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语】做一个粗鄙的农夫

做一个粗鄙的农夫

差不多有整整一年的时间,整个人都好像处于一种游离的状态,有点像是灵魂被彻底的击穿了一般,千穿百孔的难受和自我失控,人生再也找不到方向,生活再也找不到支点,总感觉自己一无是处,什么也干不了,什么也干不好,特别想要自我毁灭一样。

在美的被深深地刺激之后,游离了整整九个月拿到了驾照,匆匆忙忙买房了之后又跑回广州上班,做了三个月的总体方案工作,感觉整个人都崩溃了,然后在家里休息了整整一个月,想要找到感觉之后再东山再起,最后还是跑到江门来休养生息,希望能够重新找回那个自信的自己,但是来到江门一个星期了,却发现其实压根就不是这么一回事,浑身无力、睡眠不足、没有自信、没有激情,还是一副病怏怏,就快要死去的感觉。

不知道人生为何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感觉像是失去了主心骨一般,不知往哪里走,不知什么东西感兴趣,不知朝哪个方向努力,希望和激情在哪里,这些与自己时刻相关的东西常常困扰着我,让我的缺点、弱点、不足暴露的越来越多,而战胜这些缺点、弱点、不足的勇气却越来越少,这样的我简直不像一个人的样子,而仅仅是一个活着的行尸走肉。

如今想得最多的未来就是曾经无比厌恶的生活,做一个粗鄙的农民,生活在一个无名的小镇,没有什么正经手艺,过一天是一天的日子,谈不上什么追求,只是人云亦云的生活,于世间是一个可有可无之人,于己是一个不再有奋斗激情之人,从来没有想过我会如何设想未来的生活,如此平庸,如此粗鄙,让人有些不敢想像。

心中再也无法点燃奋斗的激情,内心再也无法燃起奋斗的火焰,整个人的灵魂、热情、内核都被抽空了的感觉,变成一个随时会被风吹走的纸片人,实在无法想像自己会变成如今这个样子,但是有时会感觉那个意气风发、斗志昂扬的年轻人是一个陌生的曾经,人世间真是一个奇妙的地方,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人也会变成你从来不曾想像过的样子,想想真是可怕。

做一个粗鄙的农夫,一个在无名小镇混着自我小日子的无名人士,这竟然会是我对未来的一种期盼,有时甚至会是一种奢望,想想真是无比的可笑。特别是在外工作面对越来越大的生存压力,越来越棘手的工作难题时,会特别想要回到无名小镇,做一个粗鄙的农夫来逃避一下当下的艰辛,或许这就是我如今一个人生存下去的唯一的一点安慰吧。

我不知道在江门这个有些荒凉的地方能够待多久,也不知道这份工作能够坚守到什么时候,想要变好的心越来越弱,制冷行业、商务英语、产品经理、健身写作,这些曾经对自我的要求,现在渐渐变成某种笑话,时刻在嘲笑着自我的过去和当下,甚至是未来。我不知道最后能够坚守住什么,因为每一天我都想要放弃,任何的困难和一丁点儿的挫折都可能击败我,任何小事情小麻烦都不愿意去处理和面对,内心燃不起任何一点儿勇气和信心,我像是一张随时会被风吹走的皮囊,任风吹向无名的角落。

逃避是我如今的主旋律,努力是我当下最不愿意提起的想法,有气无力是我每天生活的写照,有时我想,要不就放任自流,顺其自然的放纵下去,看看自己会烂到什么样的程度,或是最后会变成怎样的无可救药,有时内心会特别想要知道那个最烂最差劲的自己会是一个什么样子,仿佛知道了最后的底线之后,内心能够得到一种平静,一种实实在在的踏实感一般。只有触碰到底线,到达无路可退的时候,才能触底反弹,我在期待着这样的时刻到来,或许是奢望着那一天的来临。

做一个彻底的烂人,把那个你从未见到过的烂人自我挖出来看看,看看自己能否接受这样的自己,看看这个最烂的自己还有没有什么退路可以走。或许这是一种心如死灰的绝望,或是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决绝。做一个粗鄙的农夫,嘲笑内心的那个烂人,磨磨蹭蹭的往前走,死皮懒脸的活着。

内心唯有一个想法,如今这种状况什么时候能够好起来,不知道。但是内心有一点十分得清楚,那就是好好活着,把命留着自然就会有东山再起的那一天,总有那么一天自己会好起来,能够正视自我的缺点,战胜自我的弱点,弥补自我的不足,总有那么一天我还会找回曾经那个自信勇敢自强不息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多数民主主义者大概都将对2016年的白宫翘首以待。因为坚定的自由主义者是美国选民的少数,他们需要恳求数以...
    思潮阅读 5,697评论 0 0
  • 感谢神的恩典,把好的同工周姐放在我身边,和你一起搭配服侍非常的轻松,你非常殷勤,勤劳,总是把教会的卫生打扫的很干净...
    恩宠爸爸阅读 249评论 0 0
  • 时间,坚挺不易,每天都这么走着,但离开学校工作之后,却觉得时间不够用了。总是有借口不干我喜欢的事。 工作是辛苦的,...
    初见破晓阅读 163评论 0 3
  • 今天我提出了分手.我都不知道我花了多大力气才说出这句话.我多怕你当时选择和我分开.我承认我不该用分手来阻止你做...
    e902b8a64967阅读 19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