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书故事第16封:等你凉风有信来

图片来源网络

文/云胡

周时平日看似吊儿郎当,其实一直挺循规蹈矩,从来不会偏离正常生活轨道,就是骨子里对喜欢的东西寸土不让。

小时候,他爸妈想他做个优雅的小王子,送他去学钢琴,他偏报名练了几年的架子鼓。

上大学那会,干过最出格的事,就是跟着齐非组了一个乐队。

他们的乐队玩了四年,期间也有人找他们外出商演过几场,可一毕业就解散了。

毕业一年后,齐非给他打电话喊他去长岛,他的内心是拒绝的。

但是他又好奇心作祟,齐非居然放弃出国留学的机会跑去长岛做客栈,合伙人还是一个青梅竹马的女孩。

他以为那女孩必定是开悬崖绝壁上的雪莲,不然也不能让万花丛中过的齐非归于这一朵。

可当他见了姜茗才知她长相平平,身材也不算出众,顶多算清秀。

这女孩真是没啥特别,除了给人洗脑时特能说会道。

要说周时没出息呢,去之前打定主意要拒绝的,但一碰到姜茗,他只能甘拜下风,鬼使神差被她劝动了。

这一答应,在长岛的“不期而遇”客栈一呆就是三年。

他一开始以为做客栈是件轻松自在的事,就如齐非忽悠他的那样,可以撩无数的长腿妹子,当然,他清楚这是玩笑。

他没有多少怨怼,哪怕日日唱着:“凉风有信,秋月无边,亏我思娇的情绪好比度日如年……”

周时洒脱地没脸没皮,也随遇而安,人世再多繁杂在他心里起不起多少浪花,可能这大部分源于他一向顺遂平和的生活和家境。


图片来源网络

半年的时间,租来的客栈刚装修好,就突然连下几场暴雨,刚铺好木地板都进了水,都得撬了重装。

姜茗半夜爬到屋顶去捡吹落的灯牌,一个没留神摔伤腿。

天蒙蒙亮的时候,周时开着车送狼狈不堪的姜茗去附近的医院。

忍了一晚的姜茗笑着对他说没事,把疼痛伪装得不露痕迹,周时顿觉得姜茗真是傻气。

那一刻,周时脑子里还冒出个奇怪的想法:这个姑娘倔强上扬的弯弯嘴角,真是讨人喜欢。

这世界小妖精林立,可姜茗偏对了他的胃口,一个笑容打到心坎上就是那么无懈可击。

喜欢一个姑娘也没有不好意思,老子就是爱了,知道你喜欢是别人也不打紧。

但是他得试探齐非是不是对姜茗有意,常常故意搭姜茗的肩膀,可齐非一脸淡然,波澜不惊。

周时想,姜茗喜欢齐非应该很多年了,至于为啥没有捅破这一层窗户纸呢,他不明白女儿家的小心思。

其实,姜茗表不表白都没差,阅遍群芳的齐非心里跟明镜似的,上学时追他的女孩不说从男生宿舍排到教学楼,至少他的情书也是堆满一抽屉。

客栈开到第三年,齐非跟着一个来住店的美女跑了,临行前他们打了一架。

当晚,周时看着姜茗做了一桌子全是齐非爱吃的菜,听着齐非说着挑衅的话:“周时,你装什么,我走了,你不是正高兴吗?”

他就忍不住动了手,揪起齐非的衣领就给他一拳,还一边骂道:“齐非,你的良心是不是被狗啃了。”

两人打累了,坐在地上的周时想他应该高兴,他是高兴的,他这么喜欢着姜茗。

见不得姜茗偷偷在房间哭,他毫不犹豫地回了老家悄悄把爸妈给他准备结婚用的房子给卖了,他想拿出一部分钱分给齐非,隔绝姜茗苦等齐非的念想。

他们两人打架时,一旁的姜茗没有劝架,还取出她自己写稿几个月的积蓄递给齐非,替周时软语求和。

姜茗就是一惯地好脾气,永远不会对这个世界刀剑相向。

很早以前,周时从齐非口中得知,姜茗父母在她八岁的时候车祸去世,她一直轮流寄住几个亲戚家。

是啊,那样看人脸色的日子过多了,自然练就她现在的懂事体贴和善解人意。

图片来源网络

齐非走后,他们又招了个人手,周时还是常常做蠢事。

某天,心血来潮的他从家里搬来一套架子鼓放在店里。

姜茗头疼不已:“周时,我们这是客栈,不是酒吧,客人都要休息,你这不合适吧。”

周时一听像泄气的皮球,姜茗不知他是什么心思,其实,他就是看不惯齐非每次弹吉他,姜茗在一旁角落里含情脉脉的眼神。

他想证明,玩音乐,我周时也不比齐非差在哪里。

一年后的情人节,周时在店里唱歌当众向姜茗求婚:“我一直想着怎么表白,可又觉得我们在一起四年中的每一天都是在恋爱,所以,我就想问一句,姜茗,你愿不愿意嫁给我?”

姜茗心绪乱纵,这是她第一次听到周时的表白,一开口竟是求婚,她不知如何作答。

她说:“周时,你不知道吧,我英文特别烂,这歌唱的,我一句没听懂。”

周时走过来故作撒娇,偏着头靠在她肩膀上答道:“是吗?听不懂就算了,知道歌名就行。”

姜茗把他的头挪开,问道:“歌名叫什么?

周时一本正经地答:“带你回家见我妈。”

姜茗笑了:“别贫,好好说话。”

周时起身,无奈吐了吐舌头,一脸坏笑:“你英文果然很烂,歌名叫Home To Mama ,翻译过来就是带你回家见我妈。”

“周时,你给我站住别动。”姜茗拿起沙发上的靠枕追了上去。

“姜茗,我爱你。”

有人爱江河山川,有人爱飞鸟天空,而我只爱眼前的你,愿等你凉风有信来,做那秋月照无边。

凉风有信,等你点赞

想知道齐非是哪个小妖精拐走的,戳这个:我是过客,你终遇星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