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但我更想做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咖啡小姐一直耿耿于怀小时候看过的一篇童话故事,是关于牛奶公主和巧克力王子的。

故事是这样的:从前有一个公主,天天用牛奶洗澡,皮肤像牛奶一样雪白。邻国有一个王子,天天用巧克力洗澡,皮肤是像巧克力一样的深棕色。

有一天在一次宴会上,牛奶公主遇到了巧克力王子,他们都惊叹原来世界上还有像对方一样肤色的人。惊叹过后,双方纷纷坠入爱河。

宴会结束的时候,牛奶公主和巧克力王子都恋恋不舍地道别,他们相约三个月后在下一场宴会相聚。

回到自己的国家以后,牛奶公主无时不刻不思念着巧克力王子。她让佣人把浴池里的牛奶全部换成了浓汤巧克力,牛奶公主从此开始天天用巧克力洗澡。

三个月以后,牛奶公主的皮肤也变成了深深的巧克力的颜色。她无比期待地奔赴了她和巧克力王子相约的宴会。

牛奶公主终于看到了她的意中人,但当她满心欢喜地飞奔到他的身边的时候,巧克力王子却冷冷地说,“你是谁,我不认识你。”

“我是你的牛奶公主啊!”公主伤心地说。

“我的公主皮肤像牛奶一样雪白,不是你这样的颜色。”王子依然拒绝了她。

王子和公主终究没有在一起。故事没有所有其它的童话故事的美满结局。

咖啡小姐很介意这个结局,长大以后也一直没有释怀。

“公主是因为爱王子才变成巧克力色的,王子不应该拒绝她。”咖啡小姐常常这样想。

“如果有机会,我要重写这个故事的结局”

直到有一天,她遇到了红茶先生。

2

咖啡小姐和红茶先生也是在一次朋友的聚会上认识的。

当时他们玩真心话大冒险的游戏,红茶先生抽到的题目是向在座的一位女士告白。

在现场众多女生中,他选了咖啡小姐。

“为什么选我?”

“因为你的气质很特别。”

咖啡小姐在周围人的起哄声中,脸有点微微发烫。这不过是个游戏,她一边暗示自己不要太在意,一边忍不住有点鸣鸣得意。

咖啡小姐从小酷爱读书,长大后成为一个自由撰稿人,最擅长写情感故事。

周围朋友对她的印象大都是,思想独立,生活自由,自带一种不受世俗牵绊的独特气质。

聚会结束的时候已经夜深,红茶先生主动提出送咖啡小姐回家。

红茶先生的长相并不让咖啡小姐讨厌,甚至他在宴会上表现出的的直爽性格让咖啡小姐有点喜欢。

咖啡小姐上了红茶先生的车。

一路上咖啡小姐和红茶先生聊得很开心,她了解到他是一个公司的技术部门高管。但她同时注意到,他幽默风趣,完全没有理工男的无趣和呆板。

3

红茶先生开始频繁地约咖啡小姐出来吃饭,看电影。

他跟她讲他们公司的各种趣事和各种职场中的明争暗斗。他像一个局外人一样讲给她听,讲得风趣可乐,惹得咖啡小姐笑得花枝乱颤。

她给他讲她读过的书和她写过的故事。他会像一个大男孩一样猜故事的结局,他总是调皮地故意捉弄着主人公。

咖啡小姐会着急地更正,

“不不不,不是这样的,他没有出轨,最后他们幸福地在一起了。”

直到看到红茶先生的坏笑,她才明白他在逗她。她假嗔,他笑得愈加放肆。

咖啡小姐突然发现自己的行为像极了她写的故事里女主角陷入爱河时候的行为。

她发现她爱上红茶先生了。

4

咖啡小姐幸福地憧憬着她和红茶先生的美好未来,她甚至开始着手写一个他们两个的故事。

红茶先生突然告诉她,他要到国外深造一年,公司给他的机会。

咖啡小姐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一下有点懵了,继而非常惶恐。她忘记了自己平时的从容不迫,迫不及待地追问起红茶先生。

“你真的要走吗,那我怎么办?”

“别担心,因为工作需要调换工作地点是很正常的事情。”他安慰她。

“那我以后就见不到你了,不能和你一起聊天,不能和你一起吃饭……”她依然惶恐。

“你能看到我的,现在网络那么发达,我们可以视频。”他继续安慰她。

“我正在写一个故事,是牛奶公主和巧克力王子的故事,我还没来得及讲给你听……”她依然绝望。

“你可以给我发邮件,就像讲给我听一样……”

5

红茶先生还是走了。咖啡小姐感觉她的生活突然像被抽空一样。她的内心里开始充满了不安全感。

她开始疯狂地想念他,她开始疯狂地给他留言,发讯息。

他们之间有时差,红茶先生常常半夜才回复咖啡小姐的讯息。为了能和红茶先生聊几句天,咖啡小姐开始熬夜等他回信息。她总是能秒回他隔了很久才发过来的讯息。

她把无尽的思念都倾注在一条条的讯息里,盼望着手机发出的电磁波能跨越大洋把她的思念原封不动地带给他,再把他的带回来。

但她悲伤地发现,随着时间的推移,他的回复越来越少,而且大都是“最近比较忙……”“自己好好吃饭……”,有些甚至干脆不回了。

“他是不是不喜欢我了?他是不是又喜欢上了别人?”

咖啡小姐忍不住不停地猜想。越想,越觉得绝望。

6

在红茶先生离开三个月后,咖啡小姐再也忍不住自己对红茶先生的思念和自己每天的胡思乱想,她决定去找红茶先生。

她向红茶先生的同事打听了他的地址,她带着她还没写完的牛奶公主和巧克力王子的故事,忐忑而又期待地登上了飞机。

她要让他给她的故事,一个她想要的结局。

咖啡小姐一个人费尽周折找到了他们公司的办公楼,当她按耐着激动的心情完成见他的最后一步的时候,却被门卫拦住了。

“你找谁”

“我找红茶先生。”

“你是他什么人?”

“我…我…”

咖啡小姐突然发现她好像不是他的任何人。他从来没有说过要她做他的女朋友。他们只是聊过几次天而已。她甚至对他的过去一无所知。

咖啡小姐神情恍惚地退出了办公大楼,她无意间瞥见了落地窗子倒映出的自己。

“这是我吗?”

窗子里的姑娘留着黑色的长发,而咖啡小姐以前最钟爱酒红色的大波浪;是红茶先生有一次无意提起喜欢女孩披肩直发的样子,咖啡小姐就去改了发型。

窗子里的姑娘穿着整齐的职业套装,而咖啡小姐以前最喜欢穿过膝的长裙;是红茶先生说穿制服的显得女孩更有气质,咖啡小姐就去买了一套制服。她甚至忘了,她是一个自由职业者,她根本不需要穿制服上班。

窗子里的姑娘手里还握了一杯红茶,是她在找来的路上买的。而咖啡小姐以前只喝咖啡,所以大家才叫她咖啡小姐……

咖啡小姐面对着窗子里倒映的陌生的自己,仿佛看到的不是咖啡小姐,而是染了巧克力颜色的牛奶公主。

7

一年以后,咖啡小姐坐在她常来的那家咖啡厅,桌子上摆着笔记本电脑,她在构思她的故事。

她坐在靠窗的位置,长长的裙子落在干净的木地板上,阳光从窗子里照进来,轻轻地落在她酒红色的头发上,反射出一层柔和的光。

她细长的手指轻轻地敲击着键盘,她要给那篇还没有结局的公主和王子的故事写一个结局。

她伸手拿电脑旁边的咖啡杯的时候,却发现多了一杯红茶。

她抬头看到了红茶先生温柔的目光:“牛奶公主还爱巧克力王子吗?”

咖啡小姐婉然一笑,她轻轻地喝了口咖啡:“也许吧,只是确定的是,牛奶公主更爱她的牛奶了。”

欢迎关注子莯青青,听她讲成长的故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