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剧:考试风波(放学后)

两同学上场,父母静音坐台上候场(肢体动作,面部表情,自行发挥):

儿(悲哀状):“这次考试又考砸了,你看99分,(向观众展示)差一分就满分了。哎——!回家又要被骂了”

同学(安慰):“你数学都99了,也就扣了一分,我的数学才93分嘛!”

儿:“哎!这是粗心扣的分!不是不会的。让我爸看到了,肯定会揍我!他最讨厌我粗心了。老师说今天还要来我家家访呢!”

同学(惊讶):“啊—!那的确挺悲哀的!“

儿(抱怨):“因为要期末考试了,我爸妈呀,像发神经似的,整天唧唧歪歪,唠唠叨叨,愁人!’

同学:我爸妈也是这样子。你家到了,先走了,再见!

同学下

儿子赶紧把卷子往身后的书包里藏起来,推门进去....

双双抬头看儿子推门进来

妈:考完试了?

爸:发卷子了?没看老师通报分数啊!

儿(犹豫):嗯

爸妈同声:考了多少分?

儿低头支支吾吾

爸:自己考的分数都不知道?

儿:(小声的)99

爸(没听清的):多少?

妈:儿子,考的不错,晚上给你加餐,出去吃。

爸(不相信的):加加加,就知道加,我看看卷子。

儿子不情愿的把卷子从书包里掏出来。

父亲把卷子抢先拿过去,扫了一眼。

接着火冒三丈:“这个题竟然会错?”

妈:”哎,行了,行了,这次错了,下次改了不就行了嘛!“

爸(恼怒的):行个屁!学习上不能只看一、两次考试......“

妈:看着成绩来劲了,平时也没看你操什么心。

爸:我没操心?天天就知道护着他,粗心是大毛病,必须得改

妈:就像你小时候天天考满分似得,不说倒数么也差不多。

爸(识趣地转头对儿子):“要把知识都记到脑子里,要逆水行舟,不断前行,才能学有所成。孔子说过:“学无止境……”

妈::“诶?中了办哈!...论能说,没有比起你的!”

爸对儿子继续:细节决定一切!失之毫厘,差之千里!....

儿(抱怨的):从一年级开始到现在,每次考试都这么对我说,都有七八百遍了!”

爸:“你都想着了,干嘛不照做!还错?”

自顾的继续说:不会的错了可以理解,会的就不应该做错。 天下无易事,只怕粗心人。

儿扭头看向妈妈。

儿:妈妈,把手机给我用一下

爸(列开要打的阵势):又玩手机?我在这给你讲道理你不听,到时考试还继续错?

儿(委屈的):我给同学发作业,他今天没来。

爸:待会再发!

妈:怎么就你事儿事儿多,差不多就中了,这是普通的单元考试,你紧张什么?孩子不用写作业了?

爸:你不懂,有些事就要随时教育!

妈:你倒是航儿子一起考,也不一定能考的过他。

爸:这个时候你不能纵容他,你要跟我统一战线批评他。

妈摸摸儿子的头:儿子,写作业去,下次认真看题,别再粗心犯小错了!

爸(气愤地):你这是惯着他,教育孩子应该趁热打铁....

妈也有些火气:就你能...

突然门铃响起

妈:“准是老师来了!快,快准备一下!“

(母去开门,父子收拾东西)

父子:“老师好!“(齐刷刷的站直)

妈&庄老师:“恩?“(惊讶)

爸:(摸摸后脑勺,笑笑说):“我小时候成绩不好,最怕老师了。“

妈:庄老师快请进。

爸:(诉苦)“庄老师您来了,快管管我家梓旭吧!他一天到晚就知道气我们,和我们吵架,我们都管不了他了!“

庄对父:“您好!我是王子旭的班主任,也是语文老师姓庄,庄兵!”

爸:“请坐!”

(父、母、老师坐下)

妈:“王子旭,还不去给老师倒水!”

爸:“诶,老师啊,你是不知道啊,我们家子旭是越长越大了,可就是越来越不听话了,越来越不懂事儿了!“

妈:“是啊,学习总是粗心大意,他爸说他也不听!“

(此时子旭倒水回来了)梓旭:(特别不服):“妈妈,刚才你可不是这样说的!“

爸:”还反了你了!“(妈妈也尴尬的随同起身)

庄:“诶——!”(待父母坐下后,抹抹汗)

爸:“子旭,你先回房里写作业吧!看着你就上火”

(子旭下)

庄:“其实,现在这个年龄的孩子都正处于学习的萌芽期,良好学习习惯的养成是很重要,但也要循序渐进.”

爸:子旭现在作业很成问题,天天晚上回来玩手机!

庄:那你们家长呢?是否在孩子作业的时候玩手机?

父&母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相顾无言。

庄:今年我刚接手这个班级,子旭作为班长在学校里表现很好,无论纪律方面还是成绩方面都起到很好的带头作用,作为班主任,感到很高兴。

老师看到墙上的家庭合照:家里还有一个学生?

妈:“哦,那是子旭的姐姐,现读初中,正是青春期,我最近也跟着长豆豆,看来青春期传染!“

爸:“你省省吧!孩子是青春期,你那是更年期,孩子长的是青春痘,你那是内分泌失调!“

(母瞅了父一眼,庄老师在一旁汕笑)

庄:“家庭教育里,家长也要适当注意教育方式,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一味的打骂不行,要多鼓励,孩子的进步同样离不开家长的鼓励和赞扬!”

父&母:“哦——!”

父对母:把你手机里的游戏删删.....

庄:现在刚升三年级,新加了很多课程,比如英语就要用手机传语音作业。家长可以监督学生传完语音作业后及时放回手机。空闲时间要多阅读!父母也要尽量以身作则,为学生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

妈妈点头默认

爸:作为家长,这些方面确实有欠缺。

先后起身

庄:今天就先说这些,有问题我们家校随时沟通。

妈:“老师,留下来吃饭嘛!“

庄:“不了,谢谢,我还要去其他同学家呢!“

爸:王子旭,还不出来送送你老师!

儿跑步上

王家:“老师,慢走!”

庄:“再见!”

(庄下)

妈:你听听人家老师说的,要多鼓励,多赞扬!

爸(略带嘲讽的):明天,我们开始表扬试试!天天表扬,把你儿子表扬了天上去。看看管用不?

妈(失望的):老师白来家访了。

儿:妈妈,今天不是出去吃饭么?我们走吧?

爸:吃吃吃,就知道吃,作业写完了?

母拿起外套率先开门出去

妈:说好了出去当然出去,走吧,儿子,这次考的很好,妈妈给你个赞

父不情愿的跟随

嘟囔:我跟你说,你儿子天生不是被表扬的料,就应该天天的训着点儿......

顺势全员下

儿子挽着妈妈的手在前

爸在后继续:我自己的儿子,心里最清楚,一日不打,上房揭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