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gend?Destiny!

      孕育精英的一方热土,近一年后再次相见。你其实不止一次地路过,终究无进去的勇气。马二,带给了你无数欢笑与对未来憧憬的地方,也见证了一步步的堕落与伤感。曾几何时,年级十五的光环笼罩在头上,面对恭维你坦然一笑;看似要好的兄弟与你嘻哈玩乐,研学时住一间屋;喜欢的女孩天天拿题目问你,终究被KO,你经常和她开玩笑,而她总是朝你傻傻地笑着,尽管情商堪忧的你分不清这是纯真的友情还是什么······一切来的都太突然了,似乎冥冥中又是命中注定。无止境的优越感使你有所懈怠,当大家都开始异军突起迎接关键一年之时你选择了放松,所谓的“以逸待劳”,一句自欺欺人的话总能搪塞过去。你被眼中的无名小卒超越,要好的兄弟也甩你一大截,你不甘心,希望和朋友交流谈心,但当你将化学题摆到他面前时,一句藐视一切的“傻逼”使你顿时语塞,什么兄弟,无非赢时抱大腿,输时拆墙角的势利眼,他和你玩的目的只有一个,无可利用价值时离你而去,寻找新的目标,其实你吃过亏应该知道。紧接着喜欢的女孩被一个花言巧语的小白脸骗得失去理性,最后哭了一整天,你竭尽全力安慰,但也明白了:只是朋友,暧昧不牵手。孤立无援,你便全身心投入学习,希望置身数理化生的海洋中与尘世琐事隔绝,然而你又错了,马二与其他学校的不同,就是鼓励自由自主式学习,这在当今教育体系下实属异类,因为如果只要你走偏了一步,无人可监督你,一错再错下去。无边无际的题海,使你逐渐远离了社会主流价值圈,你开始封闭自己,默默无语,见到高调之人时常在心理暗示,自己一定能挺过难关,其实看似沉静的外表下隐藏着多少痛苦只有你自己知道。多少个日夜,你面对着各种难题钻研,渐渐对题目产生了一种不可思议的情愫,在全世界背叛你瞧不起你的时候,唯有题目,如一阵清风陪伴你摸黑前进。这未尝不是一件好事你想,于是开始对每一道题进行彻底的钻研,因为你爱它,所以从心底不愿它离开,现在你回想起来真心觉得可怕,不知是强迫症还是精神分裂。你重回班级前列,但身边少了本应属于你的一些美好的东西,但你已无所谓:“至少,我还有成绩;至少,我还在进步。”但到高三,一切化为乌有。前两年的拼尽全力,已经筋疲力竭,而此时,大批在你眼中吊儿郎当的竞争对手因为家长和社会的压力开始疯狂投入学习,他们时刻处于飞速的进步中,使得原本心态不好的你雪上加霜,你无从反抗,你的世界一片黑暗,每次考试都是一种极大的煎熬,你无法直视你生命中唯一看重的东西惨遭如此之羞辱,然而在这个弱肉强食的世界,最后的结果才是王道,你拿不出真本事,你就是一个loser,不管你的客观处境如何。这时固执的你依然不肯承认方法上的错误,依然我行我素,找“我喜欢研究,所以考试不占优势”这种狗屁理由来搪塞自己,你以为你自己是谁?当大家都在为高考做最后冲刺疯狂刷题并且锻炼解题速度之时,你还在总结解题方法,揣摩出题人思路,终究来不及了。你真的累了,累得想哭,人不是铁打的,甚至想早点高考!为此你报了辅导班,拎着滑稽的公文包,无论下雨下雪乐此不疲地上着课,泥泞的通往东方明珠小区的小路,是你最后的赌注,不堪噪音之扰的你决定租房子,然而这只会带来越来越大的压力与思想包袱:家长已为你铺好道路搞不好只是你自己的原因了。分数下来的那天你先是一种如死般沉寂的冷漠,接着连睡两天两夜,根本不记得想什么,没有失望,只是睡过去了,仅此而已。你以为就你一人战斗,但当你的家人也开始嫌弃你的时候,你才渐渐有了死的冲动。你爷爷大发雷霆,原本你想去远一点儿的哪怕次一点的211,好歹给十二年寒窗一个交代,可惜决定权早已不在你手里,还是那句话:分高者为王,分低者为寇,但您真的了解您孙子的真实经历吗,这是你一直想问的;你爸平时在学习上管你不多,他一直觉得你生活实践交流能力差,成绩是你唯一在他面前抬得起头的东西,但这回有狡辩的必要吗?就连一直鼓励相信你的老妈都······不绝的絮叨你理解,是对你未来的担忧。

      但你深知,谁没有一些心酸血泪史,纠结于过去成天抱怨的是懦夫,勇敢面对现实,对过去进行总结理性思考,把握好未来航行之舵的人才是勇者。第一.绝不能脱离集体而存在,大多数人选择的不一定是对的,但一定是符合社会发展趋势及潮流的,一味的闭关自守解决不了问题;第二.无论做什么事,心态的稳定和调整决定着你水平的发挥,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就是这个道理,没有超常发挥的神话一说,人们在具体事务中将能力完全无保留发挥出来就已经非常了不起;第三.应懂得享受生活,你曾经竭尽全部时间精力给了学习,从而错过了太多美好的东西,面对娱乐休闲之事一问三不知,眼镜也积累厚厚一层,活的开心自在点儿吧/微笑

      回望过去十八年,毁誉参半,宠辱偕忘,时间会洗刷掉一切,没人规定死一次摔倒之后永远不会东山再起,当全世界放弃你的时候,自己应该有一种大无畏的精神,自己选择的路任何责任扛在肩上不动摇,至少你还有我,我是你的影,无论你在哪里,我将永远注视着你。致:曾经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