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想有个工作室,这是第一步

之前要疯兄分享了一篇《你长得那么漂亮,为什还要读博士》的文章,这篇文章不仅让要疯兄粉丝达到了一个质的突破 ,曹媛博士也受到了大家广泛的讨论和关注,众多的仰慕之词中也有一两位“小疯疯”(要疯兄粉丝的昵称~)在后台对于这样一位优秀的博士表示质疑:将完美的结果与良好的运气完美对接,弱化过程的描述,将鸡汤套路运用到人物宣传之中,给人一副“你真美好的啊~”的假象。

对,作为反鸡汤的先锋领袖,要疯兄怎能容忍这种毫无逻辑的鸡汤人物宣传呢!特此,今天要疯兄特邀曹媛博士为我们分享一个她的设计案例,如有意见,请自动打码。

“DE设计”于8月23日发布全新品牌战略,命名为”DE设计”,同时还发布了全新的品牌视觉系统,这次视觉系统的更新由湖南大学设计学院设计学博士曹媛操刀,要疯兄特邀请曹媛博士和我们的“小疯疯”们分享一下这次“DE设计”品牌形象设计过程中的一些设计心得和故事。

“DE设计”是由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的两位设计学博士主创,业务覆盖婚礼设计,展示设计,品牌策划等方向,目标人群为热爱生活,拒绝雷同的时尚人士。“de”是英语前缀,意为“离开”,远离平凡的意思,同时谐音结构助词“的”,强调事物之间的关系;“DE设计”希望能在万物的分离与联系之中寻找到一个平衡点,并通过设计的方式呈现出来,给人一种谦和的美感。

作为主创之一的媛姐对设计有一份特殊的感受,当被问到媛姐为什么要创办这家工作室的时候,媛姐淡淡的说,“一群人,坐在一起,想做点事,就有了DE。”

“DE设计”全新品牌形象

强化品牌核心理念

一个企业的logo和品牌是相辅相成的关系,好的logo可以更加有效的体现品牌形象,让人印象深刻,所以在整体品牌形象设计之前,需要对于品牌的气质进行一个深度的挖掘和剖析。

de是英文前缀,意为“离开”,远离平凡;谐音中文结构助词“的”,强调事物之间的关系。

DE-sign,设计:人们渴望远离平庸,所以有了设计;我们用设计改变一成不变的生活,造就独一无二的你。

DE-stination,目的地:离开是为了更好地生活;离开雷同,拒绝复制,就是要做不一样的自己。

DE-mand,需要:因为孤单,彼此拥抱。不一样的我们需要彼此为伍,去战胜所有的随波逐流。

通用性和多元化

对于一个新的品牌,圆润或者过于独特的形象虽然很容易吸引大众,但并不适合各种领域和场合,同时会限制品牌的多元化发展。因此,DE的品牌形象设计在形式上,以简单的线条组成,字体结构匀称,笔画粗细选用了最舒适且可以明确视觉焦点的宽度。在确定基本形态后,把字母“D”进行了局部拆分,避免“D”字在此方案中过于图形化,减弱了“E”字母给人带来的视觉冲击力的同时强化了图形的节奏感,使“D”和“E”保持相对的平衡与稳定。其中“>”形状的设计打破了原有字母的束缚感,更显活力与个性,也传达出了一种突破的感觉。“E”字省略了左边的一竖,与汉字“三”相似。老子的道德经云“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即“道生一,一是无极;一生二,二是阴阳;二生三,三是阴阳配合;三生万物,万物是万事万物。”

对于一个新的品牌来讲,LOGO是用户对一个新的品牌的最初认知,它会影响该品牌在用户心中的全方位形象,也许,你认为"DE"只是一个设计工作室,那么我希望你知道,“DE”等于更多,我希望给你更多。

设计思维为主导的品牌策略

“DE设计”以设计思维为导向,建立了以设计为主导的生态系统,将设计思维无缝应用于产品的生产、设计、服务模式、用户体验和商业模式中并运用设计思维整合可用资源,如产品资源、产业资源、人力资源以及相关的平台资源;除此之外,“DE设计”根据客户的需求结合最新的设计趋势和方法进行产品设计的迭代更新。

品牌新形象背后的故事

对媛姐而言,塑造一个初创的品牌,是一件很有意义也很刺激的事情。所以,从有品牌新视觉形象更新的想法开始,媛姐就研究了数百个全球知名品牌的品牌形象及市场反馈,分析不同品牌在用户心中所留下的品牌影子,从而确定DE的品牌体系——带给民众信赖感,具备一定的延展性,耐久性,时代感,且足够简洁,成体系的品牌形象。

2016年初,经过多次筛选,“DE设计工作室”组建了品牌设计团队,对未来品牌的的发展做出了展望和制定了一些目标:

有较高的识别度,避免用户产生识别障碍

有较好的延伸性,以便未来业务的发展

搭建线上线下的知识共享及服务平台

具备较强的传承性

团队以此为基础提出了品牌的相关关键词,并围绕关键词,通过2个多月的发散思考、头脑风暴、筛选归纳以及数百款设计方案的尝试,初步产生了几十款设计方案。经过一轮轮的设计师及各部门主管的共同探讨,用户反馈,最后选出了以下四个方案。

这四个方案分别代表了不同的思路和方向。最重,第三个方案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既体现了品牌的核心理念,又有利于品牌领域的拓展,成为DE设计工作室新的品牌形象。

为了配合新的标识,我们同事还创造了配套的自定义字体,以此来补充产品的标识识别及设计材料。字体的设计风格来自变化无穷的折线,采用的是无衬线的统一风格。使得我们可以在的的标识与产品之间维持一个相应的平衡。设计只是我们努力的一部分而已,工作室的成立是每位工作人员智慧和汗水的结晶,我们将一直致力于创造新的设计方法和提供更优质的设计服务,我们希望可以让我们的设计理念传递给每一位热爱生活,想要更高品质生活的你。

作者按:我是设计师,我为设计正言

说也奇怪,最近有很多人跟我聊起品牌形象的事,我自己也发现越来越多的公司或企业的品牌形象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和莫名的不搭,仔细询问后才知道,这些老板多数是找一些打印店花个几百块钱拼凑而成的,或者是在网上搜一些自己看着比较顺眼的图形然后找人复制出来。不得不承认,信息的共享确实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方便,但是设计思维这东西才是设计师最宝贵的财富,也是衡量一个设计好坏的根本。

万事达卡花了800万更换了扁平化的新logo,全新的品牌形象更适应于当今的数字化世界。可能在你眼里这简单的两个色环居然可以价值连城,这样的经营者一定是脑壳子坏掉了。可是市场证明,这次全新的品牌形象更新的确大幅度提高了万事达卡在消费者心中的品牌形象并有效的带动了销售额。的确,有时候眼界可以决定一个品牌能够走多远,走多好,这八百万不只是这个Logo的价格,更是设计团队价值的体现。

很多人认为设计师就是一个美工,一个执行者,把客户的想法做出来即可。有经验的设计师在做设计的时候更加强调的是对品牌战略的思考,品牌价值的体现以及产品的市场定位。一个品牌的策略方针是建立在市场数据和定位基础上,不断强化民众的认知程度和识别要素,并结合一定的营销投入塑造出新的品牌符号。

就像文中分享的“DE设计”的品牌形象是以字母为基础的字体再设计。看似简单几分钟就能做出来,其实它是经过几十种设计方法,分析处理后产生的。因而设计师在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做算法和逻辑的推理。这就要求设计师本身具备大量的综合知识和经验来提升品牌的认知高度和广度,好的品牌设计是需要权衡商业的,其核心应是理性与客观的结合,艺术感的添加则是锦上添花,让品牌再次升华。

在未来几个月中,“DE设计”的全新品牌形象将应用在其官方网站,品牌识别及办公系统中。要疯兄也希望大家能继续喜爱我们的“最美女博士”曹媛学姐~

要疯兄的线下分享时间终于确定啦,分享会将于2016年9月27号晚上19:00在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214室进行,小疯疯们终于可以看看“声音超好听”的要疯兄啦!届时要疯兄也会开放第三方直播平台,远方的小伙伴也可以调戏要疯兄哟~

如果你不想听,至少去看看要疯兄长什么样吧(白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