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你,也在等幸福✨——从读《总要习惯一个人》到今年份的终于见到你❤

作者:苇栗姑娘 / 本文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今年,我和你的故事很长,却又很短。

从去年八月份见面过后,一直陆陆续续知道你在写第二本书,就一直期待着“二胎”的面世,然后能和你再见一面。

从今年七月初书预售,到七月底收到书,然后中间发生一些不愉快的事,最后终于收到签名书,比起很多小伙伴,有一点点不顺利,但是摸到书的一刻,依然非常开心啊。

很快速的把书读完,觉得非常流畅,你说自己不是专业作家,但是内容都是你发自内心的,所以读起来不会觉得有不妥。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次一共有20个故事,有很多东西都有触动到我,想留下一点点自己的感想。

你终于和过去说再见,那位梧桐先生,你们没有故事了。你们没有成为能和彼此一起走到最后的人,你在杭州买了房子,但你们不能一起生活。对过去或许有遗憾,但是缘分,或许还是不够。

真高兴,你有了新的幸福,你大方的说出“我们相爱了”,那一刻我真的替你开心。或许你们之间有年龄差,但是他那么优秀。而且面对爱,好像年龄没那么要紧了。他说,他愿意把他的自由都交给你。多好啊,要好好的幸福下去。未来的日子,你们要继续好好相爱。

今年我看了《后来的我们》,我曾遗憾爱的人无法永远一直同行,也在逐渐理解,分离,是人生的常态。如果我能提前了解未来将要面对的人生,我想我依然会前来面对。

今年的假期,被称为“明星分手季”,倪妮井柏然,阚清子纪凌尘,马思纯欧豪,杨紫秦俊杰,他们都分开了。很多人都说,我不再相信爱情了。其实,分分合合,是再正常不过的事吧,过去在一起,以后也可以分开。我相信的从来不是别人展示给我的“爱情”的含义,而是我相信未来会有个人在我身边,让我相信他,相信我们的感情。

七夕过去不久,还记得那一天,我看了好多爱情故事,有的是异地恋终于走到一起,有的是相爱多年最终分开。我会祝福,亦会难过。我希望,所有相爱的人啊,都能跨过所有的困难,然后收获属于自己的好结果。

我羡慕所有被宠爱的人,也觉得有值得我喜欢的人让我满足。你呢,也有过单恋或是单方面的崇拜一个人吗?

今年遇到了很多很困难的事情,但是熬一熬,最后还是过去了,所以啊,千万不要轻易放弃自己。《奇迹男孩》里说,“每个人都在和人生苦战”。人生虽苦,我们都要好好的。

“我们的父母正走在和我们告别的路上。”书里的一个部分,收录的是妈妈写给女儿的话,有关心,也会有自己的意见。读起来特别有感触,特别像自己的家人和自己说话那种感觉。明天就是老爸今年的农历生日啦,看看他的白发又多了,还在为我操劳很多,担心很多,心里也会很难过。总会希望啊,自己能变得更独立些,更勇敢些,然后能成为给家人幸福的人。我会加油的。

后记是写给所有小伙伴们的,回顾去年的签售,想到去年的场景,拿到你的礼物,和你的拥抱,都会感到温暖。真的谢谢你,存在于我的生命中。

我们都是彼此平凡生命中的英雄。

图片发自简书App


2

我走了好久的路,总算走到你身边。

2018年8月18日,和你,还有很多一直想见面的伙伴们见面的日子。

那天,我上了车,发了这样一些话——“从昨天到今天都看到你们去上海的消息啊,好生羡慕。现在在去往南京的车上,往返都选择了车窗边的位置,喜欢看着窗外,感受车子飞驰而去,总会觉得感慨,一切都在流逝,比如生命,比如时光。下午就要和喜欢的你、你们见面了,很抱歉上午不能去到上海,但是一想到马上要见面,真的激动又忐忑,真的很想念啊,很多话说不出来,谢谢你们,存在着,鲜活着。如果可以,一辈子吧。”

这次签售一开始想上午能去上海,但是因为一些原因,只能在南京见面,但是能见到,就很开心了。

那天,我早早的去了书店,一开始在书店坐了好久,后来去到楼上,遇到已经在等候的一些小伙伴,和他们聊起来,他们都比我活泼,很喜欢他们。认识了新朋友,其中有一个南京的小妹妹,人很好,很喜欢她。所以啊,因为一个人,而认识很多很好的人,多幸福啊。

后来等来了一直想见面的老朋友,七夕还把她的位置让给我坐了,让我可以坐的更靠前,真想大声说一句爱她啊。我们这一场,这个厅不是非常大,可是大家热情特别高涨,大家合影时喊“蕊希”都把摄影师吓到了,因为我们都把喜欢,放在“蕊希”二字里了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次见面,还是和之前一样,我走到你面前,你就认出来我了,说你见过我,谢谢,能被记得,很幸福。

这一次,送了礼物、拿完书我就下台了,没有像去年一样,想要和你拥抱、和你合影,因为希望你能休息休息,觉得能见一面就是真的开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上,在鱼儿姐、七夕姐等几个小伙伴的带领下,一起去了你们去年撸串的地方,大家都说,吃的是回忆。真遗憾,去年没能和大家一起在南京。但是今年,能聚在一起,谢谢缘分,谢谢好时光。

我会羡慕七夕姐,还有佳慧宝宝,她们能陪你去好多站,在你身边,给你鼓励。但我也会远远的祝福着,希望你在每一站,都能顺利、开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幸福有很多种,而我现在能感受到的,就是最好的了。

(大合照↓↓↓)

你们一定认不出我是哪个!


3

我在等一个人,让我愿意为他流泪。

我喜欢这段话“每个人都是一座孤岛,生来死去都孤独而行。但美好的是,我们天生都具有一种能力,一种寻找并渴望拥抱相似灵魂的能力。

前段时间,我在备忘录里面写了一些自己的一些感受,想了想,还是没有发到朋友圈,内容是——

马上就要去南京开始新生活了,给自己写了一些话,一直在反思自己,希望自己能有所改变,也或许很困难。

因为我的性格吧,所以可能我还是那样,不是那种活泼开朗可爱系的,困死在慢热系。如果大家群聊很嗨皮的时候,大部分时间我宁愿不参与,因为我怕我说话大家就冷场了。我也不喜欢太主动找朋友们聊天,除非是一直聊天很勤的,因为我是真的怕打扰。如果不是必要接近的,面对陌生人我还是习惯一言不发。对所有人都一样,不会过分迎合也不会过分亲近,不管跟我关系多亲近还是多疏远,都不会特别热络于培养与维持持续不断的关系。我是刺猬也是榴莲,各种坚硬外壳、各种让人不喜欢的特质,我有很多不好,不好到连自己都讨厌。感恩所有包容我帮助我的人。

但是有一点,我爱的人和事情我都深深记在心里,或许我不会经常说出来或者拿出来给你看,但于我而言,珍贵的东西一定被我珍藏着,希望你原谅我的不好,也能明白我的情感。

子玉姐笔下的“后来你不再逢人就掏心掏肺,你开始计较付出和收获能不能成正比,在意那个人值不值得你踏出这一步,你变得成熟也变得自私,好消息是你终于学会了爱自己,坏消息是你却很难再去爱别人。 ”说的好像就是我自己。

我恐惧很多东西,恐惧和人深入交往,因为我会害怕,我怕很多东西,了解的越多,让自己越慌张。

可是,我也会期待一个人,他能带给我一些不同。

我希望,我希望遇到一个人,让我愿意试试看,放开戒备,放开一切不好的东西。然后就这样告诉他一切我顾虑的、害怕的,把好的坏的都和他分享,一起走未来的路。

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来,那就慢慢期待吧。

“只希望这个世界可以很小很小,小到我一转身就可以看到你。”

“快点出现吧。赋予我勇气。赋予我和这个世界正面交锋的笃定吧。我很害怕,但如果你在的话,我就能多撑一会儿。”

我等你,等你来。


作者:苇栗姑娘

微博:Denice婷婷/微信:gtt2936019299

本文原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