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花

我终日泣血,不得而亡,生生世世长在无边的地狱,世人成我彼岸花。                                                     ---------彼岸花

天地初开,女娲造人。男子在西,女子在东。千百年未曾蒙面。

那时候的上位者,只需要一捧黄土,就可以创造出一个生命。

他们想要这个世间春暖花开,一片祥和,于是人类产生了。

可是他们经历过,千百年的厮杀抢夺,懂得拥有灵魂是一件多么不可控的事情,于是他们夺去了每一个男子的一半魂魄,做成了女子。

只有一半魂魄的人类,就是上位者手中的提线木偶。高傲的统治者不需要有思想的助手,需要的仅仅是听话的奴隶。

尽管如此,他们依然不放心,于是强行的下了一道旨意:

东方男子是火,西方女子是水,火遇水则灭,水遇火则干,故彼此不可见,如违令者,签订生生世世不得轮回的死亡契约。

灵魂不健全的人类,好奇心却是旺盛的。这道旨意若不下达,东方男子是不知道有西方女子这种生物的,西方女子也不知道有东方男子这种生物。 可现在偏偏他们彼此知道了。

知道了,却又看不到,虚无的东西更能激发人的想象力和好奇心。在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里,他们开始了对彼此无休无止的幻想。

年复一年,日复一日,这样的幻想就成了一批又一批人口中的千百种形态。

终于有一天一个叫彼的男子忍不住了。 他悄悄的把想要一探究竟的想法告诉了周围相熟的人。他的想法让众人惶恐不安,上位者数十年前立下的铁令依然鹤立在东方的尽头。

可是他们的心中对西方女子多多少少也存了好奇,现在有人肯冒着生死不计的想法一探究竟,他们也陷入了犹豫之中。 最终好奇心战胜了他们心中的恐惧,他们决定帮助这个年轻人。

上位者这些年创造的提线木偶数不胜数,在他们的眼中,木偶们长得都一个样。再加上这些年,风平浪静的日子让他们的戒心早就被瓦解了。

彼的工作,在大家的帮助下,每天都可以如期完成,而上位者每天看着如常的进度,没有丝毫的起疑。

翻山越岭,跨江渡河,历经风吹日晒,带着一身风尘的彼终于到达了西方。

云雾缭绕的温泉旁,女子们梳洗完毕,笑盈盈的相携而去。

躲在丛林后面的彼看的一脸的目瞪口呆,这就是上位者说的西方女子吗? 彼摸着心口剧烈跳动的心脏,他的人生第一次有了这种不可控制的情绪。他觉得全身充满了力量,整个人热血沸腾,一定要做点什么才发泄出来才好。

彼在丛林里欢呼雀跃、无声无息的快速奔抱着,此刻的他太享受现在的这种感觉了。

等他理智终于回归到脑子的时候,他的面前是一只长着血盆大口的怪物 。

全身禁不住打了个寒颤,但他还是摆出了搏击的架势。没办法,他清楚自己逃跑的速度完全没办法和面前这个怪物相比。

一阵厮杀之后,彼筋疲力竭的倒在地方,带了微弱的笑意,咳了两声,自言自语道:

好歹这几天的晚餐算是一次性的结局了。

就在他疲惫的想要睡过去的时候,突然听到了一声悦耳的笑声:哈哈哈... ... 警觉的抬头,才发现,就在怪物所在的那棵树上有一个让他看到就禁不住面红耳赤的生物。

他强忍着身上的不适站了起来,试图让自己看起来精神些。 女子利落的从树上跳下,带了一脸的好奇从头到脚的开始打量他,彼突然就害羞起来,他也不知道这种情绪从何而来,但就是让自己突然手足无措起来。

他听到她突然咯咯咯地笑了起来,眉眼弯弯的打起了招呼:“你好,我是岸。”

每天期盼着岸的到来,成了彼生活全部的重心。好像只有看到他,他整个人才是完整的。而岸拥有和彼一样的心态。

可每天的思念太长,而相见则太短了。 彼的内心日复一日的想要和岸相见,甚至每分每秒都想要相见。 而岸也终于忍耐不了这样的相思,决定逃离这里,找一个安全的地方天长地久的和岸生活在一起。

就在决定逃跑的当夜,他们偷尝了禁果。

世界突然一片白光长久的闪过,惊醒了沉睡的上位者,也吵醒了沉睡的女子和男子。 上位者看到白光的时候,就警觉大事不妙,立刻下凡。

可终究还是晚了一步。 岸带着彼出现在了众人的面前,她们第一次知道了原来西方住着的都是这样的男子,她们莫名的开始心动,她们突然意识到她们迫切的想要去到西方。 而在西方的男子,也陷入了不安和骚动中,最终大家决定,朝着东方迁徙。

上位者抵达的时候,人间已经一片混乱。 而彼和岸也开始了逃往。

东西方的相遇,已成定局。世间的男子和女子,终于相遇,他们终于找到了自己另一半的灵魂,开始有了和从前完全不同的眼界。对这个人间也开始有了新的期待。

上位者知道,他们创造的生灵已经不再能为自己所控,同时对人间的控制权将会面临一场持久战。 而这一切都是因为彼和岸的不守天规。

上位者将他们抓获,滔天的怒气泼洒而下:

你们既然想要相爱,那我就要你们生生世世,永生永世不得相爱。

自此人间有了彼岸花。

叶的掉落,换回花的绽放。花的死亡换回叶的重生。

彼岸,彼岸,你明明就在我的对岸,我却生生世世不得见。

你可知, 那鲜红的的花朵,是我泣血的心。


无戒21天日更营,第六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曼珠沙华,又名彼岸花(Lycorisradiata),多年生草本植物。地下有球形鳞茎,外包暗褐色膜质鳞被。叶带状较...
    随笔记录阅读 1,274评论 0 6
  • 彼岸花的传说⑤ 相传,从前有两个人分别叫做彼和岸,上天规定他们永不能相见。他们心心相惜,互相倾慕,终于有一...
    柃木i阅读 683评论 0 0
  • 第三章 彼岸花的传说① 彼岸花,花开一千年,落一千年,花叶永不相见。 相传很久以前,城市边缘开满了大片大...
    柃木i阅读 554评论 0 2
  • 我们的金钱就像泳池中的水一样,汇集起来形成了资金池。资金池和游泳池类似,两相对照,可以发现许多关于财富的哲理。 泳...
    蝌蚪與水阅读 10,761评论 61 355
  • 你只是暂时的停顿,你从来不忘记学习!! 透过朋友在微博上关注到琦琦,被她身上散发的正能量和热忱吸引,她微博上分享的...
    惠惠安阅读 333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