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水测评||气味图书馆Scent Library【1】

一直听说气味图书馆scent library的礼盒很漂亮,味道很多。某次在西单大悦城看到了它的实体店,就进去试了一下,后来又在它的天猫旗舰店上买了一款礼盒。于是写个测评给想要入手气味图书馆香水的朋友们。

首先,这家店的国籍归属有点复杂,姑且认为是中国的吧,不纠结这个问题。

礼盒全家福

我买的是 |气味收藏家系列| 淡香水礼盒的【经典】款礼盒,共10款香,每一款2ml,59RMB;另外买了TaipeiMuse的15ml装,135RMB;以及在店里试香的时候,对Beijing印象非常深_(¦3」∠)_,一并整理在这里。为了更客观地写出这篇试香文章,每一种香味我会让它在身上停留一整天,可以感受到它一天之内的变化,所以这篇文章耗费了好久啊。

再声明一下,以下都是我个人的感受,最喜欢清新的水味,香甜也可接受,不喜欢闷的味道,最受不了檀香


先来说一下什么是香调如何试香以及日常使用方法,如果是很熟悉的老司机可以直接跳过以下这段,直接到下一条分隔线~

香调:

前调:香水刚从瓶中出来,在空气中几十秒到几分钟之内的味道。

中调:前调消失后,也就是几分钟之后,就是中调的味道。它是最重要的一味,因为它是别人闻到的,你的味道。

基调(后调):也就是余香,起到散发香味、收束香味的作用,通常由动物香或芳香树脂构成。

试香:

1. 店里都会有试香用的纸条,一般是长条的硬纸。把香水离纸条稍远,距离大概是你平时喷香水时,香水瓶子到你皮肤的距离。喷香水时,把纸条在喷出的喷雾中像扇扇子一样上下扇动,保证纸条全面地接触和吸收。

2. 如果闻了太多种,感觉鼻腔里氤氲着混杂的气味,或者有小可爱对某瓶香水的力量一无所知,一下吸了一大口,呛呛的。堵得鼻子什么新鲜气味也分辨不出,还很难受。店里一般都会有咖啡豆,如果没有就问服务员要,深深闻一下咖啡豆,重置你的嗅觉。

3. 心水的几瓶香水都已经喷在试香纸条上了,每个都好喜欢,选哪个哩?这时候不要着急,抱着你的纸条们,出去走一圈,去shopping,去见朋友,去哪儿都可以。过那么三个小时,再闻一下纸条,感受它们的留香,想必这时候你已经可以决定选哪个了,或者,哪个都不选。如果还没法决定,哇,请把这个香水品牌和味道发给我(*^▽^*) !

使用方法:

1. 点涂:之前有听过七点法,其实也要因季节和场合而异:

如果上班上学担心领导和老师发现你身上的味道,会给处罚,就用在脚腕。

如果要去参加某个饭局,可以用在手肘和耳后,香水的味道就不会被食物的味道搅和破坏。

如果没有这些疑虑,其实主要喷在手腕,然后在耳后、膝盖内侧点点就可以了。因为这些部位温度较高,扩散较快。

2. 整个:在空气中举高,喷涂2-3下,然后站到喷出的雾中,如果愿意的话还可以在里面转一圈~整个喷洒如果不是喷太多下,一般比点涂的味道要均匀一些,所以也更轻。


下面按照系列来写使用感受,这篇文章包含了7种香味,剩下的会继续用,在后面的文章中会继续写。

0. 我也不知道是什么系列:

Muse——女神  ★★☆☆☆

图片来源:气味图书馆天猫旗舰店

前调:粉红胡椒,红葡萄柚,梨

中调:玫瑰,粉牡丹,栀子花

后调:香子兰,温暖黑香豆,奶油麝香

后调的配料看起来很高级的样子。这款香水大部分时间的味道是非常魅惑的香,但又带点泉水的味道,建议控制少用量,魅惑的香代价就是闻多了会晕。挑这瓶的时候也是被试香纸上刚出来的淡淡味道魅惑了,没有坚持拿着纸出去走一圈清醒清醒,所以现在时时会后悔…

1. 大都会系列: Beijing / Hongkong / London / Moscow / New York / Paris / Shanghai / Taipei / Tokyo

    Beijing——北京  ★☆☆☆☆

图片来源:气味图书馆天猫旗舰店

檀香味道很重,一下想到了烟雾缭绕、香火繁盛的雍和宫,和它周围的狭窄又悠长的胡同。可惜我一向不爱檀香,熏得我晕晕的,赶紧和店员小哥要来咖啡豆醒醒神。

London——伦敦 ★★★★☆

画风很写意了

前调:葡萄、辛香调、紫罗兰叶

中调:木质香调

后调:麝香、琥珀、泥土

名片上是这么写的:

“它的味道是忧郁而独特的。紫罗兰叶配合葡萄的气息,让绅士们的笑话‘酸’得恰到好处。”

去过一次伦敦,虽然不知道说着字正腔圆的英音的绅士们会不会讲“酸”笑话,犹记得在希斯罗机场搭捷运前往帕丁顿车站时,在月台上遇到一位打扮入时且端庄的lady,大步走过气场带风,也带起她身上的清香味,似是青草味、露珠味或是雨水味,一下冲散了长途飞行和时差的痛苦。

伦敦常见的阴天里,泰晤士河边的London Eye。摄于2017年

回国后我就开始寻找这种味道,这瓶London有些像,但因为葡萄的存在,是有些偏酸;而且辛香调的加入,似乎有些花椒味道在里面,没有那么纯粹的清新感受了。

Tokyo——东京   ★★★☆☆

和风小伞 & 富士山

前调:柠檬,菠萝,草莓,桃子,紫罗兰叶,粉红葡萄柚

中调:依兰,玫瑰,茉莉,栀子花,茉莉花瓣,紫罗兰

后调:白木,香草,檀香,白麝香

这么多调调配在一起,已经分不清谁是谁,味道偏甜又带着花香,想到东京的樱花季,和软萌的女孩子们。但是酒精味比较重,较长一段时间味道都会冲。

Taipei——台北   ★★★☆☆

图片来源:气味图书馆天猫旗舰店

前调:佛手柑,西瓜,苹果,菠萝

中调:木兰,玫瑰,铃兰,茉莉,绿茶

后调:麝香,琥珀,覆盆子,柚木

这么多配料中,菠萝的味道是最出众的,喷上之后感觉自己是一只行走的菠萝。这一款非常非常甜,热带气息扑面而来,一下想到湾湾说起话来甜糯糯的调调。这款很甜,所以我会在全身淡淡喷涂。但它基本只可分辨出菠萝的味道,所以对菠萝无感的各位还是避开它。

另外,好像有看到过,说这一款和迪奥还是雅诗兰黛的某款香水味道很像,如果有知道的朋友请告诉我~

2.好色系列: Black / Blue / Brown / Gold / Green / Pink / Purple / Silver / White

Black——黑色    ★★☆☆☆

有点色差,其实是纯黑色的

前调:香柠檬,橙花

中调:含羞草,依兰

后调:香根草,防风根,广藿香

防风根,广藿香,看起来要治感冒似的。不知道为什么是黑色,因为它的味道其实挺冲的,平铺直叙,一点都没有黑色的隐藏的神秘。

Pink——粉色  ★★★★☆

前调:西柚,粉红丁香花蕾

中调:夜来香,木兰,铃兰

后调:鸢尾草,紫檀木,龙涎香

这个味道像是Tokyo的升级版,丁香的甜美,西柚的清新,酒精味散的也快。但可惜留香时间不太长,味道也比较轻,需要多加一些量,可能在手腕喷3-4下会比较好。


最后暂时总结一下吧,气味图书馆的颜值很高,尤其是礼盒2ml小样,做得很精致,粉色盒子似乎可以收藏住满满少女心。

但是就香水的质量来看,目前我用到的这些没有让我觉得质量配得上价格,以及值得回购的。如果想要买较大容量的正装,还是留下钱来考虑一下其他品牌比较好。

下一期, 另外的6款味道请戳这里!香水测评||气味图书馆Scent Library【2】

看到这就点个赞吧(鞠躬


豆瓣:烟花花花酱

简书:烟花花花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