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女,闺女1

2015年对我来说绝对是非常重要的一年,结婚生子,完成了人生中非常重要的几件大事。

闺女的出生完全出乎我的意料,在媳妇怀孕时,我一直坚定的认为这一定是个男孩。在媳妇怀孕六个月产检的时候,是去的坤如玛丽医院,当时做了一个四维,我旁敲侧击的询问医生婴儿的性别,我说希望是个男孩。医生问我说“不喜欢女孩吗,女孩多好,能够穿各种漂亮的衣服,还体贴,知道疼人”。道理我懂,可是我就是希望是男孩,我一直认为,男孩是一个家族血脉的传承,是一个家庭的希望,是生活的支柱。可能我的思想比较传统,比较封建,可那有怎么样,这就是我。而且媳妇怀孕时种种的表象与民间口口相传的经验极其吻合,这就是一个男孩啊。尤其是在每次逛街或者与他人聊天的时候,他人会对媳妇说,看你这身形,肯定是男孩,虽然我嘴里不说什么,心里却早已乐开了花。他人再问我们是否有通过B超看男孩女孩的时候,我都会特别有信心的说,没看,肯定是男孩。在这一点上,我觉得我父母是比我开明的,他们就说男孩女孩都是一样的,并不会对性别有太多的期待,男孩女孩都是他们的好孙儿,我依然如故,坚持这我的孩子是一个男孩的梦。可是理想与现实往往是存在差距的,甚至是南辕北辙。

我和媳妇等待着孩子的降生,按部就班的准备着,定期的产检。在媳妇怀孕八个月的时候在大港妇幼的一次B超检查,医生说B超上看不清婴儿的胆囊,可能存在问题。我和媳妇就开始埋怨小医院的医术水平堪忧,并对在哪里生产再次的产生了忧虑。原计划我们是准备在离家近,并且环境较好的私家医院生产的,想着生一次孩子,多花些钱就多花些钱吧,可是四维那么重要的检查就是在那家医院检查的,当时这么明显的问题医生并没有提出疑义,甚至在四维上都没有体现出来。我们决定去中心妇产医院——天津最好的妇产医院检查,通过B超检查还是没有什么结果,看不到胆囊,医生解释会有很多种情况会产生这样的结果,至于是那种情况,需要孩子出生后进行进一步的检查才能够做出判断。纠结中决定就在中心妇产医院生产,虽然像所有的大的公立医院一样,依然是人山人海,依然是需要排很长的队,依然是床位紧张,依然是服务态度也许不会让人那么满意,但是毕竟医疗水平在那摆着,如果真有什么状况可以进行及时处理,我们所能经历的一切都能够克服,孩子才是最重要的。

我相信媳妇是一个坚强的人,自从她怀孕后,除了检查从不请假,也从不因为怀孕而工作中有所偷懒,终于在预产期的前几天我们商定请年假休息,准备生产,刚休息两天,宝宝就这样突然的准备好降临这个世界,媳妇见红,早产的征兆,当天我正在值班,晚上10点,媳妇给我打电话,说见红了,我赶紧请假回家,到家时,母亲和媳妇在家收拾好了所有需要用的物品。

庆幸提前已经把住院证开好,而且晚上路上车少,一路顺遂,驱车一个小时,从大港至南开区中心妇产医院,入院检查,入住病房,凌晨1点。媳妇还没有感觉到疼,一夜无事,安然休息。第二天的时候媳妇隐隐作痛了,可是还是没有什么动静,开始在医院的楼道里溜媳妇,说这样可以加快生产的速度,病房里的产妇来了走,走了来,陆陆续续已经换个两三个了,可是宝宝还是在媳妇的肚子里不愿意来到世间,我的宝宝,你怎么就不急呢,又是一夜,媳妇基本没有睡好,总是被疼醒,阵痛袭来,一头冷汗。清晨很早的就醒了,继续的在医院的楼道里溜着,一圈一圈,有趣的是和我们同一天入院的一个产妇也是还没有什么动静,和我们一起溜,还可以聊几句,增添一点乐趣。到了下午的时候疼的间隔越发的短,可是还是没有到产前需要达到的标准,我的宝贝,真是调皮,这个时候折腾你的母亲,你怎么不乖了呢,看你出来后不好好的收拾你。晚上六七点的时候,终于开了一指,护士说开到三指的时候就可以打无痛了,媳妇还得继续忍耐,到了晚上十点多的时候,终于可以进产房了,我错估了形势,还以为进产房后很快就出来了,可是没想到还要等很久,实在是太困了,在产房外面等待区域的地上铺条被子,躺在那睡了,也睡不实,旁边还有其他人在等待着生产,一会听见他们聊些产妇生产的事,一会感觉到又有人推进产房了, 一会听到有产妇生完孩子出来了,躺了一会,彻底精神了,漫长的等待,等待,等待是焦急的,夜里还下了雨,我无法坐下来安静的等待,在走廊里来回溜,走到产室门口,静静的看着,想象着里面的情景,似乎时间是停止的,而我的宝贝就腻在妈妈的肚子里不愿意出来看一看这美丽的世界。

从9月22日22时开车去医院开始至闺女25日2时50分出生,我们在医院经历了50多个小时。9月25日凌晨3点半,广播里喊家属来接孩子,我赶紧飞快的起身,当宝宝从产室推出来的那一刻,我一切的焦急和疲惫都消失了,飞奔过去。保温箱里一个安静的小孩,身子小小,闭着眼,脸蛋瘦弱。我偷瞄了一眼保温箱上的单据,女,不是期待的男,没有失望,也没有失落,一种平静中带有奇特的感觉,我的孩子,我的闺女,我的——。她就那样小猫一样,安安静静的躺在保温箱里,我变得笨手笨脚,磕磕绊绊的推着保温箱进了电梯,去到病房,然后再飞奔的楼上楼下从车里拿给宝宝准备的物品,有点亢奋吗?也有点不知所措。我有了一个闺女,你是我的闺女啊,怎么就这么神奇,你成了我的闺女。念碎碎的,比闺女的奶奶还要唠叨着。护士给你换衣服的时候,你是那么的娇小,没有像别的孩子那样褶皱,粉红粉红的,安静的。

闺女,我是你的爸爸,期待吗,期待着未来的生活吗。

闺女是先于媳妇从产房出来的,护士说媳妇在生产的时候有些出血,需要再观察一下,将闺女推到住院处,护士安排床,我把放在车里准备的物品拿到病房,零碎的东西不少,开始床没有准备好,并且是在有些忙活不开,就把东西堆在病房的楼道里,安排好病床后,又倒动到床铺位置,媳妇的床还没有推回来,把闺女由保温箱换成的婴儿车放在床铺帷幔的中间,婴儿车上面母亲盖了一块红布,将闺女半 遮盖着,禁止病房中她人看的清楚。病房是六人间,我们的床铺在西侧中间的床铺,对面是一位黑人产妇,不知道是哪个国家来中国的,生产时间应该比我们早不了几个小时,生出来一个黑宝宝。到清晨4、5点钟的时候,媳妇也从产房回来了,我和母亲就开始忙活媳妇。终于,一切安定,我的宝贝,开始我们的生活吧。


下一篇  闺女,闺女2

《闺女,闺女》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序言 “人不是为失败而生,人可以被毁灭,但不可以被打败!”宁致在日记本上以这句海明...
    焦郁者阅读 1,810评论 0 0
  • 一场小雨过后,大丰荷兰花海的郁金香昂然怒放,红紫烂漫。远远近近的人们有跟随旅游团的,也有自驾出游的,还有附近...
    且向洞庭赊月色阅读 510评论 0 7
  • 本文参加#感悟三下乡,青春筑梦行#活动,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且未在其他平台发表过。 “赤脚红心”完美收官·我...
    李帅帅angkuLC阅读 419评论 0 0
  • Apache 2.0 version 下面的例子都是在一个服务器上运行多个站点的情况,基于name-based或者...
    御浅永夜阅读 5,015评论 0 0
  • 小_小鸟阅读 5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