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语法百宝箱】远离尬聊神器—— How's the weather?

【今日主题】
The Golden Icebreaker —— Weather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内容提要】

1. Rain 下雨新姿势

2. Hot 热成狗的表达

3. Weather related idioms

>> Weather相关的俚语



【回答问题】

What's the weather like today at your place?

我这里正在下雨呢!相信很多银都会说:

It is raining.


学了这么久的懂你,还记得下面这几句吗?

When the sky is overcast, we can’t see the sun because of the clouds.
A cloudy sky means that it might rain.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但是,老天爷下雨也是分好几种方式的,

有时毛毛细雨,有时大雨倾盆,

有时还很调皮地一会儿晴一会儿雨的……

那么,这么多下雨的姿势该如何表达呢?

如果这个问题难道你了,也别怕!

我这就带大家一起见识下各种下雨的新姿势

Ready. Go!



Part 1  下雨新姿势

【地道词汇与表达】

drizzling 毛毛雨

spitting 零星小雨

图片发自简书App

>> 下雨新姿势1

It is drizzling / spitting. 下毛毛细雨。


断断续续下着小雨的天气,

是个磨人的小妖精!

要是你恰好在这样的天没带雨伞,

最后你可能会发现,

原来这样的雨淋久了也会湿透衣服呢!

>> 下雨新姿势2

It's extremely nasty. 天气非常糟糕。

It rained on and off all day long. 整天断断续续地下着小雨。

As I am walking to work, my clothes are getting soaked. 我去上班的时候衣服都湿透了。


天气也和我们人的脾气一样

不稳定、喜怒无常,

喜的时候老天爷柔风细雨,

怒的时候就狂风暴雨。

>> 下雨新姿势3

1. It is raining cats and dogs. 下着倾盆大雨。

2. Last night I was caught by a thunderstorm.

thunderstorm = 雷雨


【拓展】

sandstorm 沙尘暴

brainstorm 头脑风暴


【天气预报说会有雷雨。】

> The weather forecast says it is thundery.

> The weather forecast says there will be a thunderstorm.

> Thundery weather is forecast.

thundery = 要打雷的

例句:Heavy thundery rain fell throughout Thursday.

星期四下了一整天的雷暴雨。


比雷雨更可怕的是飓风造成的洪水泛!滥!成!灾!

In a hurricane, high winds destroy buildings and sometimes cause flooding. Some hurricanes have winds of more than 200 miles an hour.

>> 下雨新姿势4

Floods happen when rivers rise and overflow their banks. Floodwaters damage or destroy many houses and businesses.




Part 2  热成狗怎么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天气有阴有雨还有晴,

天朗气清、惠风和畅的天气,

自然会是很多人的最爱,

但是在广东待久了就知道,

老天爷夏天不把你热成狗是不会罢休的,

那"热成狗"该怎么表达才算地道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地道词汇与表达】

1. It is hot enough to melt hell.

天气太热了。

2. dog days 一年中最热的天气,三伏天

3. It's scorching weather.

这天真是要把人烤熟。

4. It’s a sizzler.

= It is a scorcher.

真是个大热天!

【拓展】sizzling beef 铁板牛肉

5. I’m boiling!

我沸腾了。

6. This room is like an oven.

这个房间简直就是个烤箱。

7. You can fry eggs on the sidewalk.

人行道上都可以煎蛋了。

8. Today is a thermometer breaker!

今天热得温度计都爆表了。

9. It's hot with a capital "H".

今天真的是大写的热。

10. I am sweating like a pig.

我热得大汗淋漓。

【拓展】pig iron / cast iron 生铁

11. It is baking hot.

天气热烘烘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拓展】

at the peak of summer 夏天最热的时候

in the depth of winter 冬天最冷的时候




Part 3  weather相关的俚语


under the weather 有点不舒服

例句:I am under the weather today. Can I ask for a one day leave?


in all weathers 任何天气(情况)

I do exercise every day in all weathers.

不管天气如何,我每天都坚持锻炼。


rain or shine = in all weathers

My family always got my back, rain or shine.

无论何时,我的家人都支持我。


Weather permitting/ If the weather permits 天气允许的话

Weather permitting, we will have a picnic tomorrow.

如果天气允许,我们明天将去野餐。


weather the storm 渡过难关,渡过恶劣气候

An improvement in the economy is helping us weather the storm.

经济好转有助于我们渡过难关。


fair-weather friend 不能共患难的朋友,酒肉朋友

A fair-weather friend will not contact you during your time of hardship.

当你陷入困境的时候,那些酒肉朋友是不会主动联络你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