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把郁闷带回家

      今天给大家推荐一本书《别把郁闷带回家》,达三著,里面有一些观点挺有意思,我今天就做一个搬运工,与大家一同欣赏。

    十二个人生宣言:

幸福宣言:拥有的再多,不开心等于零。

职场宣言,快乐的去工作,比努力去工作的人更容易成功。

健康宣言:失去了婚姻,也不能失去睡眠。

爱情宣言:别担心,肯定会有一个更好的人住在你心中。

婚姻宣言:无论多爱他(她),也用一只眼睛去看他(她),另一只眼去看世界。

离婚宣言:日子再往前走,什么事儿都得随机应变,大喊一声:“变化万岁”吧!

勇气宣言:我奶奶说了,没有编不到头的麻绳。

失败宣言:有所失去都会有所得到。

信念宣言:无论何时,也不忘记春天里做的梦。

养心宣言:每天读书让自己的心温润而年轻,好心态能带来好运气。

饮酒宣言:再寂寞也不用毒蛇和傻瓜一起划拳。

吃穿宣言:人活一世,做个会吃,会做五颜六色的人。

我向上帝保证

能活多长就活多长

能干多少就干多少

看,很浅显的道理,我们虽然都知道,但是平时总是做不到。我已经准备把这本书放在床头,每天晚上睡觉之前翻一翻,我觉得写的很有意思,这本书里面还有一个小专题叫“谁比谁都郁闷多”。


A:我每天要干的工作太多,我郁闷。

B:我每天承受的压力太大,我郁闷。

A:我付出的多,得到的少,我郁闷。

B:我投入的多,收获的少,我郁闷。

A:我娱乐的机会很少,我郁闷。

B:我应酬的事情太多,我郁闷。

A:听到太太“加油加油”的声音,我郁闷。

B:看到太太甜言蜜语的用心,我郁闷。

A:看到他太太狂妄自大的眼神,我郁闷。

B:看到他太太妩媚可人的笑脸,我郁闷。

A:她的头发比我的多,我郁闷。

B:他的钱包比我的鼓,我郁闷。

A:他跑车骑的飞快,我郁闷。

B:他的名车开的贼野,我郁闷。

A:他能聊天的哥们儿真多,我郁闷。

B:他出了酒店真货,我郁闷。

A:喜欢听他唱歌的女人真靓,我郁闷。

B:愿意为她献歌的女人真酷,我郁闷。

A:回头看他的女人不少,我郁闷。

B:希望嫁他的女人太多,我郁闷。

A:我要摆脱郁闷,奋斗吧!

B:我要摆脱郁闷瞧着吧!


B:他的头发变少了,我不太郁闷了。

A:我的薪水增多了,我不太郁闷了。

B:他的肚子变肥了,我不太郁闷了。

A:我天天穿名牌了,我不太郁闷了。

B:他也变成烟酒嗓了,我不太郁闷了。

A:女人们开始为我献歌了,我不太郁闷了。

B:回头看他的女人没有了,我不太郁闷了。

A:投怀送抱的女人出现了,我不太郁闷了。

B:他太太不再用崇拜的目光看我了,我郁闷极了。

A:我的头发快全掉光了,我郁闷极了。

这两个人的对话还有行为的转变,像不像我们日常生活中和朋友的对比、和别人的对比。其实都是因为嫉妒心在做崇,我们在嫉妒别人的同时,别人也在羡慕我们,只不过我们相互看到的都是对方的亮点,或者说我们自己所缺少的东西,但是当我们真正拥有了这些东西以后,我们的烦恼又开始增多了,因此无时无刻不在郁闷着,那么,这些郁闷真的值得吗?

最后四句话送给大家共勉:

好山水是大自然送的

好爹娘是老天爷选的

好身体是娘生的

坏心情是自找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