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生的代价(4)

  《看见你的心》番外篇

  (永生的代价)

诸葛亮想必大家都熟悉吧,大家想知道一些我个人的想象吗?故事里我把诸葛亮神化了。

      为什么只有我永生是吗?为什么不让他人永生?我也想但是永生的代价你知道吗,自私的你也许可以牺牲爱情亲人,但我并不自私可我不也遭受了天谴吗?如果你可以永生代价是牺牲你的亲人你的爱人,你愿意吗?

  突然有一个人闯进诸葛亮的府邸,嘘!这里很安静希望你不要打扰到我,一个士兵突然打扰了正在修行的诸葛亮。

    “抱歉丞相,小的不知道您在修行”

  “你看这里是不是很安静,安静的听不到一点动静”

    一条龙突然现身,围着诸葛亮瞪着刚刚那个士兵,那个小兵吓了一跳双腿瘫软在地上指着它。

  “这……这是什么丞相”

  “它?它是卧龙哎呀被你看到了,怎么办呢?”

  诸葛亮从房间里面出来,但是那个士兵却没有从里面出来恐怕他是永远出不来了,诸葛亮看着天空说抱歉我不能让别人知道卧龙得存在,所以请你好好的留下吧,下辈子你会投胎到更好的人家,你会很富有我会帮你。

    卧龙啊,恐怕我这辈子帮定刘备打天下了,他的三顾茅庐让我看的出他不是一般人,卧龙看了一下诸葛亮便消失了,哈哈看来你也赞同他大笑着说。

    就这样诸葛亮帮助了刘备许多,一直为刘备打天下刘备手下猛将有很多,可是刘备很器重诸葛亮导致有一些人不服气,说一个动动嘴皮子的人凭什么这么器重。诸葛亮并没有说太多因为他知道多说无益,只有行动才是最好的表达。

    诸葛亮也老了他做的太多了,可是他这样也是在帮自己因为他需要长生,制作七星琉璃灯需要很多人的血这种逆天的行为还会遭天谴,他坐在木质的轮椅上看着卧龙。

  突然叹气卧龙你说我该怎么办,我长生了主公就不能长生了,你跟我那么长时间你有什么办法吗?

  “它不会告诉你,它的想法”突然一个声音说到。

  “谁?”

  “我不是谁,但我知道你想长生”

    “那看来你也不能活着走出去了,卧龙!”

  “是吗?那你看看我能不能出去”

  那人眯着眼睛看着孔明,孔明发现卧龙并没有去伤害他,而是看着那个人往后退。

  “看来你的卧龙不敢动我”

  孔明惊恐的看着这个突然出现的陌生人。

  “刘备不能长生!”孔明说到。

    “哦?为什么?”

  “因为他是王,当王者不可永世不管你现在做的多好,多爱戴百姓只要时间久了就会变”

  “哈哈,孔明啊孔明等你七星灯快完成的时候我会来,帮你一件事”

  “孔明天道不可逆,希望你会记住永生的代价是什么”

  说完那人便离开,孔明看着他离去并没有再去拦截,他再一次眯着眼睛你也许会帮到我。

    七年后

      月英我是已经长生了,可我生生世世都见不到你。这样我长生的意义何在,七星琉璃灯为何要用致爱之人的心才可以开启,七星琉璃灯一星八万人血,为何最后一星要用你的心,这是上苍对我的惩罚吗?我不该这样吗?

    “月英我们马上就可以长生了,到时候我们就可以一直在一起了”孔明说。

    “只要七星琉璃灯一完成,就开始吧”黄月英说。

    “七星琉璃灯可没有那么容易做好”司马懿告诉黄月英。

    黄月英告诉了一件事给司马懿听,诸葛亮并不知情,司马懿颤抖的说你真的要这样吗?黄月英笑着当然为了他我愿意。

    琉璃灯做好了,血也够了,孔明摸着胡子终于等到这一天了,月英跟着我一起长生吧,黄月英抱着诸葛亮。诸葛亮很好奇,怎么了月英,黄月英立刻说没事就想抱一下你。

    诸葛亮司马懿开始施法,晚上突然风变得很大,毕竟要做违反上天的事情,两人脚下出现了黑色八卦阵,琉璃灯一颗一颗的被点亮,诸葛亮非常开心,但是到了第七颗灯却不亮了,无论诸葛亮如何施法都点不亮,风很大,司马懿大声说到孔明我们是不是欺骗不了天,诸葛亮大声说到,不可能的一定是那里没有弄好。

    这是黄月英说到,你还差一样东西,她拿着一把刀刺向自己的胸口,把心挖了出来。

  “你在干嘛月英!?快住手啊”

  “这下……不差了”黄月英边说边把心放在第七颗灯上。

    “不!月英我不要长生了,你快住手”

  “停了就会被天发现了,这样你也会遭天谴的,让我来承担吧孔明”

    “诸葛亮已经晚了,七星灯开启的那一刻就必须执行”司马懿说到。

    黄月英看着诸葛亮笑着,恐怕我不能陪你了,这时候他们脚下八卦阵变成正常黑白八卦,第七颗灯亮了。

    诸葛亮和司马懿身上开始变化一道光飞到他们身上两个人变得年轻了,诸葛亮马上跑到黄月英身边,说到没有你我长生又有何用啊!  诸葛亮抱着黄月英说到我不要长生了,我只要你没有你我生不如死啊,你难道要我一直生不如死吗月英。

      司马懿说孔明,这就是躲天的天谴,长生不可求,长生必须要有代价月英早就知道我们做的七星琉璃灯有问题。诸葛亮指着司马懿你是不是早就知道了。是的,月英跟我说了。

  诸葛亮放下黄月英说到,仲达以后我跟你势不两立,你走吧。司马懿说孔明这就是代价,说完便走去。

    诸葛亮看着黄月英的尸体。

  “没有你,我为何还要长生”孔明绝望的说。

    天下起了雨,一位身穿白色衣服的人走了过来,你是诸葛亮对吧,你已经长生了怎样感觉如何,诸葛亮摇摇头。我也跟你一样长生,只不过我会死,但我投胎的时候可以不喝孟婆汤,记忆可以一直保留,我可以帮你在阴间找到黄月英,但是你跟她只能见两个时辰。

    “真的吗?你要我什么东西,你要卧龙吗?”诸葛亮说到。

    “我说过我会回来帮你一件事所以我不会要你的卧龙,只是要你记住,这是你的劫数”

    那人拿着一个法器,嘴里念着咒语。一道光射在地上,黄月英的灵魂出现了。

  “月英!”诸葛亮大声喊到。

  “孔明,月英此生不能陪伴你了,只愿来世再相伴”黄月英说到。

    那个神秘人有什么想说的又止住了,就这样两个时辰很快到了。

    诸葛亮哭着说月英你放心下一世我会找到你,每一世我都会找到你的,黄月英笑着说要一直在一起呢孔明。

  唰~黄月英不见了,诸葛亮大声喊着她的名字,他求那个人再给他们两个一点时间。

  “没有时间了”

  “只能来世再相见了吗?”

    “来世?恐怕她没有来世”

    “什么?为什么!?”诸葛亮抓住那个人的衣服说到。

    “因为她替你们两个遭受的天谴”

    诸葛亮跪在地上,许久说不出话来。

“天可以骗,谴不可无”那人说道。

    “我的记忆是长生的所以我的代价是无心,我是一个没有心的人”说完那人便要离开。

      诸葛亮叫了一声。

  “你……叫什么”

  “上次没来得及问是吧,我叫凌岁月一个无心之人”

  天道轮回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活法,你要去逆天而行就要付出代价来交换,你的眼泪已经不再是泪水了,孔明看着自己落下的眼泪通通变成石头。

  “我的……眼泪”

    “眼泪?孔明你此生再无眼泪,你已非人”

    孔明跪在地上许久,岁月看着他我已帮你一个忙,到时候你也要帮我一个……

    你呢?长生的代价你舍得吗?一个有心的人不要辜负一个爱你的人,爱不容易,在一起经历了各种磨难不要轻易的放弃,你放当初最爱的人。


                             


                      感谢各位读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回 宴桃园豪杰三结义 斩黄巾英雄首立功 汉末十常侍为奸,朝政日非,人心思乱. 张角兄弟起事.百姓拥护,官军望风...
    JACKNPC阅读 36,827评论 2 12
  • 2017年至2018年陆续写下,两万四千余字。落笔因由,上部英雄崛起群雄逐鹿高潮迭起,将鼎立而未鼎立的三国之势,描...
    无物心静阅读 1,611评论 0 0
  • 下午,二点多钟,爱人说你们明天去哈市购物,不如今天去了,我和女儿一想反正在家呆着也无聊,就同意了,开始收拾东西,还...
    千帆过尽z阅读 217评论 0 2
  • 随着大家对健康的重视,跑步也成为一个特别流行的运动,但有些人没跑几步就容易岔气,这样不好的体验很打击大家跑步的热情...
    南木瓜健身速读阅读 231评论 0 0
  • 首先我们先明确几个概念: 价格:毫无疑问,每个参与双十一活动的商家卖的的商品肯定会比平时要便宜,只是看便宜了多少而...
    来一趟阅读 66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