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意义-在路上

旅行的意义
词:陈绮贞
曲:陈绮贞
你看过了许多美景
你看过了许多美女
你迷失在地图上每一道短暂的光阴
你品尝了夜的巴黎
你踏过下雪的北京
你熟记书本里每一句你最爱的真理
却说不出你爱我的原因
却说不出你欣赏我哪一种表情
却说不出在什么场合我曾让你动心
说不出离开的原因
你累积了许多飞行
你用心挑选纪念品
你收集了地图上每一次的风和日丽
你拥抱热情的岛屿
你埋葬记忆的土耳其
你留恋电影里美丽的不真实的场景
却说不出你爱我的原因
却说不出你欣赏我哪一种表情
你却说不出在什么场合我曾让你分心
说不出旅行的意义
你勉强说出你爱我的原因
却说不出你欣赏我哪一种表情
却说不出在什么场合我曾让你动心
说不出旅行的意义
勉强说出你为我寄出的每一封信
都是你离开的原因
你离开我
就是旅行的意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关于旅行,听听他们怎么说?提起旅行,我想每个人都会有不一样的感受,心中难免涟漪飘动。

古人曾说:旅行就是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一些人说:旅行就是从一个你待腻了的地方走到别人待腻的地方;另些人说:旅行就是为了逃避,躲开一些人、一些事、一些思绪;还有人说:人生其实就是一场旅行,旅行就是体味不同的人生。

其实,对每个人来说,生命都是一场盛大的旅行,每天的日子就是路途中的风景,或美丽、或温暖、或忧愁、或喜悦。我们离开熟悉的地方,然后不一样的归来。在地图上的某一点,留下自己的足迹,多年以后慢慢回忆、细细品味。想去的地方,赶紧出发吧。

街头采访,谈起梦想,90%以上的人都会回答『环游世界』,可又有多少人真正的付出了实践。我们为自己找了太多借口,没钱、没时间……,说到底都是没勇气。

18岁那年,高考结束,你以为自己会用这长达三个月的假期出去走走看看,但因为年纪太小,怕父母担心,所以选择了放弃;读大学期间,你以为可以和室友结伴同游,但经不住游戏、电视剧的诱惑,一天天呆在宿舍,时间就这样一点点流逝,旅行的事情又被搁置在一边;22岁大学毕业,你以为会有一场说走就走的毕业旅行,最终却忙于学校的各种琐事抽不出身,亦或是忙着找工作,不是在投简历,就是在去往面试的路上;26岁工作步入正轨,却又迎来了房贷车贷的压力;30岁以后,或许你有了些财务上的自由,但同时孩子的羁绊是你无法走出去……就这样,你一直在推迟,时间一直在消逝。

• 有时候会突然不想工作,

• 有时候会突然想要喝几杯,

• 有时候会突然想要独自旅行,

• ……

我们的脑子里有那么多念想,可是仅仅只是想想而已。或许我们真的需要一些勇气,为一些突然蹦出的念头而尝试一下。也许,它会带给你惊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旅行并没有我们想的那么复杂,费用也没有那么高!

• 折扣机票--途牛/去哪/飞猪

• 住宿--民宿/客栈/青旅

• 风景--手机同样可以记录

我喜欢旅行,那种独具个性的旅行,不是跟着旅行社按照他们提供的批量流水线套餐执行(当然,随之而来的也有越来越多的私人定制出游计划)。我不喜欢设定条条框框,就如同这次厦门出行,我们没有做太多的攻略,背起行囊即刻出发。请教客栈老板,避免人群拥挤的『景点』,寻找当地特色的小吃、文化建筑。此外,更多的时候我们会选择前往海边,吹吹海风,听听海浪声,光脚走在沙滩上,感受不一样的风土人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行走,不停歇的行走,意义就在脚下,美景不仅仅是目的地,还应该是在路上,旅行也不仅仅是目的地,还在感受沿途的那些人那些事,那些曾经发生在这片土地上的点点滴滴。

人生最好的旅行,就是你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发现一种久违的感动。独自旅行,不受羁绊,没有约束。有一天,背上包,带上自己,有多远,走多远。

1.改变心态,看到不一样的世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奔赴另外一个城市时,我们对于未知的风景,总是怀着憧憬和好奇之心。

每个人对于旅行的定位各有千秋,出去旅行,并不仅仅是要告诉别人“我来过”。

有些人是为了放松,找一个环境优美,景色宜人的地方,懒散的从头睡到尾,偶尔出去吹吹海风,晒晒阳光;有些人是为了学习,在旅途中,领域不同的风景,认识不同的朋友,了解不同的文化习俗,在旅行中汲取养分,帮助自己成长。

只有走出来,你才会真正明白现在的生活是否是自己想要的,摸索生活的真谛。用有限的时间,有限的金钱,有限的精力,去看无限的风景。

2.增添偶然,打破一成不变的生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现在的生活,普遍处于一个整日忙碌的状态,平日里各种压力一点点在心底累积,找个合适的机会走出去就会给我们平淡无奇的生活打开一道缝隙,这缝隙里有靑草和花香的气息。

带上三五行囊、一本书、一部相机、一副耳机,去走自己曾向向往的每一条路,路途中,我们有大把的时间欣赏沿途的风景,思考人生的意义,享受宁静的快乐。

在旅途中拥抱日光,拥抱大海,在领略自然风光的同时,身心得到治愈,见识得到扩宽,心境得到升华。如此一来,我们才会拥有良好的心态去面对自己,面对未来。

旅行最大的好处,不是能见到多少人,见过多美的风景,而是走着走着,在一个际遇下,突然重新认识了自己,因此我们每年都应该空出一些时间,到一个从没去过的地方。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知道从何时起,人们开始对『在路上』这三个字情有独钟。不管是上班族还是在校生,都难以抵挡其诱惑。我们钟爱旅游,我们在路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