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言醉之 规.则一

        花城分公司,属这个区域中一个分区域区总经理管理的一家分公司。花城分公司下管:运营部门一,运营部门二,运营部门三,售服部,安保部,人资部,运营后勤部,维保部,以及有时分离出来自成一格部门,有时附属服务部管理的合作方部门等这几个部门。运营部门一,运营部门二,运营部门三这三个部门是产出业绩的三大部门。其中运营部门一产出的业绩一般是每个分公司的一半左右,自然额外的利益也是产出最多的。运营部门一下管:利益最快部门,利益最小部门,季节性利益最大部门,利益最平部门,利益最大部门这五个小部门。安保部主要负责分公司内外的安全及业绩的损耗预防。维保部主要负责后勤维修的事情。人资部名义上是区域总公司负责,实际上在哪家分公司,都是被分公司负责人当傀儡使用的,如果分公司负责人和人资经理两人都会来事,那分公司纯粹内部的利益就完全可以撬走很多。售服部主要负责分公司的后期管理工作,售服部下管:售务部,服务部,仓务部,清务部,术务部,美务部,客务部这七个小部门。运营后勤部,主要为三大运营部门做后勤服务。合作方部门,自然是管理合作方的一个部门,这和三大运营部门对接的供应商是有很大区别在的。分公司负责人,每个大部门的经理不一样,管理方法也是不一样,这不一样是很正常的,尤其是涉及到利益这块的分配,那更是有很多种可能在。

        先说每个职务的职别,首先是大部门的经理,虽然会统称为经理,但在经理这个职位里,还分为六个级别,从最低的级别一到最高的级别六这六个级别的经理职位,最低级别一的经理和最高级别六的经理之间的差别是比较大的,首先薪资待遇就很大区别,可能级别一的经理薪资只有级别六的经理薪资的一半。然后,最低级别一的经理可能还只是从小部门主管中级别六的主管刚提升到经理职位中的最低级别一而已,而最高级别级别六的经理除了还是在分公司任职的,也有可能已经升任到区域总公司做区域大部门经理了,接着就可以晋升到分公司的负责人这个位置。还有一个类型的经理职务比较特别,那就是代副理,代副理的意思就是,虽然换了经理级别的衣服,但本身职位并没有达到经理级别,哪怕是经理级别中的级别一都不是,很多时候只是主管级别中的级别六的主管。有时候也是级别五或是级别四的主管。所以主管的级别也分六个级别,从最低的级别一主管到最高的级别六主管。当然最低和最高的也是薪资差别很大,职务权利也是不一样的,一般级别一的主管是刚从储备主管或是员工一类中刚刚晋升上来的,而级别六的主管,很多时候开始职代部门代副理职位,下一步再跨就是经理级别了,哪怕只是经理级别中最低的级别一经理,这也是一个质的跨越。员工一类,是每家分公司自己招聘发工资的员工,也是要考级别的,只是薪资待遇差别不是很大,包括招聘进来的储备主管只要没有晋升到主管级别,也都是以员工一类相称。员工一类和主管要向上晋升到主管级别或经理级别中的最低级别一,是要到总公司专门管各类培训晋升的部门经过特训和考核合格后再到分公司后,然后经过一系列的指标,比如学历,比如部门的主管或经理名额是不是还有空缺之类等才能成功晋升到高一级的职位。但这些都是外在的。员工晋升到主管大部门时候主要看大部门的经理,小部分特殊事件是看分公司的负责人,而小部门主管晋升到大部门经理,大部分时间看分公司负责人,再看管这个区域分区域区总经理的意愿。而员工二类和员工一类是不一样的,员工二类是隶属于供应商的员工,薪资职务自然是供应商发放,只是分公司负责日常管理而已。

        每年年底的重头戏是,每家分公司向区域总公司提报分公司的年度大部门优秀经理,小部门优秀主管,各部门优秀员工一类和优秀员工二类这几个名额。首先是,区域年度优秀人员的名额每个大部门和每个小部门在整个区域每个部门总共才一个名额,所以在每家分公司选择提报人员上可以看出来很多事情的,不管提报上的人员能不能在区域总公司能不能选上区域年度优秀人员对于分公司来讲都不是重点,年度优秀员工一类和年度优秀员工二类每个公司都各有一个名额。其次在分公司评选时,每个大部门都可以提报自己部门的一位小部门主管,一位员工一类,一位员工二类参选在分公司时的评选区域年度优秀人员的争夺,虽然不一定会被选上。所以在分公司内部选拔时,可谓是一场非常精彩的大戏,可以看出分公司里哪个大部门经理在分公司负责人这比较受宠,哪个小部门主管在大部门经理那比较受宠,自然就比较得利益,因为大部门经理在分公司选拔上再到区域总公司如被选上区域年度优秀经理,对晋升到区域总公司大部门经理有很大的帮助,同理,小部门主管在分公司选拔上再到去区域总公司后如被选上区域年度优秀主管,对晋升分公司大部门经理也是非常有利的,自然,员工一类选上区域年度优秀员工一类对晋升分公司的主管也是非常有利的。而员工二类如被选上区域优秀员工二类,对从供应商的员工二类跳到分公司的员工一类也是非常有利的,所以和和微风吹两岸,是春风出长青,还是秋风吹枯萎,很能让平时看起来客客气气,和和睦睦的表面,背后发生很多事情来的。按照惯例来讲,每一家分公司在门店选拔之后提报到区域总公司的名额是有限的。一般都是,大部门优秀经理一名,小部门优秀主管两三名左右,优秀员工一类和优秀员工二类各一名。至于到区域总公司之后会是怎样的盛况,就要看各分公司负责人的手段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二 又到一年向区域总公司提报分公司年度优秀人员的名单。军是花城分公司这一年的分公司负责人。接手花城分公司半...
    韩驰冰阅读 262评论 0 0
  • 四 既然确定了是去开新的分公司凉城分公司,那是要确定去凉城分公司的人员。运营部门一的人员是,运营部门一的经...
    韩驰冰阅读 335评论 0 0
  • 五 又到年底分公司向区域总公司提报年度优秀人员的时间,到凉城分公司后的第一年,会是什么样的状况呢,其实明白...
    韩驰冰阅读 209评论 0 0
  • 看着镜子里的那个人,熟悉而陌生, 我还是那个曾经的我吗? 曾经的我满怀信心,以饱满的热情开启人生。 一次次挫折...
    向小葵的春天阅读 156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