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岁那年的远行

“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交到像十二岁那年那么好的一帮朋友。”戈帝十二岁那年的远行,是他之所以能健康长大的一个重要时刻。一次远行,才使他释怀。才使他能投入到自己的生活中去。

四个小伙伴的远行,也都是他们人生中的重要时刻,他们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块别人不能触及,自己不敢面对的心理阴影。这些黑暗的回忆,使他们不敢面对生活,不敢面对真正的自己。从而使他们成为别人口中的“坏孩子”“狐朋狗友”,这当然不是他们真正的自己。

戈帝一直沉默,而不出色,是因为他有个太出色的哥哥。当他的哥哥出意外而去世之后,他的父母伤心过度,而父亲则对他说:“该死的应该是你。”这使戈帝深深陷入了愧疚之中,这种负罪感也正是孩子童年时的禁忌。

泰迪则是有一个疯爸爸,幻想着自己登陆过诺曼底,是二战时的英雄。泰迪深深地被他所伤害,人格也不完整,心灵也渐渐在每日的打骂中被侵蚀了,但他还是毫无原则的爱着他的父亲,当垃圾场主在辱骂他的父亲时,他便忍无可忍,一幅要跟他拼命的架势,毕竟在他的心里,父亲还是个英雄。

维恩则一直是个软弱的小胖子,但他心里一直向往着英雄。他哥哥是街头的小混混,维恩也一直生活在不快乐和压迫中。所以让他听来消息之后,也一直在和小伙伴们卖关子,以来提高他的重要性。

克里斯的哥哥是个不折不扣的混蛋。所以克里斯也被别人想当然的认为是一个坏孩子,在学校,在家里,也备受歧视。所以偷学校牛奶钱的罪名就这样落在了他的头上,谁能想到其实是一个老师干的呢?克里斯就这么被人们误认为着,也不愿意再去当一个好孩子。

很多孩子就是这么被一步步毁了的,他们其实都有一颗很美好的心灵。但是他们四个有一场远行,也正是这场旅行,改变了他们的人生。

在晚上,他们值班放哨的时候,克里斯向戈帝说出来自己的难隐之言。一个男子汉,也终会有哭的时候,他的心里,也有委屈的一面。而戈帝也对克里斯,说出了他的无奈以及深深地愧疚。其实,这些苦难说出来就可以释怀很多。可以解放被压迫很久的心灵。

之后他们发现了那个可怜的人,却不料那群混混的又来砸场子,要带走那具尸体。戈帝之前还在一直在思考他为什么会死去,现在,他觉得尸体和他哥哥一样,都是那么可怜的人。所以他举起手枪,对着那个抢走他哥哥帽子的人,坚决地抵御着他们的防线。

但是那时,维恩和泰迪已经跑了。直到事情结束之后,才跑回来。此刻,已经可以辨英雄了。

之后,这件事情就成为了这四个人共同的美好回忆。维恩和泰迪逐渐落寞了,也可能是因为他们一直都没有打开心扉,找一个人叙说。没有能去真正的面对生活吧。而克里斯和戈帝则走在了上流社会中,渐渐的成为人生的赢家。

克里斯的不幸去世,留给了戈帝很多的惋惜和回忆。不过戈帝幸好可以释怀好朋友的去世。只是在缅怀他,而不是一蹶不振。

每个人年少时都至少有一次这样的远行。它带给你很多的希望,使你能真正的面对自己;它远离那些世俗,离开那些带给你烦恼的地方;它带有很多的伙伴,正是那些人能给你青春的回忆。

十二岁那年,有一帮天天腻在一起的好朋友,有一次难忘的远行。但是一去不复返的,是十二岁时的青春和回忆。

                                ——李凡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个孩子的心愿? 在每个父母眼里自己的孩子都是好孩子,所有的父母不求孩子能够多大富大贵,只求平安健康。 有很多人都...
    L君幽默阅读 381评论 0 0
  •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舞台,每个人都是自己的歌者。区别是,很多人一辈子都不敢面向观众,大幕没有拉开就已经谢幕,这就是所...
    贾老师和他的朋友们阅读 170评论 1 1
  • 最近在微博上看见了一个很有意思的桥段。博主发了一段很伤感但比较鸡汤的话,底下有一条评论“是啊,我们是不开心,这不就...
    星眠阅读 480评论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