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后最要不得的一种想法是这个,你是这样吗

01

我想,我费尽全身力气做出离婚的决定是对的,可是,我在离婚的那天也做了一件错事。

离婚前无数次的想过离婚,又无数次的退缩。总觉得,离婚是一件很麻烦又很伤心伤肺的事情。所以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婚姻尽管很烂,尽全力去修修补补,却始终没有勇气去离婚。

然而大概是失望攒够了吧?再也拿不出任何理由来说服自己,继续在这段婚姻里苟且偷生了。再过下去,已经没有任何希望了。枯井一般的婚姻已经让人一眼望到头了。

从民政局出来的那天,我虽然有些如释重负,可却隐隐有些失落。

我问自己:难道曾经美好的一切就这样戛然而止了吗?曾经我们是多么不容易啊,可是,当真的要结束的时候,却是如此快得令人猝不及防。

没想到,老公,啊,不,应该叫前夫了,他那天下午给我打电话,说晚上我们该吃一顿饭,就叫它最后的晚餐吧,算是给我们12年的婚姻一个有仪式感的结束,我犹豫再三,还是答应了。

前夫是个生性浪漫的人,在我们恋爱之初,他做过很多让我感动的事。现在,我们的婚姻结束了,他大概是想有始有终吧。尽管,在后来庸常的日子里,他的这种浪漫早已被磨的消失殆尽,现在又有些死灰复燃了。

我们选了家火锅店,我记得,我们第一次吃饭也是一家火锅店。我们说了很多话,由心而发的话。这是结婚多年来少有的情况。也喝了很多酒。借着酒劲儿发泄了那些憋了好久的委屈和苦闷,最后两个人抱头痛哭,连服务员都在不住的操我们这边议论纷纷。

02

然后我们就一起回家了,还像没离婚之前那样,只是多了一张纸而已。

那时我想,我这婚离的是值得的,至少我们两个人终于都释然了,我以为,这这样住在一起也很好。

可是没过多久,当日子又恢复的往常,我发现,自己什么权利都行使不了。他和他的情人照旧,而我却连管的资格都没有,我连说一句硬话的立场都没有。

我算什么呢?我仅仅只是一个前妻,前妻不是妻呀。前夫是单身的,他有权利和任何一个女人谈恋爱。而我,却无权去管这一切,连生气都不能,难道不是吗?

可是当我认清这一切的时候,我发现,自己离婚不离家,错得有多离谱。

在离婚不离家的这段时间里,我始终没意识到自己已经离婚了,我还想妻子那样,照顾家,照顾他的饮食起居,照顾孩子,一切似乎看起来都没有变,可是本质上我们已经不再是夫妻了,我始终没有认清这样的本质。

03

离婚后最要不得的一件事,大概就是,还没有意识到自己离婚了。还认为自己像没离婚时那样,继续和前任搅和在一起,分不离,打不散,每天锅碗瓢盆在继续磕碰着。

没意识到自己离婚最重要的表现就是,那些离婚不离家的人,还拿自己当对方的妻子或丈夫的人,还为那个已经散了的家,辛劳着,付出着,操持着,却已然忘了自己早已没有了这样的义务和权利了,也忘了那个家早已不是自己的家了,也忘了前任和自己早已没有任何关系了。

离婚就应该离家,彻彻底底的离开,不管是对以后复婚,还是再婚,都是有好处的。

你明明离婚了,却意识不到自己已经离婚了。这就好比一个人犯了错,却根本没有意识到自己犯了错。犯了错不可怕,可怕的是不知道自己犯了错,那么下一次,还有可能会重蹈覆辙。

有时候,这种意识不到自己离婚了,是一种自我逃避,有勇气离婚,却没勇气面对以后,只好假装自己还没离婚。

离婚就是离婚,这是无法改变的事实,请告诉自己:离婚就要拿出决绝的决心,不念过去,也要拿出坚强的勇气,不畏将来。

图片来自网络,侵权立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沿途一路沐春风,驱车郊外喜驰骋。 远山翠树桃花粉,白云溪水黄牛耕。
    老槐树阅读 163评论 1 2
  • 报错原因: 主要是当 sudo以管理权限执行命令的时候,linux将PATH环境变量进行了重置,这是出于系统安全的...
    静海潜蛟阅读 5,463评论 1 1
  • 光着脚,就这么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到夜晚的海边。漫天的星斗。我们谁都没说话。只是背靠背坐着。在这样的天和海面...
    Rinaorange阅读 16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