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生都是你》(十六)快乐就是这么简单

简书连载风云

全文目录:《余生都是你》 目录

上一章:《余生都是你》(十五)不能错过的机会


快乐就是这么简单.jpg

(十六)快乐就是这么简单

小林走后的第一个早晨,因为卓哥七点就要出发去片场化妆。我早早起床,准备早餐,一份奶油吐司,一份煎蛋,两根小香肠,当然还有一杯咖啡,当我提着精心准备的早餐去敲他的房门时,却迎面碰了一鼻子灰,不出所料他拒绝吃,但这在我意料之中。

“吃早餐是个好的生活习惯。”我坚持。

“我知道,但是早晨我没有胃口。”他在房间里来来回回的收拾东西,甚至都没有抬头看我一眼。

“你不吃我也会做,我可以一个人吃两份。”我拿起桌子上的吐司大口的吃起来。

他终于停下了忙碌的脚步,倚在门边,饶有兴致的看着我。我把江耀卓的早餐一扫而光,感觉胃都要撑爆了。

他微微皱着眉,眼里却闪过一丝不易察觉的笑意,但转瞬就消失了,神情却依旧淡淡的,“吃完了,我们走吧。”说着,拿起背包就走出了房间,我连忙跟上。

第二天,我又吃了两个人的早餐,他还是照例只喝了一杯咖啡,还微微吐槽了一下我冲的咖啡难喝。

对于怎么样才能让他吃早餐的问题,我伤透了脑筋。

第三天,照例我在吃早餐,他只喝咖啡,“你一进来我就闻到一股浓浓的咖啡香。”他坐在我对面,拿起杯深深嗅了一下,“现磨的蓝山咖啡,你怎么弄到的?”

我迅速伸出手把杯子夺了过来,把另一杯推到他面前,“这个才是你的。”

他看了一眼,然后很不满的问:“为什么你的是现磨的,而我的是冲泡的。”

“只有吃早餐的人,才有权利喝现磨的咖啡。”

他略加思索了一下,拿起面前的吐司咬了一口,然后迅速拿起我面前的杯子,喝了一大口,“这回我可以喝了吧。”

清晨的阳光,洒满了整间屋子,热烈而又明亮,而江耀卓低着头正在吃我做的早餐,一切好像是做梦一样不真实。

“你知道不知道吃这些东西会发胖。”他皱着眉头,一副心不甘情不愿的样子。

“那你又知不知道,不吃早餐不但胃会坏,而且还容易得胆结石。”我反驳。

他点头表示同意,同时把咖啡一饮而尽。“可是,我也怕变成猪啊。”

我忍不住笑出了声,“你们演员真是事多,明明这么瘦了,还总是减肥。你放心吧,这些我都计算过卡路里了,加上你一天的活动量,是可以完全消耗的。实在不行,我还可以帮你做一套运动方案。”我拍着胸脯,装作一副很专业的样子。

“运动方案?” 他笑了,露出了洁白的牙齿,“不需要,你只要陪我跑步就行了。”

“当然没问题,”我心虚地打着保票。虽然对于我这个懒家伙来说,上次跑步好像还是上个世纪的事情。

“那你要记住今天的承诺。”他托着下巴,直视着我的眼睛。

我连忙低下头,他的眼神太清澈,太锐利,太摄人心魄;他的眼睛会说话。

其实我可以为你任何事,我在心里暗暗说。

片场的下午是最难熬的,又累又热,没戏的时候,稍微大牌一点的演员都躲进保姆车里乘凉或睡觉。但是他从来都是跟在片场,或者背台词,或者看其他演员的表演,或是跟导演讨论剧本。

这一切我看在眼里,突然有所悟,一个人的成功自然有他的道理。

我钻进江耀卓的保姆车,鼓捣出了纯正的巴西咖啡,咖啡机是我前天新买的。

卓哥正在和导演一起看拍摄完的样片,我把咖啡分发给周围的几个工作人员。然后拿了两杯,给卓哥和导演各一杯。

卓哥接过杯子,连头也没回,眼睛一直盯着显示器,我无趣地撇了撇嘴。

倒是张导喝了以后,摸着微秃的头顶,不住的赞叹,:“好久没喝到这么纯正的咖啡了,现磨的吧?”

我点了点头,张导又转向旁边的卓哥,打趣道:“借你的光喽,能喝到这么纯正的咖啡。”

“才不是呢。”我连忙辩解,“这是我特意孝敬张导的。” 声音虚的连我自己都不相信。

晚上,我洗漱完毕,刚趴在床上想刷会儿微博,卓哥来打电话,说他的剧本在我这儿,让我给他送过去。我翻了翻我的大包,果然在里面。想必是下午在片场随手放的。不过还好我们住的相隔不远,他住五楼,我在六楼。

我连忙拿起剧本出了门,刚下电梯,在门口碰见了副导演和他的助理,他们好像是要出去买东西,打过招呼,他们就上了电梯。在电梯门关上的一刹那,副导演很奇怪地看着我,只一刹那,电梯门就缓缓合上了。我愣了一下神,来不及细想,就径直走向了卓哥的房间。

门没有锁,应该是特意留的。我悄悄走了进去,过了走廊,转了个弯到了客厅里,才看见他正在做俯卧撑。房间里回荡着一个男生的歌曲,好像是他早年的专辑,很有节奏感的音乐。

他穿着一件灰色背心,一条灰色的运动长裤,脖子上缠着一条白色的毛巾,在随着音乐有节奏的起伏,细密的汗珠沁满了整个额头,背心上晕出一片湿湿的汗渍,隐约透出几块性感的腹肌,典型的穿衣显瘦,脱衣有肉。真没想到,平时看着挺瘦,居然身材竟然这么棒。

我一时在旁边看呆了,他做到第五十个的时候,终于停了下来。对于我垂涎欲滴的眼神视而不见。

我连忙过去把剧本递给他,“是我的那份吗?”他边擦汗边问。

“是的,我已经检查过了,旁边还有你用荧光笔做的标注。”我忙答道。

他翻了几页,原本微蹙的眉头渐渐舒展开来,他抬眼看我,“你还挺有做助理的天赋。咖啡也不错。”

“谢谢。”我立马给了他一个无比灿烂的笑容。“我会继续加油的。”

“努力继续!”他点了点头。

“一定。” 我怀着无比舒畅的心情出了房门。

不知从何时起,他一点小小的肯定,就可以使我开心的飞上了天。


下一章:《余生都是你》(十七)如果在古代,他必须娶我
全文目录:《余生都是你》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