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人的故事

知了又一次扯着嗓子叫着,马上就是高三了,美好的高中却好像刚刚开始…

“这节课自由活动,来四个男生到器械室拿四个篮球,三副羽毛球拍,再拿两三个毽子,跟器械室的李老师说一声就行,下课别忘了送回去…”韩老师说。

“哲哥,走走走,去拿球。”王小杰喊着。几个男生跑向器械室,再次回到球场,几个女生冲向篮球…然而已经是男生抢剩下的…

苏涵接过一个球,跑向球场,这个外表看似柔弱的女生,却在球场上活出了男孩子般的潇洒…

“阿哲,走?”王小杰拿着羽毛球拍喊向孙哲。

“等着!今天一定把你打到跪地求饶!哈哈…”

叮——

一节体育课就这样结束了,孙哲脑海里却始终挥不去苏涵球场上的身影,这个活泼可爱又带些潇洒的女生始终不能让他忽略…

自从高二分班开始, 孙哲与苏涵认识了也有一个多学期了,除了同为历史课代表,生活中并没有太多的交集。苏涵却不知道,她每天蹦蹦跳跳开开心心的样子一直在孙哲眼中…孙哲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这个像兔子一样单纯可爱的女生,可他现在并不想让苏涵知道,他知道,他们彼此并不熟悉,他也不知道,在苏涵眼中,他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班里人大多都知道,苏涵高二上学期曾和一个男生在一起了,可是很少有人知道,是苏涵表白的…

是的,苏涵喜欢他,可是…那个男孩却在一星期后跟她说:“我们从来都只是普通朋友。”

是啊,苏涵从来不奢求他的喜欢,可是还是好伤心啊,她努力装作不在意的样子,却总是忍不住的伤心,于是她不想说话了,整日的把自己埋在数理化生中,伤心了,就听歌,做题…无限,死循环…

这一切,只有苏涵自己心里最清楚,大多数人看来,她依然是只纯真乐观的小兔子…孙哲便在这大多数人里。

高二将近一年的埋头于数理化让苏涵的痛减轻了不少,毕竟是初恋…她逐渐走了出来,笑的更真心更阳光了。

一年的接触下来,孙哲更加喜欢这位温柔却不失潇洒的girl,谁让他们都是历史课代表呢,接触的机会自然不少,两个人也熟悉起来,能打能闹能开玩笑了。

孙哲从来不跟别人说自己的联系方式,问他要他也不给,苏涵便跟别人打赌,说自己要,他肯定会给…结果,可想而知,拿到对方的联系方式,就这么简单…

其实苏涵也不确定能否拿到他的联系方式,也没想要,一时冲动,却让孙哲有了一丝希望…

苏涵现在很满足,心如止水,只想跟朋友开心的玩着,安静的复习准备高考。

孙哲也很满足,现在很开心于和苏涵的关系,同时也计划着好好复习,毕竟苏涵的成绩在班里很好的!

每个人想着自己的梦,平静的走过了高二…不,高三还没到来,因为还有暑假!

就在高二结束的那一天,孙哲决定了……表白!

…苏涵,竟然同意了…

他很喜欢她

他不高也不帅

他理科成绩很好,英语差的一塌涂地

他略带点幽默

她成绩比他好,长的也不错,是不少人心目中的女神

她并不觉得自己了解他

她也并不觉得自己真的喜欢他

她不懂得如何拒绝一个人…

就这样…他们竟然在一起了…知道的人,都很惊讶…

其实苏涵心里是很纠结的,她并不是特别喜欢他,从她接受的那一刻就后悔了…可是又不忍心拒绝…毕竟是朋友…

毕竟太年轻…

孙哲很开心,他为苏涵为自己努力着…却从不知道苏涵的想法…

突如其来的恋爱让苏涵手足无措,一时间乱了阵脚…却让孙哲找到了方向…

对待恋爱,苏涵喜欢把自己所有的往事想法通通说给孙哲,希望让他更了解自己,也很希望他能时刻想着自己…

孙哲却不然,他只是默默地付出,也没有跟她说过太多自己的往事,也从不跟她说自己有什么想法,只是一切随她就好…

这样,便有了矛盾,孙哲一直忍耐着她,什么事情都让着顺着她,苏涵内心却依然是纠结的,她希望孙哲有自己的想法表达出来,不要总是让着自己,她总感觉,很多情况下,孙哲总想不到自己,而自己却什么都准备两份,总是同时为孙哲准备,这让她感觉很不舒服,可是他们都还没有想过要分手…

时间久了,磨合多了,矛盾少了,可依然是存在的。苏涵认为,他们定不会长久,因为他俩想法从来都走不到一起…孙哲却满心欢喜的跟苏涵在一起,畅想着他俩的未来…

纠结着走过了大半个高三…最后三周了,早就到了高考备战冲刺阶段,孙哲的成绩也差不多赶上了苏涵……就在这时,苏涵也许是压力过大,开始了连续几天的高烧,祸不单行,苏涵又摔坏了腿,每天上下楼梯都很困难,幸好有孙哲在…

每天孙哲背着苏涵上下楼梯,背了整整两个星期…

苏涵烧退了,腿好点了…也就高考了…

一直比孙哲高出二三十分的苏涵,高考整整低了他二十分…幸好,不是太低…

苏涵很平静的接受了这个成绩,很认真的在考虑报考学校,她很希望孙哲告诉自己他的想法,也很希望能跟他在一个学校…可是孙哲并没有说什么,至始至终说了一句“你报了吗,我已经弄完了”…苏涵真的很纠结,于是也没有具体问他…

再后来…一个A大,一个B大,一个层次的学校却距离千里…

转眼大学开学了,他们彼此分享着自己在学校的所见所闻,每天晚上都通话好长时间…

一个月就悄悄过去了,开学第一个假期十一国庆长假来了,还有就是孙哲,也去苏涵学校找她了,两个人在一起了短短的三天,即便不舍,仍然要分开…

苏涵从一开始就认为,他俩不可能长久,待孙哲也几乎像是朋友,大学在异地,正好为这两个人分手提供了条件,于是苏涵决定了……分手!

不忍心也要忍心,因为性格不合想法走不到一起,即便磨合了一年也还是有太多问题,他们,真的不合适…俩个人在一起,生了多少气,闹了多少矛盾…不可以再拖下去了,越拖越不忍心…

苏涵想着。

于是苏涵用一个男生激怒了孙哲,顺利的提出了分手…

孙哲也知道,两个人在一起,太矛盾,而且苏涵好像并不喜欢自己…

嗯,他们分手了…

为什么要激怒他,也许她认为那样更容易被接受分的更快吧…

即便孙哲不甘心,即便他依然爱着她…

可是她不爱他…

孙哲很伤心…心里很乱很乱,屏蔽了苏涵的所有信息,删掉了她所有联系方式…不再同她说话了…

时间总会冲淡一切…

他们如今也能像朋友一样,平静的聊聊天了…两个人都一直单着,一个不想找,一个不愿找…

谈起往事,却像极了暮年老友…

也许这是最好的结束了吧,苏涵想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所谓故事,那便是过去了的事。之所以能被记住能被再提起,那是因为不愿意忘记。我知道你也有很多不愿意忘记的事,听故事之...
    小沫的泡沫阅读 480评论 0 2
  • 从此山水不相逢,不问旧人长与短 突然有一天,可以不用每天说晚安,可以睡到自然醒不用忙着开机说早安,然后你才发现,有...
    景然的小岛阅读 420评论 0 1
  • 2017.4.18 今天是正面管教家长工作坊第二天课程,一早送儿子上学后打算马上去工作坊学习的。没想到早上送去时说...
    星妈小燕阅读 120评论 0 0
  • 今天二爷做手术,妈妈过去了。虽然没什么用,但出于人道主义,也能够理解。这个时候用需要有人能够关心,有没有实际用处倒...
    蹒跚幸福阅读 313评论 0 0
  • 你是我生命中的一道光,是划进心海的一只小船,荡起一条兴奋的浪花,载来了旺青的追逐,给我审定的远方,矗立起金色期待。
    云之絮语阅读 12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