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有故事的大学生们,清明假期都去了哪里?

(图片较多,流量慎入)

全文图片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另如有不妥内容图片希望小伙伴能赶紧联系我删除相关内容。此图文只为记录生活不做他用。标题此取只因想做个标题党,哈哈哈。



bigboss和他的小伙伴们


清明期间,bigboss决定和他的小伙伴们回乌泥洞看看。

(关于乌泥洞这一类村子欢迎阅读bigboss《康康的JIA》文集下的文章以获取更多了解。)

4月4日 启程

这是我第三次去乌泥洞了,时隔一年鼓起勇气决定再次踏上“进洞”的路。

这次去乌泥洞路线还是没变,晚上十一点多从长沙火车站出发,第二天五点多到韶关。吃完早饭,再坐一趟大巴到大坪镇,午饭,采购,进村。

恰逢日天生日


长沙火车站


韶关火车站

大坪镇采购

访村的安排比较自由,时间也比较短,所以我们的采购安排就比较随意。小镇子上的东西都比较便宜,不到五毛钱一个鸡蛋,按斤称的香烛,以及五毛钱一包的辣条等等。

“有酒有故事”所以我觉得买些酒去到村子。于是跟老板娘打了点荔枝酒进村子。


荔枝酒

4-5 进村入洞

吃过午饭我们就找了一辆手扶拖拉机载我们进村,郭伯伯也和我们一起进村。葛大哥在汝城工作也随我们一起回到村子。进村路途颠簸,相机根本拿不稳,拍的照片大多糊掉,遂放弃拍照。

进村子的手扶拖拉机


到了村子已经是下午四五点了。拜祭故去的伯伯阿姨。

故去的伯伯阿姨会葬在村子后山上

进村子的天气特别的好,不冷也不热,还有明媚的阳光,十分惬意。因为好久没回到村子了,在拜祭之后不由得拿起相机在村子随处走走拍拍。

肖伯窗外的多肉

厨房门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饭之前想去找肖伯家打字牌来着的,可是肖伯下地去了还没回家;就去了赖伯家聊天。赖伯现在不用自己做饭了,因为贺阿姨回到了村子,给小易、赖伯还有钟伯做饭。我还“偷拍”了一张赖伯的照片,超帅气的,不过我是不会发出来的,哈哈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饭之后,我们各自去村民家家访。村子里只剩下了不多的几户,但一队和二队隔得很远,整个村子显得空荡荡的。小易拉着我喊着“找翠翠,找翠翠。”晚些,日天给我们大家卤了鸡爪,我们就一起去葛大哥家喝酒聊天吃鸡爪。能力不足这种环境下拍不出满意的照片(全是黑照)。

往期营贴的窗花

4-6乌泥洞的一天

第二天早上大早起来,整个乌泥洞弥漫着雾气。说是人间仙境也不算夸张,因为神仙都是生活在满是白色烟雾的地方嘛。但温度也是特别的低,干部就恨不得穿起了花棉袄。

往远处看白茫茫一片

村子老房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房子顶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次进村总是不乏会做饭的大神,而我只需要认真洗碗就好了。每次吃饭我都太饿所以根本没怎么拍照,看洁儿给我递过来的那大碗饭就知道了。(全是我吃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新晋外号“饭桶”

给日天做的生日蛋糕


早上去肖伯家打字牌。我的运气差得可怕,一直输输输。反倒是凤儿运气爆表,一直赢赢赢。肖伯的身体依旧硬朗,我们看着中央电视台的诗词大会,和肖伯谈笑风生。下次还来乌泥洞和肖伯打字牌。

乌泥洞有很多竹子,云梦老表作为一个挖笋能手自然不会放过挖笋。苦于天气太冷风太大,我看了两眼就滚开了。哈哈哈不过中午就有竹笋吃啦。

远处飘忽不定的雾气

两张连拍的照片

吃过午饭,大家去了一队的村长伯伯家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老房子旁边的树枝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村长伯伯家的猫


村长伯伯还是喜欢和大家喝酒,还喜欢套路我们哈哈哈。


室内的环境我拍不赢照片,况且我的“模特”们都太不乖了,每次给凤儿拍照都要挡着;况且沉迷于聊天;所以没有照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吃过晚饭,各自家访。稍晚些伯伯们都要休息了。我们就到葛大哥家继续聊天吃零食。

4-7出洞归程

访村时间总是太短,行程总是匆匆。真的超希望自己有一段很长的假期,回到村子待个十天八天。每天去伯伯家里烤火,聊聊最近的烦恼,打打字牌。

我们早上出村的时候,葛大哥已经出村下山去了。肖伯也下地干活了,郭伯伯好似还在休息,没去打扰。我们就和宋伯还有村长他们告别接着离开村子。

1702营的安排还贴在门那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队

出村的小路

俯瞰村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出村子阳光明媚天气晴朗



以前和陶子说好佩服你大学四年进村子这么多次哦。要是我可能很难做到吧。现在回头看看,其实我也来了好多次村子了咧。

最后希望伯伯们身体健康,每天都开开心心的。如果有机会我还想再回去看看的。

今天在"no rain no rainbow"群里xp公告了一则不幸的消息——大福的王志华伯伯因为肠炎,在3月10日过世了。
前几天清明访村进乌泥洞的路上,翠翠说:要是能修一条柏油路进村子就好了。我补充道:等你发大财了就可以修一条很好走的路子进村了。"那个时候伯伯们还在吗?"
当时对翠翠的心情似懂非懂。但就在群里看到消息的那一刻,大家在消息下回复蜡烛表示悼念上时候,我好像瞬时懂得了那种心境。

大家好,我是BigBoss,你们可以叫我BB,但我更喜欢别人喊我大佬。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