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录:关于疾病、关于癌症的一些文字

与我以下摘录相关的一些概念和说法,其实已经不是第一次看到了。

但今天在看到这些后,仍然被震撼到了。

所以决定,摘录下来,告诫自己,要好好爱自己!

2013-01-19

以下摘自博主:静水深流的文章:说癌,说病

重点摘录:

曾经以为,疾病就是疾病。后来明白,每个人的人生,都是自己创造的,疾病,也毫不例外。喜怒哀乐,起心动念,都会在我们的身体上划下痕迹。

去年为协助治疗,我查阅了许多关于癌症的书籍和国内外文献。而在这些资料的梳理中,却渐渐发现几乎所有的现代治疗,却越来越可能将我们带向了相反的方向。许多关于癌的真相,并不为人所知。具体的资料记不清了,但下面这些内容,深深地印在我脑海里:

癌症是不爱自己的结果。所有发生在我们情绪上的东西,也会发生在我们的身上。

大多数癌友都具有如殉道者般任劳任怨、忍辱负重的性格,多半是很会替他人着想和愿意付出的人,却常压抑内心的痛苦和委屈。他们的人生中通常还有所谓的“未尽事业”,有无法解决的痛苦和担忧,过去的情绪冲突和创伤,在其潜意识和细胞的记忆中徘徊不去。

先天痴呆和精神病人绝不会得癌症。

癌是变异了、失控了的细胞。只有通过外部环境在细胞内引起持续性的压力反应,并传递到细胞上,蓝图(基因密码)才会以一个不正常的方式改变。

癌症不是病,而是一种复杂生存反应,存活机制,是身体孤注一掷的生存企图。癌症如同恐怖分子,他们烧杀抢掠,要与我们同归于尽,但这一切都是为了向我们显示其一直以来所遭受的不公正待遇。

癌症不会使一个人生病,癌症是身体已处于中毒状态的信号。它从来不是疾病的成因,而是对一个不健康身体状态做出的反应。把癌症当成疾病成因来治疗,如同用脏污的泥巴(放化疗)来清洗脏锅子(被毒害的身体)。

自然消失的癌症,比被诊断出来和治疗过的癌症要多得多,尸体解剖发现的甲状腺癌、胰脏癌和前列腺癌,是被医生检查出来的30-40倍,却只有1%因此而死亡。75岁之后,半数男性都会有前列腺癌,但只有2%的人会死于这个疾病。而这些低死亡率只适用在那些没有被诊断出来的癌症和没有接受任何癌症治疗的人身上,当被诊断和加以抗癌治疗时,死亡率会显著上升。

患者常是被诊断结果吓坏了,甘愿把身体交给“切”“烧”“毒”等医疗手段,其实一旦被加以治疗,绝大部分癌症不会有自我消失的机会,它们会被大量致死武器锁定,如化、放疗及手术刀。“沉睡”中的癌细胞并不会对身体造成真正的伤害,将其唤醒使其变得更具侵略性,死命抵抗,就像无害的细菌被抗生素攻击后,演变成连常规医疗方式都无法清除的超级细菌一样。

化学治疗癌症成功的案例仅限于相对而言不常见的癌症种类,化疗对一些癌症所宣称的良好治疗成绩,只是一个不成熟的谎言。临床上的癌症放化疗有效率常指肿瘤的缩小,而研究证实肿瘤的缩小其实与病人的生存率并无显著相关性。

被放化疗成功治疗的患者,在治疗后出现第二种恶性肿瘤的概率高达18倍。美国国家癌症研究院显示,接受和未接受化疗病人,前者出现白血病概率是后者14倍,骨、关节、软组织等部位出现癌症概率高达6倍……而这些信息,只存在于许多艰深的研究报告中,常人无法接触,医生更不会公布于众。

昂贵的放化疗费用是支撑医疗体系的最重要来源,而同时病人及家属对放化治疗的迫切和依赖也给了医生更充分的借口,医生不会为病人去冒险推荐新的治疗方案,而在美国,许多治疗癌症的医生,自身也会得癌症,而他们中的很大部分人却并不选择进行放化疗,而选择包括自然疗法在内的综合治疗。

自然疗法、细胞疗法、中医疗法等仅是主流放化疗可有可无的点缀虽然人们自认为能够承受得住许多压力,但无奈家中的孩子(癌细胞)却受不了这种长期的负面力量。我们一味压榨、剥削自己的身体,漠视自己的情绪,就好比一个家庭的父母,对自己家的孩子不但没有爱,只有责备、批判及打骂,永远要他们忍气吞声、委曲求全,最后逼得孩子愤怒叛逆,由于没有爱而活不下去,只好起而反抗,这是非常不公平又愚蠢的做法。癌症是失控的报复式增长的细胞,癌细胞既会受到正常细胞的攻击,又会被主人所厌恶,根本就是个辛酸的角色,正常细胞若不是有苦衷,怎么会轻易叛变。

癌症是身体叛逆的孩子。惟有用爱,才会让叛逆的孩子回家。

虽然人们自认为能够承受得住许多压力,但无奈家中的孩子(癌细胞)却受不了这种长期的负面力量。我们一味压榨、剥削自己的身体,漠视自己的情绪,就好比一个家庭的父母,对自己家的孩子不但没有爱,只有责备、批判及打骂,永远要他们忍气吞声、委曲求全,最后逼得孩子愤怒叛逆,由于没有爱而活不下去,只好起而反抗,这是非常不公平又愚蠢的做法。癌症是失控的报复式增长的细胞,癌细胞既会受到正常细胞的攻击,又会被主人所厌恶,根本就是个辛酸的角色,正常细胞若不是有苦衷,怎么会轻易叛变。

癌症启始于我们分裂的心,启始于我们早期人生所有未能表现出的悲伤和挫折。

癌细胞就是你,你就是癌细胞。

……

了解到这一切,触目惊心。一年半前这些带给我的震动,依然历历在目。

癌症,是身病,也是心病。更没有人敢于拿生命做这样的尝试,而家属肯承担昂贵的放化疗费,选择常规的治疗方案甚至令他们自已更感到对病人的负责,尽心尽力,获得自我安慰。

全文阅读: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01a4650101azdt.html

另外相关文章:一个泄露天机的人体淘气细胞的话

我是人体里的一个细胞。在我们细胞家庭里,我算是淘气的。

我不喜欢沿着上帝给我安排好的路走,我喜欢东游西逛。

人类给我这样的细胞起了个恐怖的名字叫:“癌细胞”。

不少人被我们“夺”去了生命,那是因为他们对我们一无所知,我们为这些人惋惜。

我们这些淘气的细胞在一起聊天时常说:

如果我们的世界里也有诺贝尔奖,我们一定授予那个将我们定名为“癌”的医生,是他给我们起的这个杀气腾腾的名字帮我们打败了人类。

其实我们真正的名字是--淘气细胞。

假如当初那位医生这样给我们定名,保准我们败在人类手下。

我把我们家族的底儿交给人类,是违反纪律的。

可我不忍目睹人类中的一些孩子因我们在他们体内的存在而离开人世间。

经过一段时间的犹豫,我终于决定豁出去,把我们家族的秘密告诉人类:

人体里有许许多多细胞,我们所从事的工作就是在一条宽阔的道路上进行接力赛跑。

从人诞生开始,我们细胞家族就一代接一代地往前跑。

是我们的这种运动支撑着生命的存在。

当我们跑到终点时,这个人的生命就结束了。

在每个人体内的这个庞大的细胞家族中,并不是所有细胞都是那么循规蹈矩的。有的细胞天生淘气--比如我。

我不愿意沿着跑道跑,我觉得这样太枯燥,我想去别处看看。

于是,当我发现大道旁边有小路时,我就悄悄离开家族,溜到小路上去了。

这种从大道上溜到小路上去的现象,人类管它叫正常细胞的癌变。

这是不是有点儿言过其实或者叫做危言耸听?

现在我再告诉你,我们细胞家族和人体里的所有部位一样,都听大脑指挥。

大脑和我们之间的通讯系统比人类现在使用的最先进的通讯设备还要先进100倍。

什么卫星通讯啦,什么移动式电话啦,什么国际直播长途啦,在我们看来都是原始社会的陈糠烂谷子。

不信你现在做个试验,你只要稍微一想起你的右手,你的右手马上就动起来了,不是吗?

这说明你身体的任何一个部位都服从于你的大脑的指挥。

连那么大的胳膊都毫无条件地听命于你的大脑,更何况我们这些微不足道的小小细胞了。

大脑给我们下的指令比皇帝给臣民下的圣旨更加神圣不可违背。

对于我们这些淘气的“癌” 细胞,其实当事人的大脑只要发出一道威严的圣旨--立即返回跑道,我们都会诚惶诚恐连滚带爬地归队的。

遗憾的是,每当我们走上小路时,就会有医生告诉当事人说他“得了癌症”。

当事人的大脑就乱了方寸,恐怖和绝望占据了大脑的所有空间,大脑不但不命令我们归队,反而发出“我不行了”的指令,这导致更多细胞跟着我们离队。

这时医生又告诉当事人说,你的癌细胞扩散了!

于是当事人的大脑更加惊慌失措,所有通讯系统失灵,所有细胞群龙无首,成群结队地离开大道。

坚持在人体的主跑道上运动的细胞越来越少,大伙都去身体的各处旅游,这个人的生命也就该结束了。

说到这里,你该恍然大悟了吧?

你的大脑是你全身所有细胞和一切的皇帝,而你又是你的大脑的皇帝。

你全身的一切都无条件地听你指挥。

如果你身体里有几个细胞离队,你千万别忙,也千万别听医生瞎说,管我们叫“癌”,你就管我们叫“淘气细胞”好了。

你通过你的大脑向我们下一道威严的圣旨--立即归队!

我们一准会乖乖归队的。不信你试试。

你也许还半信半疑,那我给你举个例子,

听说在人类有个叫美国的地方医疗科技最发达。

可你知道吗,美国的癌症误诊率为百分之四十。

也就是说,一百个被医生确诊为患癌症的病人中有四十个并未患癌。

可这四十个被误诊为患了“癌”的人却会因“癌”而死去。

为什么呢?

当他们知道自己得了“癌”后,大脑立即放弃了对全身的指挥权,人体顿时陷入无政府状态,各机构纷纷独立,军阀混战,生灵涂炭,人能不死吗?

假如二十位医学权威对一个健康人说:你患了癌症!

假如这位健康人的所有亲朋好友都由此对他无微不至地关怀,由此开导他想开点,

由此劝他多吃好的多玩好的多用好的,这位健康人十有八九活不过两年。

你信不?

我向你透露一个绝密的统计数位:

自有人类以来,还没有一个人是被癌细胞夺走生命的--上帝没赋予我们这么大的本事。

那些被诊断后因癌症死亡的人,都是由于自己放弃了大脑对淘气细胞的指挥权而丧生的。

哟,我接到信号了!

瞧,这是我生活的人体里的大脑发给我的,它命令我立即无条件归队!

我得回到主跑道上继续我们家族的接力赛去了。

你看,我的主人牢牢握住指挥权不放,我们这些淘气细胞没辙,

生活在人家体内,不听人家的听谁的。

我可是细胞家族中第一个泄露天机的。

你的生命的生存权其实就掌握在你自己手里。再说两句:

一、千万别放弃你的大脑对全身的指挥权;

二、别再管我们叫癌细胞,我们的正确名称是:淘气细胞。

把我的这段话当作童话看的人,我会为他感到遗憾;将我这段话当作纪实文学看的人,必定长命百岁。

————————————————

以下是陈玉琴说癌症:

现在社会上有很多是癌症的人,我们往往看到癌症很可怕,我自己也生过癌症,所以体会很深。

医生一宣判你是癌症的话,你的腿都会发软,你就会走不出去。

其实癌细胞不伤人,癌症也没有关系。

因为癌细胞只不过是人体身体里面没有修复好的病灶占了一些位置。

但是能力够了之后,人体会拆了重修。

居然那么简单的问题, 为什么很多人生病不会好,

实际上它不是一个真正的癌症问题,而是情绪造成的人体里面的混乱。

人体造成情绪的混乱最特殊的问题是什么?

心包积水。

如果你们自己是医生,或者你们有医生的朋友,你可以问他,

那些癌症的人有没有死在什么什么癌症上面,还是一律都是死在心力衰竭上面。

心力衰竭就是心包外面积水积得越 来越厉害以后,心脏就没有活动的能力。

到心脏没有活动能力的时候,这个人就走向死亡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