿佛要看透她的灵魂。

    “你别这样,周嘉铭”

    在他灼热殷切的目光注视下,苏留早已十分不自然,两手挤在胸前推攮着他,仍是不敢抬头直视他。

    周嘉铭一手勾起她的下巴,安静又深沉地看着这张脸,苏留觉得很是尴尬,轻轻地将脸转向一侧。

    突然,周嘉铭放开了苏留,一个人迈着大步,走到床边,面向着床,背对着苏留,张开双臂,沉寂地道

    “给孤宽衣”

    苏留是有些震惊的,却也慢慢在周嘉铭的出格动作下,渐渐缓过神来,找回自己的声音。

    咽了口气,平复了一下,缓缓地停在了周嘉铭的身后,平静地陈述道

    “周嘉铭,我不是尹晚愉,我是苏留。”

    “那又怎样”电光火石间,周嘉铭翻身将苏留压在身下,有些暴戾地讲

    “在你选择进入太子府的那一天起,便选择了成为孤的女人”

    帮她把散下的一绺鬓发轻轻置于耳后,声音几乎贴在她的耳边,阴寒又低沉的道

    “孤没理由放过你,不是吗?”

    话毕,菲凉的薄唇缓缓地印上了她的脸颊。

    苏留略有些懵,意识回笼后,便开始奋力挣扎。

    周嘉铭怎么会给她这个机会,男女之间本就体力悬殊,何况苏留自小身体素质便不好,也不知道是被周嘉铭亲的太狠还是自己乱动憋着了,不一会,苏留的脸便已通红,整个人开始剧烈地咳嗽起来。

    看着这样的苏留,周嘉铭终是笑了,哪怕这让他自己都觉得有些莫名其妙。

    趁着这时候周嘉铭对她放松警惕,她两只手从后方撑着床褥,一点一点地坐起来。

    正当周嘉铭想去帮她拍拍后背,让她好受一点时,其手还没有触碰到她的后背,便被狠狠打掉了。

    周嘉铭虽然有点压不住自己心里愤怒的火,但他还是在不断告诫自己,不断默念,自己是男人,不会和这些小女子计较的,尤其是正在生病的女人…

    示意性狠狠地瞪了苏留一眼后,在周嘉铭第二次相帮苏留拍拍背的时候,再一次被苏留毫不留情的拍了回来。

    这时,周嘉铭终于忍不住爆发了。一只手擒住苏留的两只手置于头顶,重新把苏留压回床褥里,另一只手挑起了她的下巴,略有些阴沉的喊道

    “苏留,你到底闹什么闹”

    “周嘉铭你放了我好不好”捏下巴的手越收越紧,有些控制不住力度。

    苏留的眼睛已蒙了一层细细的水雾,整个人梨花带雨,好不可怜。

    “你是知道的我爱的人是陆惟阳啊”

    听到这,周嘉铭整个人完全失去了控制,说话也失了分寸,阴森森地冷笑道

    “呵,爱陆惟阳却选择给我当侧妃,你可真够贱。”

    苏留想要解释些什么,张了张口,却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你最好记清你的身份,否则我不介意血洗狄兰,治它个欺君之罪”

    说完,蛮力地甩开了钳制苏留的手,任由惯性下,苏留的脸狠狠地向一边倾斜,头也不回地摔门离开了。

    已是深夜,苏留缓缓的从床上坐起来,对着化妆镜看着里面的女人。头发凌乱不堪,盘好的简单发髻也早已滑落,嘴唇红肿,下巴上有一个深深的红印,脸上布满了泪痕,衣服上满是褶皱,此外,扣子也零星挂着。

    呵,苏留啊苏留,谁给你的勇气要和他交谈,他早已不是曾经的周嘉铭了,他是当今周廷的太子殿下,一个站在金字塔食物链顶端的男人,又哪里容得一个落魄小国的尚书之女说不呢。苏留后知后觉地摇头道,是自己太天真,把一切想的太简单了。

    一个人愣愣地在化妆镜前卧了许久,半夜被窗外窜进的冷风冻醒,一个人默默地去窗边关窗子,看着那轮明晃晃的月亮。苏留突然有一点想家了,有一点想念父亲,特别想她的陆惟阳。

    父亲要是知道周嘉铭这样对她是一定不会眼睁睁地看着自己受苦的,惟阳也绝对不会放过周嘉铭的。

    “你这么怕热吗?”

    苏留觉得自己眼花了,周嘉铭远远提着一盏灯,隔着十几米,从外面看她。

    她看着窗外的人,足足愣了有一分钟。

    “苏留,你是真的不怕冷啊”

    确认真的是周嘉铭后,苏留几乎是逃一样毫不犹豫地关上了窗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 根据郑巴数字理论,普通人由于有效交往的精力和能力限制,朋友圈人数上线是150人。如果你学会写作,那么,在...
    往左拐阅读 412评论 0 2
  • 又到了一年清明时,父亲母亲随着一年又一年的清明节越去越远。近几日,父亲母亲频来入梦。这点我似乎已经习惯了,...
    一池清荷_ce0e阅读 30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