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小萝莉们》第三十九章 脱离苦海

听了霞的讲述,我们都清楚了,其实我和英也自行脑补过,和我们想的是八九不离十。

霞后爸,是个坏东西。

霞是个命苦孩子,她生父在大半年前车祸去世了,她妈是个公司普通小白领,工资还行,就是时间少,天天陪客户,一个人都不怎么能照顾了她,于是想给母子俩找个依靠。

也是一次偶然的机会,霞现在的后爸正好是霞妈的客户,结果霞后爸一眼看中了霞妈,开始对她展开了追求攻势,霞后爸虽然离过婚,但是温柔体贴,热情大方,而且是个货真价实的王老五,多金。

霞妈被他的连番柔情轰炸给炸得云里雾里,如在云端,神清气爽,不知不觉也陷入情网。

两人很快领了证。

谁知婚后不久,霞后爸很快露出狐狸尾巴。酗酒、打人的毛病暴露出来,经常和霞妈吵架。

霞妈受不了,为此和霞后爸大吵,霞后爸没有改变,反而变本加厉。霞不懂大人间的事,只知道爸妈在房间里经常发出不和谐的声音。

霞妈日渐憔悴,和霞现在类似,终于一个人逃了,逃之前告诉霞,很快会回来带她走。

霞也不明白她妈什么意思,但是等了这么久,她妈也没回来。

她都猜她妈是不是不堪打闹的家庭生活,离家出走了。

霞真正觉得后爸不对劲是在半个月前。

她妈离开后,她其实觉得后爸对自己挺好的,宠溺着他,什么都给她买,还很喜欢抱她。

她一开始当然只是以为,这是后爸爱她的表现。

可是最近半个月,后爸忽然不对劲了。

经常喝醉,喝醉后来抱她,抱她的时候忽然摸她的屁股,还说:“霞,妈妈走了,爸爸好寂寞哦。”

霞没明白后爸意思,刚开始还安慰他呢。

有一次深夜,霞忽然觉得什么东西在自己身上乱摸,一阵难受过后,醒了过来,发现是自己醉醺醺的后爸在自己床边……

她吓得半死,问她后爸在干嘛。

后爸说看她睡得怎样,过来看看。

霞其实已经觉得后爸不对劲了,因为她爸一身酒气,鼻孔翕张,脸上泛红,而且眼中流露着异样的光芒。

不过霞一个小小女生,不敢说什么,既害怕,又害羞。

后爸的狰狞面目完全撕破是在那次。

那次,霞和我们一起滑旱冰,然后不小心摔了一跤,结果下面出血了嘛。

我送了她回去,那次还发现她后爸藏在衬衫下的碟片。

听到这儿,我猛敲脑袋,只怪自己太笨,我都注意到了霞的异样表现,怎么那么傻,没有意识到什么原因呢?

现在我也知道她爸为什么老威胁我远离霞了,他爸霞当做自己的私人工具了吧。

想想就觉得可恶!可恨!

那次我离开后,霞她后爸侵犯了她,虽然并没有真正得逞,可是也让她遭受了很大伤害。

霞透露,后爸用手指戳了自己下面。

这就是为什么我在前面提到,霞后来和男友开房,没有落红,我会想到也许并不是因为那次摔倒的原因,而有可能是别的原因。

别的原因,就是这个原因!

可以说这个兽父,耽误了霞的人生,给她的童年蒙上了难以挥散的阴影。

霞那次摔了后,又被后爸那样,她生了场病,也因此好几天没去学校。

霞后爸没有得逞,当然不会放弃,后面一直对霞动手动脚,今天正好是我和英赶巧了,她后爸差点就成功了,幸亏我们出现,不然后果真是不堪设想。

我和英听完后,简直是气愤到了极点,恨不得现在再找到霞后爸,再重新打一遍。

图片发自简书App


英更是连霞妈都骂上了,认为她妈不负责任,对自己女儿不管不顾,一个人跑了。

不过,现在遇到这种事,还真的只能先给她妈打电话呢。

英问到了霞妈电话。

打电话之前,英责怪霞说,你怎么不自己把这事告诉你妈呢?

霞低下小脑袋,说自己难以启齿。

英还想说霞几句,我拉住英的手示意她别说了,因为霞所受的伤害已经很大了。

不过霞,真的是一个傻孩子啊!

我给霞陪床,顺带着一直给她讲笑话,想逗她开心,别让她沉浸在那种阴暗的回忆中。

英就去外面给霞妈打电话去了。我隐约听到走廊上,英说话声音很不客气,还听到英最后报了这儿的地名。

英走进来的时候,一脸愤愤之情,显然是因为对霞很不满。

英冷冷说,霞妈明天就会回来了,也没再说什么。

倒是霞的眼睛亮了不少,问英她妈现在在哪儿,在干嘛。

英说她没问很多,只知道霞妈在娘家那边,似乎挺忙的,不过不知道在忙什么。

反正英就是觉得她妈没有尽母亲的义务,对此颇有微词。

当晚,我先回去了一趟,在家里待了一阵,等爸妈睡着了,我偷偷出门,继续到医院来照顾霞了。

英就简单些,她爸不会管她的,倒是她晚上不能去帮老大看场子之类的,她给她老大打了个电话,请了假,之后就一直陪着霞了。

第二天上午,我和英都请了个小假,班主任还挺好说话,很快同意了。

中午的时候,我带了三个盒饭过来,我们正在吃饭呢,忽然病房被推开,一个身材挺好挺有气质的女人跑了进来,直扑床上的霞而去,带着哭腔喊着:“小霞!”

霞见到女人愣了一会儿,直到被抱在怀里半天,才慢慢流下眼泪:“妈妈,我好想你。”

母子俩抱在一起哭了一阵。

我发现随着霞妈来的还有一个人,年纪轻轻,高高大大。

哇擦,不会是小白脸吧,我当时这样心想。

霞妈平复情绪之后,这才回过头来对我和英表示了感谢,还想给我们钱呢。

我们哪会要钱,英更是嗤之以鼻,一副“钱是什么?能吃吗?”的表情,我心想你家好歹也是大户,对红票子当然见多不怪,可是我家里还真挺紧张的,对这些红红的长方的东西还是很感兴趣的。

不过我当然也不好意思收。

但是霞妈为人不错,她亲自拿出带来的水果,洗了很多,让我们和霞一起吃。

在我尽情享受水果的中途,英忽然拉了拉我说,吃货(注:当时并没有这个词,我加的),该走了。

我也意识到,我们确实没必要待在这儿了。

我和英就告辞了。

出医院后,英还对我说了些事情,是刚才霞她妈去洗水果的时候告诉她的。其实很多事情我们都知道了,不过霞妈自然不知道,对英说了很多,也算是诉苦,兼解释自己这些日子没有在霞身边的原因。

原来霞妈的前夫车祸去世了之后,端庄漂亮的她在见客户时认识了霞后爸,霞后爸对她一见钟情,狂热追求,情真意切而且多金,霞妈禁不住他的糖衣炮弹连番轰炸,很快答应了,和霞后爸结了婚。

后来发现后爸在那个方面有些变态,常常做出无理甚至有些恶心的要求,还爱喝酒,喝醉了就打人,打人后还逼迫做那事。霞妈被折磨得很惨,经常垂泪,恨自己遇人不淑。后来,实在是受不了了,她偷偷逃走了。

可是她疏忽了的是,没有想到霞后爸对霞也会做出那种事情!

霞妈并不是自己逃走,弃自己女儿不顾了,她一直在找律师,准备材料和证据,为的是起诉离婚,而就在这两天,她也准备得差不多了,那个跟在她后面来的人就是她请的律师。

我长舒了一口气,相信霞和她妈很快就能脱离苦海了吧。

就是希望霞能别留下什么心理阴影就好。

之后一周,霞都没有出现在学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