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故事Day2】死神的红线


这是陪你安睡的第二天,这是我写的第二个睡前故事

你好,这里是新人褚悉静,第一次在简书发布自己的睡前故事。这些故事,有着我自己的成长经历,也有着他人的故事,有着许多不足,欢迎你的批评与指正。目前因为学业原因,可能更新较慢,睡前故事同步更新在个人微信公众号:人间信使褚悉静

今天是第二天,我想说这样一个故事,关于我心中死神的

晚安,愿你好梦

死神的红线

1.

我们出生的时候,手腕就系着一条红线。当我们死掉的时候,死神就会过来剪掉这条线,送我们去该去的地方。

这是少年的外婆告诉他的。

也正因如此,少年闲暇无事时,总会盯着自己的手腕发呆。

他不知道这根红线自己什么时候能看到,它到底有多长;也不知道他在死亡的那一刻会不会看见死神。

这些于他而言都是一个个待解的谜团。他甚至幻想过,等他有一天实现了成为海洋学家的梦想时,也许他就会在深海遨游之时与死神擦肩而过。

冥冥中,仿佛命运的指针偏转了。

少年在高二的一趟课上晕倒了,被送到了医院。

得了什么病,少年自己也不清楚,他只知道,自己住进了重症病房。

医生和护士来查房的神情是严肃的,父母的话语里有着心疼,但少年更多的觉得,也许事情比他想的更严重。

他第一次觉得死亡离自己仅有一步之遥。

他像下一秒就要走进预定轨道的人,连别的行星都没有好好看过,就这么离去了。

每天吊多少瓶水,他不想计算;他昏睡的时间越来越长,常常在夕阳落幕之时醒来;他经常做梦,迷迷糊糊间,他总觉得有人来过,但他不知道是谁。

这天少年被医生准许出病房,但也被告诫不能走太远。少年所在的这层,离手术室很近,这里经常有许多家属在门口焦急地等待,可少年却注意到了一个男人。

他与这紧张的气氛格格不入,他盯着手术室发呆,但脸上并没有什么表情。

少年总觉得那个人不属于这里。

“能看到我?”少年突然转身。

是刚才的那个男人。

“竟然有活人能看到我,真是稀奇。你还是第一个呢。”男人理了理黑色衣服的皱褶,笑了笑。

“那你是谁?“少年的声调提高了几分。

可接下来的回答却出乎了少年的意料。

“我是死神。”他说。

2.

“你是死神?”少年想到了从前外婆说过的故事。

男人点了点头。

“那你能看到我手上的红线吗?”少年问道。

死神愣住了,他没想到这个少年会问这个问题。

他知道活着的人是看不见他的,所以他很大胆的在手术室门口待了一会。哪知道,这个少年却看见了他。其实,他早就注意到了这个少年,并不是因为什么,而是因为他手腕上的红线。

少年的红线,已经开始脱落发黑了。

这对死神来说,这很有可能是一个人将要逝去的标志。

死神今天在手术台旁亲自目睹了一个产妇的离去,他在剪下产妇手上红线的那一刻,他看到了产妇的灵魂对他招了招手,似乎有什么要说的。

他施施然上前。

“能帮我一个忙吗?”死神点点头。

“我想看看我的孩子。”她说。

产妇因大出血去世,她心里最柔软的地方仍然是自己的孩子。

死神答应了,带着她去看了看。

孩子尚未睁眼,躺在床上啼哭,周围的亲属愁容满面。产妇笑了笑,但随即又掩面大哭。

“走吧。”这是她对死神说的最后一句话。

死神还是不懂这其中的感情。

爱,是吗?噗

少年的声音又让他回到了现实。

“我看得到你的红线。但是,红线是随着你的生命状态变化的。你的身体日益虚弱,红线也不见得一直是红色了。”

少年点了点头。

“我知道我可能会离去。但是,离开的那一刻,我能看着你剪短我的红线吗?”

死神点了点头。

“那是一定的。”他的声音坚定。

死神待在医院的时间越来越多。

换句话说,他待在少年病房的时长日益增加。

死神看着少年吊水,吃药,做各种各样的检查。有的时候闲来无事,也会读少年枕边的书。

少年很喜欢海洋呢。死神翻着海洋画册。

又一天过去了。

少年的病情似乎也开始好转了。

3.

这天晚上,少年问死神这样一个问题。

“你是怎么理解死亡的?”

死神放下了手边的书,望着外面的星星。

好半天,他才开口。

“我也不知道我是怎么理解的。就像你们认为死神天天都要剪红线会不会剪到最后自己都不想剪了,实际上,有的人的红线早就脱落了,根本不需要我去剪,而是我的手下去送那些人最后一程。”

“很多人死后,我们可能会出于同情和私心,问问他们还有没有什么愿望。第一次见到你的那天就是,有一个产妇去世了。她的愿望,就是想看看她刚出生的孩子。我一直不能理解人类的感情,可在产妇温柔地看着婴儿的那一刻,我好像懂了什么。”

“那种感情是爱,是牵挂,也是不舍。它是一种纽带,用血缘串联起了一个家庭,也让人类得以生生不息。它是生命的延续,是人类漫长生命里的礼物。”少年开口。

“我看过人类的书籍。书上说死亡是浪漫的事,是结束也是开始。但就我看来,死亡是延续,也是遗忘。在我剪断红线的那一刻,人们的心脏停止跳动,这是人类意义上真正的死亡。可随着斗转星移,他们被最亲密的人遗忘,这何尝不是一种死亡?”

少年关上了灯。

“就像我,我自小就知道我有死亡的一天。小草会长出嫩芽,也会枯萎;花儿也会在春天争奇斗艳,但也会有凋谢的一天。死亡的确是轮回的终结,但并不是全部。”

死神睁大了眼睛看着少年。

“老师说过,死亡也叫往生。它是我们每个人都要面对的。每天都有人离开,每天都有人出生迎接新的朝阳,这就是往生吧.”

死神突然觉得心里面释然了很多。

他懂得了人类对于死亡的恐惧,也懂得了生命的轮回。

惧怕死亡不是终点,而是一个展望以后的开始。

4.

少年还问了死神最后一个问题。

有那些让你难忘的人?

这个看似老掉牙的问题,死神很快给出了答案。

死神游走在世间那么多年,有些人他难以忘怀。

第一个就是那个产妇。

现在的死神,终于懂了她没有成为一位母亲的遗憾。他想,等她回去的时候,他得叫天使带产妇去人间看看她的孩子。

产妇让死神看到了不灭的爱与希望。

死神可以想象到产妇怀胎十月的辛苦,他也曾在手术台旁祈求产妇可以转危为安,但没有天随人愿。

他是神,但老天还是给他开了个天大的玩笑。

第二个人,则是一位年过八旬的老人。

死神在病床边,听着周围仪器滴滴的声音。老人的气息越来越弱,老人却突然朝他伸出了手。

一般来说,人们在临死前是很难那么快就看见他的。

死神俯身凑过去。

“我知道你是死神,那个故事我也听过,我,希望你能带我见见我老伴,我终于可以陪她了。”死神浏览完老人的记忆,看着两位老人从相爱到结婚,又到特殊时期被游街批斗,可不变的是他们两个紧紧握在一起的手。

“我答应你。”

老人笑了笑,闭上了眼睛。死神立即剪断了他的红线,把他的灵魂送去团聚。

死神没有过往的记忆,也不懂得爱。可人间的点滴细节,却让他离爱更近了。

少年听完了这些,说了这么一句话。

“你的内心不再是荒芜的杂草,不再冷酷自私,相反,多了些与众不同的感情。你与人间的距离又近了一步。”

这个评价是死神始料未及的,死神笑了,他自己也没想到。

第二天,死神走了,在少年没有清醒之前。

临走前他又仔细看了看少年的红线。

慢慢变红,这是好转的征兆。

也许死神还是那个死神,他还会出现在医院里,还会出现在任何一个角落里,他不再那么不近人情。他的内心开始沉甸甸了,他也可以是一个天使。

这一切,都是因为一个平常的因素。

死神和少年约定在海边相见,他想象着痊愈的少年可以继续着自己的理想,给他描绘着深海的景象。

而他,则被爱填补了内心,走向了另一个国度。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