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南天(外四首)


      回南天

      文/黄影

关门关窗,也关起自己

一小块天空关进眼中

思绪虽关不住

但从天空收回时

在室内开始横冲直撞

所有的玻璃被撞裂

包括一些墙,地板

思绪最终逃脱,拽上我

回到我的家乡,北方

放望眼,冰雪正消融

看屋檐的水滴

看四处沟壑般流淌

毕竟我是老大

我一把又将思绪

从千里之外拽回南方

一起面对现实

思绪便从眼前着想

从眼前的景象

开始幻想未来

嗯,好预兆好预兆

一切体现在墙上玻璃上

莫非房地产要回暖了

呵呵

(20224年3月8日写于惠州)

今天,又陪她回娘家

        文/黄影

今天,她们的节日

我是她的他

我该拿什么来表达

发个红包吧

她说红包不大

外在的红

却有意昭示了晚霞

难道晚霞

就不应该浪漫吗

无奈,我又说送她花

一束百合

她又说,那花不是她

没了根的花

看到心里就慌就怕

我终于明白了

于是,拉起她

走过了三条大马路

穿过了八个小胡同

我说今年的三八

我带她去寻根

去“北方家宴”吧

去看看她的那些老乡

就当陪她又回一次娘家

(2024年三八节写于惠州)

我的梦被彻底碰醒

        文/黄影

二月,你是水边

木棉树上那一朵红

我是水中

一条游来游去的鱼

但很多时候,你无视

其实,我也看不见

太阳下你的心事

或许,这是彼此之间

最好的距离

然而,时间总在移动

也移动一切

本以为,你离我很近

可是,没过三月

你一声叹息中

从枝头一跳而落

也不知什么风什么雨

又把你吹到水里

打进我眼前的流

我的梦被彻底碰醒

眼睁睁地看着你

随流而去

我不忍往下再看

继续我的游

在原地

(2024年3月8日写于惠州)

喜欢的人本来就是奇迹

        文/黄影

见喜欢的人别选择白天

要么阳光是伪装的面皮

包括灿烂包括笑意

要么因阳光不敢直视

只是听到了婉转

即使一些实质性的拥抱

也相隔十万八千里

要么因为借助了阳光

一眼看穿了本性

所以不如不见保住神秘

要见去夜里见喜欢的人

喜欢的人都在夜里

夜里见人必先喜欢夜

就像喜欢自己

只有自己和夜合二为一

喜欢的人才能如期而至

或来到眼前或来到心里

和想象中一模一样美丽

喜欢的人也正如月亮

弦月圆月都是最美的脸

月光都是最美的衣

你是夜总能准确地搂住月

听月用心地倾诉心曲

你是夜会听得津津有味

月在夜的怀中不会睡去

你是夜,你才真心不忍

不忍和月相离

其实,我们喜欢的人

不过是一束光

也只能夜里常相见

因为,喜欢的人

本来就是一个奇迹

(2024年3月9日写于惠州)

与你合做了最美的梦

        文/黄影

用半个秋,一个冬

用早晚的时光

与你合做了最美的梦

梦中有月有花

花前有石有松

有偶起的雾

有突来的风

美得迷离朦胧

美得不辨南北西东

梦中我们画画

用脚画,边走中画

山水之上画美的山水

抽象的画表达意象的风

但画不能再画下去

不能画蛇添足

不如及时用虚无的线

清醒地渲泻出

那一江的波涛汹涌

我们终于定格画中

原来最美的梦

不是美梦成真

而是悬崖边

我们能衣袂飘飘

飞去另一个

真正属于各自的时空

(2024年3月10日写于惠州)

你要的我都没有

        文/黄影

你要的我都没有

包括时间

因为你的所要

非我所有

所以我不能去风中

因你左顾右盼

因你凝望因你翘首

让时间白流

你要的我都没有

包括野花

因为你的所要

非我所图

所以我不再去路边

把你等候

不如让一支支野花

活得自由

你要的我都没有

包括文字

因为你的所要

非我所求

所以不再带你去文字中

捉无谓的迷藏

不如让自己随那些文字

一起远游

不要问我有什么

我只有时间野草文字

我只愿在时间里

磨砺功夫

我只愿在野花丛

找寻属于我的小草

我只愿在字里行间

一抖风流

(2024年3月10日写于惠州)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