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领域

    “昵称以被注册!”

  看着屏幕中显眼的数个

图片发自简书App

红色字体,我瞪了瞪眼,口中吐槽着“唐大帅哥这种臭不要脸的名字竟然也有人取?”,却也不知道是谁刚刚飞速的打下了某个臭不要脸的名字。

  撇了撇嘴,短暂的键盘敲击声后,我满意的看了眼,点下了确认。

  昵称“Bonnie”以被注册!

  “嗯…”我眯着眼珠,发出一声沉呤,紧跟着抚了抚额前的刘海,再次脸不红心不跳的道:“看来现在不要脸的太多,我这么帅的人都不会取这种不要脸的名字。”(刘海这没毛病,邦尼这是QQ名,又不当真是邦尼)

  无奈之下的我,只得再试着敲击起键盘打下一个稍微正常点的昵称。

  昵称“Bonnie555”可用,是否确认?

  我毫无意外的点击了左下角的绿色“确认”按键,紧跟着,屏幕开始发生意料之中的跳转。

  “正在登入…”

  “正在确认白名单…”

  “正在生成地形…”

  忽然画面轻微一顿,并且传出了喧闹的踏步声,下一瞬,Bonnie555,这个全新的人物,来到了这个名为“国域”的MC服务器。

  MC,全称Minecraft,中文译名我的世界,二十一世纪,无数曾火爆全球的热门游戏,都经历大起大落,巅峰与衰落,美其名约经典,实则成为网民们的过去。

  一批一批游戏成为人们眼中的热门,已然忘却曾经的那些追逐过的游戏,不过偶然回想,发现记忆中还存在那些经典的回忆。

  但MC,不同,当这款游戏的身影被人们发现时,才会震惊的发现,二十一世纪的这十余年来,多少游戏经历了兴衰,唯有这款游戏一直隐藏在众人的背后,默默蔓延,直至近几个月,所有人才惊愕的面对着一个数据。

  MC,在过去这整整十余年中,无声无息的创造了十五亿玩家的惊天数据,经久不衰!

  而昨天,MC这款游戏终于迎来了一个属于它的巅峰,国域,自MC创建以来最大的一个服务器,而这个服务器的管理者,不是什么五百强的公司,也不是某个首富,是国家!

  “欢迎新玩家唐色一流来到国域!”

  “你以随机分配至花雨主城。”

  我瞄了眼左下角不断刷出各种信息的公屏栏,暗暗惊奇,心中不禁声道:这服务器不止一个主城?

  只要稍加了解MC服务器模式就应该知道,全世界所有游戏的服务器加起来,恐怕都没有MC这一款多,因为MC不同与其它,这本不过是一款单机游戏,服务器模式也是在后才因玩家需求才被更新出,不过即使如此,官方依旧没有给出任何服务器,为遵循这款游戏的理念,只给出了玩家自建服务器的方法,从一个方块开始,用平凡,创造不平凡。

  所以,MC自国域问世前,从没有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官方服务器,而因为玩家建立的服务器繁多,小至五人的,大至也不过十万人,一个主城,足矣。

  但国域不同,自昨天宣布即日公测,吸引的玩家,何止成千上万,整整有数十亿,虽然不可能都在公测的那一瞬间来到国域的世界,但同我一样,第一批的玩家,也近有十亿的恐怖数值,若仅仅只有一个主城,岂不闹翻天。

  我环顾起角色身处的周围,竟是一个狭小的房间,地板及墙壁皆由深色橡木木板铺成,只留一扇白桦木门和用深色橡木栅栏修饰的窗户。

  房间内饰也很简单,一个床,以及床边的一个末影箱,因为房间整体采用黑色橡木木板,所以即便白桦木门旁有着一根火把照明也显的很暗。

  透过用栅栏代替的窗户,我不禁震撼的喃喃道:“大手比啊!但是我的建造水平也不赖。”

  窗户外的场景虽然仅仅只能看到片面,但也能看的出来,这赫然是一座樱花古城,要知道,在MC中的一切,只能靠你一次又一次的放置方块,绝不是其它游戏中的那些代码可以代替的。

  当然仅仅是一座樱花古城并不值得让我赞叹,但显然,后者想的比一般人要多,这仅仅是一座主城,在这之外,还有要供数十亿人的成千上万座主城,而且如果每座主城都是樱花古城这种高级大型建筑的话,那可谓是真正的“大手比”!

  “樱花古城建筑,花语主城,这之间是有联系的,那岂不是说,每座主城的建筑都不重复?”我若有所思般的回过头,将Bonnie555的视角看向床旁的末影箱。

  按照服务器的一般套路,末影箱里,放的都是新手礼包,末影箱,是MC原版中的一个特殊物品,每个玩家的末影箱,都有着独立的空间,简单来说,你放入末影箱的物品,别人是不会发现,他只能看见自己所放入的物品,同理,你自然也拿不到其他人放入末影箱中的物品。

  我看着末影箱,没有更多犹豫,右键打开,和普通的小箱子一样,有着3×9格的空间,与玩家自带的空间无异。

  不过末影箱中,却并没有我想象中的石剑石稿之类的,偌大的末影箱中,只有一本“书和笔”。

  书和笔,是一个MC原版单机中并不常用的物品,需要书和墨囊才可以合成,作用很简单,可以在书里面填写内容,在很多MC剧情类地图中经常可以见到。

  虽然出现了意料之外的东西,但唐真毅自然不可能不拿,书嘛,自然是用来读的,内容如下:

  欢迎来到Minecraft国域服务器,国域融合了如今各大服务器玩法,以多mod生存为主,RPG为副的方式来带给玩家优质的游玩体验,其它详细内容请自行探索。

  国域目前以开通四个世界,你现在身处的为主世界,你可以在主城之外一千格的世界进行生存、采集物资以及建筑,其它详细内容请自行探索。

  本服务器传送插件进行一定修改,玩家间TP传送需支付一百国币,领地所有者也可设置他人传送至领地花费的国币金额,详细内容请自行探索。

  国域服务器为增加生存乐趣,无论在任意世界或位置,除主城之外,皆有pvp权限,并且存在死亡掉落,详细内容请自行探索……

  一大串下来,全部都是关于服务器的各种信息,而十分恶趣味的是,每一段的最后,都会加上“详细内容请自行探索”。

  “这些常识信息竟然还要自行探索,而且传送竟然还需要服务器货币,更无语的,增加生存乐趣为什么要有死亡掉落?”我一列看下来,表示没有办法忍了,国域还真与其它的众多服务器不同。

  看着左下角花语主城公屏上也不断刷着几乎和我一样的吐槽,默默打开设置,关闭了公屏,虽然这第一批玩家被分在了各个主城,但每一个主城,都至少有着数千人,公屏栏也已经被刷的严重影响游玩了。

  出于整整七年老玩家的习惯,唐真毅再一次检查了房间,再确认没有箱下箱,角落隐藏矿车这类的东西后,这才准备离开房间。

  伴随着一声清脆的开门声,然后……门没有开,我却没有再试,略一思索,重新打开设置,将公屏栏打开,只不过这次调整成了只显示系统信息。

  不出所料的,在之前那一串串系统信息底部,出现了“你没有use权限”的红色字样。

  “不会吧,才开服就出现bug了!”

  use权限,经常游玩MC生存服务器的玩家都会十分熟悉,所谓的use权限,大致为按钮、拉杆这类红石开关,也适用于门,活板这种无需开关便可使用的红石物品。

  一般玩家在将自己建筑通过服务器货币进行购买领地时,都会默认关闭他人的use权限,毕竟谁也不想自己领地中的一些红石物品被随意使用。

  此刻在一个封闭的出生点突然显示出“你没有use权限”这类提示,大部分的第一反应几乎都是服务器出bug了。

  “真是纳闷了,单论主城建筑就已经是大手比的一款服务器怎么可能发生这种低级错误。”屏幕前的我微皱了下眉,口中嘀咕道。

  此刻我几乎不用打开聊天公屏就能想象到一群人此刻正在疯狂骂街,额头稍一低,决定暂时保持沉默。

  大概半分钟左右的时间,屏幕之上骤然闪过一行极显眼的大型字体:

  国域成立,菜单指令/GY!

  “嘿嘿嘿!”我当即喉间传出诡异且意义不明的细笑声,在这之后,和大多数人一样,输入了/GY这一指令。

  指令,在MC服务器中是十分重要的组成方式,可以光凭指令这一项,便可以判断出老手与萌新。

  因为MC的超自由度,以及第一人称的视角,没有任何系统辅助按键,传送、创建领地、创建公会、打开菜单,又或则是充值,都需要在唯一的公屏栏处用不同指令来进行完成。

  若要问进入服务器后最重要的一点是什么,那绝对应该是先弄明白身处服务器中的一些基本操作指令。

本文会持续更新,开始这章是真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